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点滴感悟!

(2011-05-14 15:56:26) 下一个

来美国已经二年多了,很惭愧,至今还是个不能独立的弱者。每天要面对的事太多太多,生活上的,学习上的,朋友家庭成员间的,学校老师同学间的,很多的不开心(当然也有开心的),来自各个层面的欺负和伤害(也有感动的)。当你面对这些欺负和伤害时,你将如何去应对?如何去做?我来谈谈我最近所感悟到的,合眼的共同学习,不合眼的欢迎文明拍砖,无论多重,我也将感谢,因为你的砖也是一种学习。

关于家庭的,我先不谈,因为这是个被原子弹炸过的地方。呵呵,一部书都谈不完。

我这说说学校同学。我现在就读一个成人训练中心(政府所办的免费英语学校,新移民居多),全校师生共计2500人(教职工100人左右,学生2400人左右,包括早,中,晚班)。

我为了快速提高自己的英语,我上早(8时至11时),中(11:30至1:30)两个班,两个班的老师同学都不同。早班老师是个年轻气盛的黑人小伙(来自海地),上他的课不能迟到(迟到30分钟后,他不让你进教室)和随便早退,不能不佩带你的学生ID牌(有天,我忘带ID牌,被他吼“go home!”,我家离学校车程可有45分钟呀),不能有电话邻声,如有,让你“go home!”(这些都是学校明文规定的)。而且,上他的课时,他在念讲稿时,你必须要仔细地看手上的讲稿,因为他随时会找同学出来接着念下一段,如果你不用心听,你会找不到他念到哪一段了,这时,此老师就会让你离开座位罚站在黑板前面,,,说了这么多,总之,我很喜欢上他的课(仅管他曾经为我没带学生ID牌而处罚过我)。但我仍然喜欢他的课,他的课寂静(也有讨论吵杂时),简单,学习气氛很浓,能让我在有效的时间内学到不少英语,他的课,目前我是放在首位,努力做到不缺。

接着在说中班这个课,这是个听力课,老师是个四十多岁的女老师,人很好,见人说话前先笑,她还会经常带一些点心,食品给同学吃,对迟到,早退也不强求,也不强求佩带ID,不强求手机关机。总之,她的课非常宽松,非常随意,非常,,。全斑分六个小组,每个小组一台播放机,和耳机若干(组员人手一部耳机),组员 也是1至6人不等。教室里也有若干电脑(主要用来做自助听力测试)。

我所在的组起先有五人(刚进来时,老师所划分),三女二男(我,A女C女二男),开始上了一段时间的课,后来,A女被别组的朋友邀请去别的组,那天,A女坐在我旁边,别组朋友来强行拉她,她不愿意去,就拉扯在一起,而我,也不愿意A女离开我的小组,就帮着拉扯她留在原座位上。那天,我们三人整个拉扯嘻笑经历五分钟之久(这是课堂纪律不允许的),老师只是在旁边笑脸观看。后来,A女还是去了别的组,因为,我组那C女太级品,C女的情况和极品行为如下:

1,此C女30岁左右,有个9岁男孩,好象没老公,穿着夸张,暴露,上身不是低领就是中间有洞要露出乳沟的那种上衣,下身紧崩到皮肤皱折都清清楚楚。

2,经常迟到和不关手机,而且她的电话很多(多到十几个电话,也包括她自己在教室里主动打电话),每次她用手机,磁场影响到临近组员耳机杂音能吵炸耳膜。

3,迟到后,不去拿自己的耳机,要让同组的另外两个男生去帮她拿,否则,她会强行关掉播放机,直到达到她的要求。

4,听播放机过程中,随意挑逗两男,行体动作丰富夸张,(敢当众坐在男生腿上,咬男生耳朵,脸,胸,肩膀等),男生稍有回应,便强行关掉播放机,等她们打情骂俏结束后,再继续听播放机课程。

5,经常缺课,缺课后,自己不跟进,还要求别人以她的缺课进度重复了再重复。

6,随意使用其它组员的耳机(耳机上有各自的名字),用后,还不整理,归位。

A女的离开,最主要是因为她在A女缺课时,使用了A女的耳机,并乱扔乱放,不整理,归位,致使A女再来上课时,找不到自己的耳机了。A女离开后,二男生也是来一天,缺一天。大部分时间就是我同她二人了。

可怜我,为了尽快提高英语,从不缺课。在她缺课的日子,风平浪静,一切安好,但她来上课的日子,可真是处处如雷。因为她上面的种种极品,让我同她结下一些怨,感觉她同所有人都有怨。

1,一次,她迟到要男生帮她拿耳机,并强行关掉播放机时,当时,那男生又不愿意去拿,两人争执了十分钟之久,我喊来老师,告诉老师,说她需要帮助!让老师去帮她拿了耳机。这是嫉恨之一。

2,我在班上人缘很好,同学们都喜欢来同我打招呼,闲聊,并愿意为我做一些事,这也使她心生嫉恨。

因为她的嫉恨,她采取一些伤害我的行动。小的不说,说过份的:

1,一次,我烤了蛋糕带去给班上同学吃,人手一份,当然她也有份,她吃完蛋糕后,把纸巾(用来分盛蛋糕的)一揉,很恶意地扔到我身上并掉到地上。当时,我正跟同学们闲聊怎样做蛋糕,她的这个举动,同学全都看到,当时空气紧张到疑固,我愣了几秒后,轻松地笑了笑,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张新的纸巾盖在她扔我并掉到地上的纸巾上,然后捡起来,去扔到垃圾桶里了。我做完这一切后,回到原处,继续和同学们说笑。

2,听力课需要随时用一个喷水瓶,用来去除你的玻璃纸上你练习写的字迹。一般一个小组配一个。喷水瓶同播放机一样,是放在中间的(喷水瓶同播放机每次都是我拿,课上完后,也由我整理归位),这样大家都能拿的到和操作。

在我同她二人听课的过程中,她用完喷水瓶后,不按规则去放中间,而是远远放在她那一边,我根本手够不着,除非我离开座位去拿。在我离开座位拿了二次后,她仍不改正,我就私自去教室设备箱多拿了一瓶过来,离谱的是,她竟然把我拿的第二瓶也远远放在她的那一边。我也认了,我又去拿第三瓶,呵呵,更离谱的是,她又把这第三瓶又远远放在她那一边。当我要求她放在中间时,她很凶地回答我:why?

这时,我知道,我已经无法同她共同上这个课了,我当时,笑一笑,走向老师,告诉老师,今天我很不舒服,需要提前回家休息!老师允许后,我仍然面带笑容地整理好自己的一切,回家了(播放机同那三个喷水瓶我不再整理,因为课没结束),离开她之前,还笑着同她说:88!

接下来,只要她来上课,我要么向老师申请试用电脑进行自助测试,要么向老师申请提前回家(她很少准时上课,基本全是迟到,有一次都快到下课时间了,她才来)。这个老师也非常好说话。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总之,我尽可能地回避同她有任何交集。

后来,不知是因为我早走了几次,导致我们组的播放机等设备无人整理,归位。等我二次来上课时,找不到了,就向老师求助。求助的事发生了几次后,老师刻意为我个人备了一份播放机设备,并安排在另外一个桌子上。现在,我不再同她有任何的交集。偶然照面,也会笑着说:how are you?(当然,大部分时间她是没回应的,我只所以这样做,是在表示我对她没有嫉恨)。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当伤害发生时,我自己也很苦恼,曾有同学建议我告诉老师,我思前想后,感觉不妥,原因有二:第一,老师会感觉你无能,处理不好同学关系。第二,你的报告,自然更会激起黑女对你加倍的嫉恨,而采取其它不可知的伤害。也有同学建议我直接同她对着干,但这样,你同她不是一样了,发展到最后,就是矛盾升级和二个泼妇骂街有什么区别?

我也曾经想离开这个学校,但在我的能力范围所联系到的几家学校,都还不如现在这所学校正规和完善。

这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离开,你的努力方向,是离开她。在你没有成功离开她之前,你只能接受她对你的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daq100'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Your words make me feel that you are a good person. :) But at some point, these words violated the rules. violation of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 I really don`t want a good person will be punished.

In the Bowen, C woman`s words and deeds, Sure the will suffer from all kinds of punishments in her living environment. We ignored her on the ok.

Thank you for reading, thank you comment.
:)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This rude black bitch should be kicked out of school. Don't ever bring anything to her, she does not deserve anything from you. She is just a no class loser and bit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