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呵呵,孩子苦不苦不是关键,要看善不善、自不自私、偏不偏执才是真。:D))

(2011-02-16 12:08:48) 下一个

这件事再通过涩郎的心惊肉跳给俺们科普,俺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最毒妇人心”的讲法。---很简单:有的女人恨死了别人、明的斗不过就来阴的了,下毒背后使坏不必FACE TO FACE,就似乎是上上之选了。呵呵,来阴的。


唉,其实女性本身属阴,所以老天原是有心让女性秉承阴柔的气质去调和男性的阳刚,让大家中和的。而所谓现代教育,究其实是要求女性向阳光发展,男性向文明靠拢。李是完全搞反了方向,而且柔到极处应该是能把百炼钢都化作绕指柔吧?或者化成有容乃大的汪洋?她估计是心胸太窄发展成阴毒了,已是母亲尚且置年弱的孩子于不顾,非常自私和悲哀!


咱这是假定那真是她干的哈,另外也不懂抑郁症的厉害---据说有一成的母亲会产后抑郁,俺认为做母亲应该是非常令人欣喜的一件事情啊!高兴都来不及,忧郁何来呢?---当然必须承认不懂就别瞎说。但小声问一句,忧郁症属于免死范围么?---就是她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了?那可是个长时间的冷静作案啊,手段恶毒的蓄意谋杀量刑跟过失杀人绝对是不一样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同情弱者是大多人的天性。比如安琦就跟李住在不远,看过生活中文静的她。她的震惊就像在地震震中里的感觉,难以接受是必然的。她的反思也必然不像俺这样轻描淡写地像个道德评论员。毕竟没有任何人的额头上刻着“我是坏人!”的标签,人的可善可恶的心性就说明人人都可以是好人,同时也可以是坏人。不过能杀人的绝对不多,女人更罕见,能杀人不眨眼的女人绝对是另类“阴雄”。


所以无论李的遭遇有多悲惨,她都没有资格替天行道---我老早已说,王若真十恶不赦,都轮不到她来为民除害。取人性命的权利任是谁都没有的。人生下来是个体、归去也是个体,夫妻能携手红尘的确不易。所以无论是缘还是劫都应该得到什么,绝不是是缘我感激,是劫我灭你。谁说穿了都不是谁的什么,他可以爱你就也可以不爱你,正如你不爱谁谁就要灭掉你这算什么爱情?婚姻绝对不是“你是我的”否则格杀勿论的意思吧?


咱比较愚钝,19岁才遭遇爱情和求婚。男孩子很优秀帅哥,不过可能跟所有青涩季节的男生一样、话说得有些滑稽,意思是没有你,我不知怎么活下去。咱无比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就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你这20多年怎么活过来的?哈哈哈!怎么活过来的就怎么活下去好了,咱还小呢!呵呵,千万别认为咱在冷血地嘲笑别人的纯情,我的意思是有一朵让你心动的花儿,就可能有万朵属于你的春天,男女皆如此。谁也不会是谁绝对的唯一。俺们也没因此反目啊,至今还是朋友。这算不算例子俺不知道,因为婚姻可能不同,但把婚纸当卖身契也太绝了吧?国家还有离婚法,是谁赋予了谁生杀予夺的绝对权力?这也太黑太霸道了吧?(需要说明一下:堪称灵魂伴侣的可能才有幸领略什么叫你是我的唯一。)


不过咱也完全理解那些同情李的人,尤其是女性。她们不会是真的没有是非观,容忍无情冷血杀手,她们多半是可怜那孩子,没有孩子估计仍然会可怜李,(比如为人妻母的油菜)她们的逻辑可能是死者已也,看看能为生者做点什么吧。你可以称之为妇人之仁,因为她们天性就“我总是心太软”,同情心泛滥俺嚼着也成不了灾的。她们可能以为是在看悲情电影呢,幸福和不幸福的小女人都可以组团。如果俺不是习惯了呆在必须明辨是非跟必须不断反思的位置上,俺也宁愿自己趴在老公或男友怀里好怕怕地看惊悚片似的光是掬一把同情之泪呢。放心吧,这些都良民来的,她们又不是陪审团的,俺才不担心她们会构成判决误差。罪有应得是对生命的尊重。当然因为是妻子母亲负有教育下一代的责任,所以多些理性会更有利于社会和自己。


最后:同情和不同情李的冷静思考的你我,都不可能因为理性就冷血去伤天害理吧?这样的反思只能让俺们更良民。赞成安琦的反省婚姻家庭,这才是这一教训可以有的正面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