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唉!余红”想过强烈些的生活“于是不断地折腾自己,雨囡不想过强烈的生活于是生活不断地折腾她。

(2010-12-28 13:27:29) 下一个

呵呵,看到两个坛子都在讨论《颐和园》,咱就耐着性子把它看完了。唉!我觉得导演的打火机没火(就字面的意思哈。),点燃或引爆不了什么。不过难得的是音乐配得真不错!都89年了吧?那国人衣着之破旧、楼道宿舍厕所之吓人、疯狂那么多次都不安排安排应该必不可少的美女出浴,看得除了压抑还有忍不住的恶心---在脏兮兮的厕所里耶!余红病了,病得不轻!她根本不是在用大脑思考,是用欲念用身体。她的痛苦从何而来没看见(没妈的孩子就注定这么折腾么?),她的思考怎么深刻了也没表现,柏林墙的倒掉和6.4的穿插也基本各是各,相当牵强。应该讲这个题材本来很好、可以很深刻,但被导演浪费了而且拍偏了。


我是导演的话,唱那歌可以找郝蕾,女主的位置不会给她。真要震撼就找个有震撼美的,真要颓废就找个颓废个够的,她脸上的悲伤都是黯淡无力的,她对周伟的爱没看到强烈看到的只是病态。我不反对她用性爱来渲染和阐释她的迷惘,但反对没有美感没有表达传递什么的肉搏。导演可能想传递真实,因为真实本身就是一种美。实我们是真的看到了,可不知怎么没有真的感觉,也没有美的感觉。那仍然是理想主义的一代吧?理想信念在哪里发光呢?真没看出来。按说大家的青春岁月都多少应该有共性的,真的也没有共鸣。不过老实说不是她,又焉知其苦其乐?余红的强烈生活离我们太远了,据我所知,即便是开放的90后可能有她的豪放也不会有她的苦痛和悲伤,更别说肯接受那样邋遢的床第之乐了。所以,如果国内60,70,80,90大多数都不肯认同的话,娄烨就该去法国拿奖了。:)


总之吧,如果余红没错,那么就是导演错了;如果导演没错,那么就是生活错了;如果生活没错,那么错的就一定是我,还有我的青葱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点评比较到位,有同感,尤其最后一句的总结和那个打火机的比喻,精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