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很高兴尘凡出来否定了我的揣测!这是争鸣不是争吵,相信我这不是地狱---如板板所言有的孩子比较SHARP,

(2010-10-16 23:31:27) 下一个

不过相信我咱并不尖锐,有时就喜欢瞎呀呀几句而已。一直喜欢跟读你的文章,美丽善良的人本来就应该有相应美丽的回报。看过你博客里你跟你先生的故事,很感动。所以有时你可能是在写小说---有时没注明,比如再见前男友再次心动的那篇---气得俺就跳出来PIA你不是?真怕你不懂得珍惜呢。俺比较容易进入戏你---这感性或率性,你得担待俺了。


看了你这篇补充文章,那么大前提---那女孩很爱自己的男友实际就根本不成立了。我是那男的,也会选择分手的---不过绝不会用5年来看清一个人。


人生而不平等,男人跟女人也生而不平等。相信你是明白的。否则全球的理念就不会是保护妇女儿童了。男女平等更多是体现在精神和我们的追求层面的。不可否认现在男女比过去平等多了。不过不要说这男人也贡献了他最美的年华,其实不知道是生物学的问题还是我的偏差哈,很多人并不会觉得20岁是一个男孩最有魅力的时刻。可是什么时候是女人的最美年华?呵呵,这是事实,否认是没有用的。真正意义的男女平等不是否定或忽略男女差异,相反,正视和承认,同时尽力保护弱的一方才是文明社会的理所应当。我在这里不是鼓励不平等---感谢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很多时候很多的女人有了超越祖辈父辈的机会,只要努力,她们可能做得比一般男人更好。但这否定不了物种的天然不同,当然男女也应该负起这天赋的责任。提倡男女绝对地平等其实是提倡绝对的不平等。


善良的人要遇到同样善良的品种才有可能有好的结局。懂得珍惜对方的男人应该会不惜一切地想方设法怎么让婆媳相处好,而不是引发问题甚至战争。其实你文中的男人一定不满意自己的女友很多方面,所谓要跟母亲同住其实是他的底线罢了---他知道女友不具备那样的爱心,怎么让他走才是他的真实想法。他的问题不是婆媳之争,是他跟女友的问题。


正常的情况下,其实婆媳双方都讲道理的话,应该是在同一条战壕的而不是对立面。难道不是吗?儿子幸福了,老妈也省心放心很多呢;老公爱自己,自己是否也应该感激那位送上这么好的礼物给你的老妈?有爱一切都好办。不是吗?


大凡正常的女人都不屑于要没有孝心的男人。对自己老妈都不好的薄情寡义的男人怎么可能真的会对自己好?即便是好也不过是一时的迷恋罢了,谁敢谁愿托付终身呢?但是不要拿母爱跟爱情相提并论。那位赋予他生命养育了他、特别是把他培养得很优秀的女人,其恩情怎么报答都不嫌多的。当然优秀的儿子是否必然有优秀的、通情达理的母亲咱不太懂。不过鉴于儿子将来的人生需要跟这个慧眼识珠的女人共同度过,怎么让他们和和美美地过好小日子也应该是好母亲的念想才是。非要搞得血肉情和爱情一绝死战,先放手的应该是妻子、女友,其实不一定是因为很爱很爱,再爱他也不是她的儿子,是她的男人对吗?相爱的话爱情可能可以超越一切,不那么爱了、或疲惫了,特别是男人的感情已不站在她这一边的话,她如何斗得过?


钱如果能解决的问题一起努力挣就是了。据我所知,目前台湾仍然保持着比较传统的家庭模式:男人努力挣钱养家是男人的本分、女人的温柔善良善解人意是女人的职责。我旅游时曾遇见过一位林太太,她说其实大家庭相处真的不容易---小姑小叔一大堆呢,她是大嫂得持家有方的同时把他们该婚的婚、该嫁的嫁了,婆婆还常常唠叨、有怨言。可是,他们夫妻感情很好,老公在母亲面前也是沉默的---他得维持母亲的尊长地位,但回到自己的房间,就知道对老婆尽量地体贴开解和安慰---“他知道我的苦,所以一切的委屈都值了。”---她很满意地跟我这么说。所以,爱是双向的,只有一方的通情达理,努力付出,没有同样的回报,迟早是要玩完的。


最后谢谢尘凡的努力回帖!这些话题敏感,可能会让你很烦,咱们不就是通过争论学到很多有益的东东么?我知道你是个贤妻良母,善良体贴或许是本能来的,有时你并非为男性开解只是想帮咱们切入他们的思维、立场和视线,让我们不同的品种有更多的了解。这番努力也可能会引起误会。咱们啥都听听也不妨是吗?实在不开心的就一笑而过哈!祝福你们一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特地过来问个好。

你的很多想法跟我一致,这挺难得。你对待持不同观点的人比我有耐心,我得向你学习。

周末愉快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