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When You Believe

(2010-06-10 00:00:03) 下一个
这原本就是我百听不厌的一首英文歌,因为昨天它陪我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所以专门为它写篇短文也是应该的。何况我在现实主义的基础上更是个理想主义者,加上自己走过的路多少有点意思,所以真的相信生活可以有奇迹!

正巧看到有网友a689贴了这么一个生死抉择的帖子供大家选择,我的引用并没有征求过他(她)的意见,但他(她)好像是要收集选择结果去做研究,希望看见本文的朋友去选择支持一下。也算本文的另一个意义。

两个深爱的人,绝美的童话,心心相惜,
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仍然牵着手,
走过的路都消失了,没有退路可走,
他们最终走到了悬崖边上,可以选择的路只有3条:

请问你会选择哪一条?
1. 一起跳悬崖,有存活的可能,如果跳得好,面对死亡,但可以一辈子在一起。
2. 分开,活生生的受刑,忍受撕裂的痛,一个往左,一个往右,可以找到出口,代价是这一辈子就永远分开了, 但挽救了两条生命。
3. 就在悬崖边上呆着,因为没路可走,又放不下彼此,没有存活的可能等着时间吞吃这唯一的陆地,看着并面对它坍塌。

其实从任何一个人的选择中都可以看出你是个理性至上还是一个感性的人,同时也会折射出你的生活和爱情信仰,我不是专家,想讲的自然不是这个;这个童话让我联想起了我爷爷和我外公在1949年的生死抉择中全然不同的走向。在命都要被革到头上来的时候保住性命应该是首选。同样是恩爱夫妻,爷爷选择了#2,半个多世纪的隔海相望也没能让他们再次团聚。

而外公逃到秦皇岛准备东渡日本临到登船之时,念及从未自己做过什么事的外婆必然可能会带不大三个年幼的孩子,他转身冒死折回了!!!--外公是我见过的最英俊的男人,你无法想象吧?即使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儿了,那种身上的虎气还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他那一转身的男儿柔情,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灾难,却保住了整个家庭的完整和性命,他实际选择的是#1,一起跳了,全部保住了性命。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听说当年为了保护自身财产性命,他的立场曾使他很自然地指挥家丁参加过某市沦陷保卫战,且不说阶级划分,光这就是绝对的死罪。但我想从前的好些所谓富人,其为人处事跟现在的大多数富人相比的话,一定有天壤之别。他后来带着妻小从城市逃亡祖籍农村,安顿好妻小和嘱咐血亲照拂之后,他跟随的是自家的一个佃农逃入山中,那才躲过了被枪毙的风头和悲惨命运。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佃农,冒死不要性命地肯保一个人,这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但受人滴水之恩该怎么报,却是连我们孙辈都必须聆听的训导。后来他虽躲过了S的风口,仍没有逃脱进大牢的命运,但毕竟活下来了、全家都活下来了,这就是胜利。有道是虎落平川被犬欺,但欺不了的是那种男子汉有担当的气魄。其实除了“劳心者治人”,好像没听他给我们灌输过任何“反动思想”,他的传奇和故事每次都是我们回祖籍时听乡亲们主动说的。唉!有那么多人崇拜也真够威的,不枉活一场啊!以前的人可不是崇尚谁的外表,他们夸道的是他的气魄和为人!

女人可以有“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男人也可以有最是那一转身的柔情!也许是除了照片我们从未见过爷爷吧,就因为他们的选项不同折射出的爱情和生活哲学,明明知道怎样的选择更明智,但在我心中一直就更崇拜我似乎更MAN的外公。

我的电脑被设了限贴不了玛利亚凯莉的这首歌,板板是否可以再友情支持一下?谢谢啊!Many nights we pr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奇迹,相信爱和善,相信造物主。。。
问候博主!
a689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个贴子,感动得痛哭流涕,让我从另一个真实深刻的角度体会到这一不同的决定走的不同人生,感激不尽,很多很多体会,无言中。。。。

还会继续深入研究,希望听到你的见解。歌很好听,尽在不言中。

请接受我深深的谢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