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粥小菜暖人肠 (zt)

(2010-12-22 09:16:02) 下一个
來源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10212


周末天气转冷,风雨交加。不过难得本周不算太忙,所以周六中午请了几位同事来家里喝粥聊天。上次做的八宝粥很成功,所以这次想和几个拥有“中国胃”的同好分享。另外,那次做的牛肉中包还没吃完,最近又买了我最爱的巧克力布郎尼(brownie)蛋糕,正好一起吃。

当然,这回算不上正而八经的请客,就是给大家找个因头聚聚,聊聊闲天。我打算按照家乡的习惯,包子、粥、蛋糕一起端上桌,外加一份萝卜干炒毛豆的下粥菜,虽说不上奢华,但至少是营养滋补,清爽适口吧。 定下中午12点开饭。我还和同事F说,如果饭后天气好,我们大家可以去室外散散步,毕竟接下来的天气一日冷似一日,树叶也快要全部落光了。

周六早上给家里打电话,父母亲笑我这样的食品怎么可以待客,我说反正大家都不考究,找个机会聚聚而已,犯不着增加宾主各自的心理和体力负担。周六同事们到的时候,正是大风呼啸,所以大家进门都喊冷。我已经都准备好了,坐下就可以吃饭。连忙端上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和包子,就着小菜一起开吃。同事们都说八宝粥煮得又香又糯,包子味道也好,不过我看他们似乎对萝卜干炒毛豆特别感兴趣,可能是这儿的粥菜太少吧。Y就说,如今自己也每天早上喝粥,可是从中国店买的榨菜已经只剩最后一包了,而自己腌萝卜、白菜又觉得太麻烦。

吃罢饭,我端上花茶、花生,还有买来的布郎尼,大家继续闲聊。说说国内最近物价大涨,Y刚回国的先生甚至要她多买点花生酱带回去,因为如今在这里只卖一个多美元一瓶的花生酱,在国内已经要人民币26块了。我们又说起本学期学生的情况,感叹心理问题似乎普遍存在。X十二月就要回国,所以正在考虑要带什么礼物。听说巧克力在国内普遍受到欢迎,但鱼油好像已经“过气”,不再象以前那样受人追捧了。

两点半午餐结束,大家一起去办公室做事。屋外还是狂风呼啸,所以早先希望一起散步的计划自然告吹。我们一边走,一边还在讨论到哪里去买靴子、手套、帽子,为过冬做准备。幸好中饭吃得饱暖,我们还能抵抗这次的寒风:天气预报说最高风速为每小时45英里(越70公里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