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10)

(2006-01-01 11:14:36) 下一个

麦琪每晚睡不着觉时必会给妹妹打个电话,电话总以“我对他那么好”开始,絮絮叨叨,与祥林嫂颇似。麦钰初时还帮她谴责负心人,听得多了,不免厌烦。她第二天还要上班,还要打足精神职场拼杀,老姐这样电话轰炸,如何受得了?

但是今天,麦钰直到要上床,还未接到姐姐的哭诉电话。她说:“怎么回事?”

章文松笑:“女人!人家来电话,你嫌烦,不来,你又不舒服。”

麦钰给他一个白眼,顾自去刷牙。上得床去,睡不着,再翻一个身,还是睡不着。忽然她推开丈夫伸入睡衣的手,往姐姐家里拨电话。章文松嘟哝说:“何苦?她现在睡眠不好,万一睡着了,你岂不是吵醒她?”

麦钰开始出汗,因为姐姐家的电话没人接。她再打手机,也没人接。她突然蹦下床,一边换衣服,一边对老公说:“快起来,咱们得去看看。我姐家的那套备用钥匙在哪里?”

他们火速赶到麦琪家。麦钰拼命摁门铃,没人应门。她手忙脚乱地拿钥匙开门。

他们冲进卧室,只见麦琪侧身躺在床上,身体呈弓形,表情痛苦,气息微弱,已经昏迷不醒。

多年以后麦琪说:“他们都以为我是自杀,其实不是。我睡不着,就起来吃安眠药;还是睡不着,起来再多吃一点。不知不觉,就吃了很多。后来迷迷糊糊,觉得胃里难受,还在想,可能是空腹吃药所致,想挣扎起来吃点饼干,却怎么也起不来。”

麦钰那日就象有鬼上身一般,红着眼睛,铁青着脸,扔下尚在昏迷的姐姐和哭泣的妈妈,叫了辆出租车直奔公司。彼时刚刚是上班时间,同事们打着哈哈,有的在吃早点,有的在泡茶,有的眉飞色舞地在谈论昨晚的电视剧。

已经有人在叶瑶瑶桌前等着报销。叶瑶瑶一边笑着含喧,一边找计算器。当时是早晨乱轰轰一天的开始,同事们各忙各的,都没注意到事情是怎样发生的,直到那一记响亮的耳光盖住了所有的声音。就象电影里的定格一样,时间凝固在那一刻,财务部里的所有人都停下了各自的动作,向出纳小叶这边看过来。

大家看到的场景是,叶瑶瑶手捂着脸颊,双目错愕含泪。麦钰两眼血红,恶狠狠地骂:“你这个婊*子!我姐姐如果有三长两短,我要你们好看!”

她一阵风地又走了,留下身后一阵阵议论纷纷。

麦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浑身插了管子,动弹不得。空气中充满了药水的味道——难道我又晕倒了?母亲坐在病床前默默掉泪,两鬓一夜之间居然变得斑白。父亲在另一头盹着了。章文松连忙去叫医生。

医生给她做了各项检查,说:“没事了。你们这些年轻人,有点不如意,就寻死觅活,一点也不为父母家人着想。你看看你爸爸妈妈,这么大年纪,容易吗?现在生活富裕了,人的神经反而变得脆弱了。”

麦琪百口莫辩,想想这段时间,父母跟自己一起受罪,真是不孝。

过一会儿麦钰一阵风地进来,拉着姐姐的手只是掉眼泪,说不出话来。护士走过来说:“现在你们放心啦,没事了,让病人休息。你们也回去休息,晚上探视再来。”

麦琪昏昏沉沉又睡过去,睡得又沉又香,似乎把这些年来缺的觉都补足了。再醒来的时候,发现周源坐在床前,捧着头发呆。

他看她醒了,流泪道:“小琪,别用这种方式惩罚我。”

这象什么?象不象琼瑶小说里的对白?她居然以为她在用自己的生命惩罚他,用自己的生命在要挟他。她还能说什么?

他问:“你饿不饿?我妈给你煮了鸡粥,你喝一点好不好?我来喂你。”

麦琪点点头。他取出调羹喂她。她喝一口,止不住流下泪来;再喝一口,泪流满面。她闭上眼,摇摇头,说:“你走吧,我吃不下。”

这时麦钰捧着一个保温饭盒进来,说:“姐,我给你带来了你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对姐夫睬都不睬,当他透明。

周源无趣,站了一会儿走开。

麦钰才说:“爸爸心脏病发了,章文松和妈妈陪他去医院了。我问过医生,你明天可以出院了。到时候我来接你。”

麦琪把那些粥全都喝完,说:“我愿意离婚。”

麦钰轻声问:“你想好了?”

麦琪说:“我想好了,长痛不如短痛。为了一个不爱你的男人,把自己的命连同父母的命都搭上,不值。”

麦钰说:“姐,你主意定了,我就按照这个思路操作了。你安心休养,全交给我吧。”

麦琪问妹妹:“这件事闹了这么久,你可听见别人怎么说?”

做妹妹的答:“别人是什么人?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他们怎么说有什么要紧?”

麦琪说:“是。离婚的女人多了,别人可以活得好,我为什么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