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8)

(2005-12-30 10:55:55) 下一个

麦钰说:“姐,她拿什么跟你比?这个女孩又庸俗又势力,家教也不好。认识周源的时候就有男朋友,花了人家不少钱。傍上周源,就把人家给甩了,被人家寻到公司里算帐。”

“可是周源为什么喜欢她?”

麦钰耐着性子说:“说明周源品位越来越低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这几年,打交道的全是乡镇企业的老板,暴发户多,你说他能受什么好影响。”

麦琪想了想,慢慢提出要求:“你帮我约她出来谈谈好不好?”

麦钰几乎在电话那头跳起来:“姐,你没发烧吧?你跟她谈什么?请她放手,把丈夫还给你?还是臭骂她一顿解气?”

“那你说怎么办?”

“我觉得离婚是你和周源的事,还是别把别人牵扯进来。”

“没有她周源怎么会跟我离婚?”

“姐姐你别糊涂了,今天没有叶瑶瑶,保不定明天会有什么李瑶瑶孟瑶瑶。”

麦琪不满:“如果章文松在外面有了女人,你怎么办?”

麦钰冷笑:“我会对他说:房子留下,存款留下,你走。难道让我对着他哭去不成?”

麦琪说:“事情还没轮到你,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痛。”

做妹妹的在那边长叹一声。做姐姐的说:“你不约我自己约好了。反正我有你公司的电话。”

“好吧,我替你约。不过我劝你准备点救心丸以防不测。”

什么叫做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黄河不死心。

叶瑶瑶严阵以待。她外穿裘皮短大衣,内着低胸紧身黑色羊毛衫,胸口是一只精致的玫瑰形水钻胸针。下边长靴加牛仔中裤,一头长发刚刚做过,笔直伏贴。力求气势上压倒对方,让人家自惭形秽,自动让贤。

麦琪已经是把最好的衣服穿出来,也不过是羊绒大衣,一身灰色混纺职业套装,已经半新不旧。麦钰摇头,很为姐姐不值。

他们在五洲大酒店大堂茶座相见。麦琪紧紧抓住妹妹的手,几乎把麦钰手指折断。叶瑶瑶一个人要对付两个人,也不是不忐忑的。

麦琪说:“叶小姐想必知道我为什么要约你。”
“肯定不是给我发年终奖。”

麦琪看看妹妹,不知道从何说起。做妹妹的别转头,假装没看见。

叶瑶瑶一颗心放下来,知道这个女人好对付。她说:“有没有别的话?没有的话我要走了。”

麦琪说:“叶小姐,你年轻漂亮,前程远大,为什么非要跟有妇之夫纠缠不清呢?我相信叶小姐的追求者一定很多吧。”

叶瑶瑶道:“可能你搞错了。是有妇之夫纠缠我。”

一下子就被噎住。什么叫自取其辱? 麦钰心中一边叹气,一边忍不住出手相救:“瑶瑶你这么说欠公道。一个巴掌拍不响是不是?从一开始你就知道周源是我姐夫是不是?”

叶瑶瑶不响。

麦琪马上接口:“我们从高中起在一起,那么多年的感情被你拆散,你忍心么?”

麦钰恨不得让老姐闭嘴。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把自己放在一个弱势的地位。

果然,叶瑶瑶毫不示弱地说:“他现在爱的是我。我觉得如果感情死了还硬绑在一起,才叫残忍。”

麦琪气得发抖:“那么你爱他吗?如果他是个穷光蛋,你爱他吗?”

叶瑶瑶笑:“我说我爱,你相信吗?”

“那么如果我不肯离婚呢?”

“我等他。”

麦琪血往上冲,拉起麦钰想走。麦钰却慢悠悠地说:“我有个问题想搞清楚。”接着转向叶瑶瑶问:“周源现在是跟你住在一起的,是吧?”

到底年轻不知道收敛,叶瑶瑶为了让自己的胜利更加彻底,索性承认:“是。”

麦钰说:“好,很好。请你帮我跟他捎句话:当年他求婚,是到我家里跟我父母求的,现在离婚,也请他到我家里跟我父母说清楚比较好。好合好散,跟我姐和我爸妈也算是有个交代,你说是不是?”

叶瑶瑶说:“我一定把话带到。”

麦钰又说:“其实,周源并不象你想象的那么有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蜜瓜姐,您能告诉我们这些做首饰的珠子在哪里买啊,我们要回国,也想买点向您拜师学艺呢。拜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