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天生谎言家之仲夏梦非梦

(2005-06-08 05:30:40) 下一个

书名∶天生谎言家之仲夏梦非梦_17

 

著作∶450x飞天马

 

主题∶天边一苹雁

 

450

 

这天,我用mp3随身听播放「随想曲」┅┅

那一把经典的沙沙声在唱,「前望我不爱独怀旧┅..

正当我想努力摆脱过去,为什麽有人却在努力怀旧。

旧梦不须记,可以吗?

正当我卖力前进的当儿,四面八方的绊脚石,总是不经意地打碎我的心。

在未来与过去之间,孪生儿背道而驰,相映成趣。

 

希望就在大路上不远处的巴士站,我不惯全力寻求。

难辨我的爱真与否?!

缘尽你可以轻放手吗?

若我的心想变怎样都会变,想要留亦难留。

请你把温馨的爱意收起,如同十年陈醇酒留在心中。

请那一票雨林三八暂时消失,让我曾经拥有轻松节奏,心里无欲无求。

 

日出的时候,我又来到沼泽。

今天和昨天不同的是,今晨来了一苹离群雁。

嗯,雁儿不是在林梢吗?

无论如何,它是一苹会说话的小鸟。

它告诉我,它来自昆明。

雁儿给我说了一个老掉大牙的故事┅┅

 

传说中,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傣族人民在这里生长,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弯弯的江水碧波荡漾,一苹金孔雀飞落到榕树下┅┅

那儿就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猛巴拉娜西--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风光如画,茂密的原始森林中,野象悠然漫步,孔雀和白鹇鸟在林中飞翔。

美轮美奂的田园上,凤尾竹姿影婆娑、槟榔树亭亭玉立,掩映著傣家的竹楼、露出缅寺佛塔的金顶。

傣家女婀娜的身姿,沐浴在夕阳染红的澜沧江边,像一群群孔雀在水中嬉戏┅┅

 

我回过神来,心忖,既然那儿那麽美好,它来这干吗?

┅┅昆明与西双版纳、雁儿与金孔雀、傣家女与我┅┅之间,有什麽直接关系?

雁儿彷佛从我眼中看出我的疑惑,它说,「我是一苹由金孔雀与傣家女所生的小鸟。我故乡在西双版纳,却生於昆明医院┅┅

「嗯?」

「金孔雀是我爸的别名,他有七种武器,而其中有一种叫孔雀翎┅┅

「你爸是人类?」

「当然,我妈是人,我也是人┅┅

「你是人?」

我呆了。

明明是一苹雁儿却晓人语,明明是鸟却说自己是人?!

究竟谁才天生是谎言家?

天边一夥小飞马,海边一苹小雁儿。

当下,我拿出纸笔,「偶像,给我签名。」

「我是文盲。」

我觉得这苹雁很有趣,「你喜欢吃什麽?我请客!」

「我喜欢吃小菜。」

就这样,我与雁儿成为一分钟的朋友,没多少我们每天起码见一句钟。

我俩都在日出碰面,日落分手。

由於沼泽晚上不好走,於是我在夜晚就回到雨林450号房,久而久之,我再度日入而息←→日出而作。

倒是,我开始怀疑我是人不是?

雁儿说的又可是鸟语吗?

总言之,沼泽成为我与雁幽会的秘密花园。

「对了,你为啥离开昆明?」有一天,我问道。

「为了逃避一段感情。」

於是,我不再追问。

可是,我不问,它却红著眼睛倾诉,「我爱上了一匹会飞天的、有双头的花心马┅┅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kw450 回复 悄悄话 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