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争

(2019-01-16 03:52:41) 下一个

战争

 

1/16/2019

 

昨晚,晚饭后,滑完室内旱冰后,洗漱后,先给大儿子剔牙,让他自己玩会儿,再给小丁刷牙剔牙。然后安排娃们睡觉。我先去陪大儿子,他从小入睡困难,每天都是爸爸陪的,爸爸今天去外地开会,正在往回赶的路上。大儿子表示合作,竟然妈妈读故事给听。因为和爸爸在一起,都是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读经的。

过了一会,还不能睡,表示要上厕所,经过小丁房间。他还在生气。要求妈妈再给他剃牙。他如果不高兴,就会要求妈妈把一件事情反复做,这也是强迫症的一种表现。妈妈不理他,接着去陪哥哥。

大儿子在黑暗中挣扎,各种不能放松。尽管吃了melotonin,还是各种不要睡。想睡在地面上,想裸睡,各种非常思路。

黑暗中两个黑影破门而入:小丁和姐姐。姐姐试图拦阻小丁不让他打扰哥哥入睡,小丁已经崩溃,大喊着要妈咪妈咪。我跟女儿说,你陪一下,我来对付小丁。大儿子更不自在了,也开始闹,又要求上厕所,就去。又在被子下悄悄脱衣服。姐姐要求他穿回去。他要求换衣服。转瞬间他的衣柜里的衣服就尸横遍野了。

小丁手里还攥着一个多小时前用的那根牙线,要求再次给他剃牙。OK,剃就剃。只是又不让剃。于是大哭大闹,自己跳脚,扑过来打妈妈,躺下来乱踢乱蹬。我试图安慰他、抱紧他,又遭到毒手毒脚。隔壁大儿子也在跟姐姐挣扎争执开始吼起来了……我又走过去,试图安抚他,小丁跟过来,站在门口,咧嘴大哭。

分身乏术,女儿已开始焦虑。俺说:别紧张,一会儿就好啦。女儿说:妈妈,我也想大哭一场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There is the LORD! 女儿说。跑下去给爸爸开门。

我已经听见了,甫进门的娃爸说。爸爸上来先看小丁,要求小丁亲一下。小丁亲了爸爸脸。赶紧去看大儿子!我着急到。好好。他还没来得急脱下外套。

我回头安慰小丁。揽在怀里,他余怒未消,仍然试图对抗。轻言安慰,总算躺下了,紧紧揽着我的手臂,眼睛笑笑地看着我。

而隔壁,爸爸已经进入了安抚长子的程序。

一场战争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