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红叶

带着对盛夏的眷恋,新绿的期盼,以其生命中最璀璨的瞬间,迎接寒冬......
个人资料
深秋的红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意不止属于远方

(2017-07-18 23:21:49) 下一个

    人间四月天,一个属于缤纷浪漫的季节。后院里那一株株沉睡了一个冬季的玫瑰,又会踏着季节的时钟苏醒,迎着春雨,沐着阳光,以积聚了一个季的能量,迸发出一如既往的惊艳和美丽。而爱花的我,每年都会给她们留下倩影,吟唱赞歌,还会放到微信博客里晒晒,晒得不亦乐乎,晒得不厌其烦。可是,今年,在她们最绚丽的花季里,我却在大洋的彼岸,感叹凋谢的木棉,赞美初放的凤凰,醉心馨香的白兰,观赏脱俗的清莲……而当我在盛夏回归到玫瑰的身旁时,就只剩一,两株花蕾在后院里寂寂地待放了。

    然而,季节总是在更迭轮回里,给人花落的惆怅,也予人花开的惊喜,收获的满足。尽管第一轮的玫瑰已不再烂漫,但门前的大玉兰,正怒放在粗枝大叶间,比起南国雅致的白兰花,她的容颜更粗犷,香气更浓郁。而玉兰树下自动集结着的那一片蒲公英,正绽放着优雅的小花,在阳光下闪动,微风里摇曳,仿佛在以微笑迎接我这位被贴上蒲公英标签的女主人的回归,花草真的有灵性的吗?

    看着后院里静挂枝头的蔬果,有的已染腮红,有的依然青涩,虽然我不是一位勤于耕耘的园丁,但它们还是忠实地依约而至,履行季节赋予的使命。感恩生活的赐予,期待收获的丰盛

    我为玫瑰剪去了枯败了枝叶,又为她们添加了肥料,期待着季末前的又一轮绽放,曾经迸发过生命里最绚丽瞬间的妳们,是否会依旧灿烂,娇媚?

    生活因为有了期待而充实,因为充实而精彩,诗意不只属于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的美言!黄色的花,是我后院的黄玫瑰,我从国内回来,就只剩那一两枝的黄玫瑰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片片拍得太好了!能把眼前的日子过得充满诗意才是最大的本事。赞你!那黄色的花好柔美。大玉兰白白的一朵,真完美啊。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客!:-)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也喜欢这西红柿,不但漂亮,还很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诗意在勤劳人的心里。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最喜欢西红柿,漂亮,饱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