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剧情大片 东京塔 附好听插曲

(2016-11-04 19:59:12) 下一个

电影 东京塔 简介

《东京塔》是由日本东宝映画发行的125分钟爱情影片。该片由源孝志导演,源孝志、中园美保编剧,黑木瞳、冈田准一、松本润、寺岛忍、半田健人等主演,于2005年1月15日在日本上映。 该片改编自江国香织所著小说《寂寞东京铁塔》,以19岁年轻男子对爱情的憧憬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两个已婚女人分别与两名青年男子展开的一段不伦之恋。 21岁的透(冈田准一饰)爱上了母亲的朋友、年长他二十岁的已婚妇女诗史(黑木瞳饰),他们一见钟情并开始了地下恋情。透的好朋友耕二(松本润饰)也与家庭主妇喜美子(寺岛忍饰)有不伦关系,但情感十分复杂难解,他同时还有一位女友。

三年来透听诗史喜欢的音乐,看诗史喜欢的书,每天下午在家等诗史打来的电话。他不能主动打给她,这是两人的约定。渐渐地,他越来越不能满足这样的关系,他向诗史提出了一起生活的要求。诗史是理性的,她清楚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丈夫给予的,离开丈夫意味着什么诗史清楚不过,所以对于透提出的要求她一直模糊回避。不过,当透在派对上不顾一切地当着众人的面向她表白并离去后,诗史终于做出了决定……

 

女主角扮演者黑木瞳拍摄影片《东京塔》期间,于2004年12月9日开始发售的散文随笔《对丈夫已不再心动》中大胆的剖析了自己对于情感、婚姻以及男人的真实体悟,处处充满了成年女性大胆而又赤裸裸的告白。写作灵感部分来自于电影的触动。

影片评论“古老的婚外恋情节,纸醉金迷的生活,电影里的冈田准一大放光彩。看这部电影是因为黑木瞳和黑木瞳的身体,因为她在《失乐园》中的表演难以忘怀,过了这么多年美人依旧,更多了些成熟女人的韵味,身材依然高挑,笑容依旧灿烂,加上日本传统女性的柔弱和容忍的性格,那幅动人的情景没的说。

看这部电影会使人想到《白色宫殿》、韩国的《绿椅子》,都是同样的母与子般的恋情,涉及年龄,禁忌,婚外情还有世俗的眼光。这是这类题材电影的共有特点也是共有的瓶颈,难以克服和突破。东京铁塔用了两条线来讲述这个故事还是很有新意。但是自认为有些情景还是似曾相识,有些场景还是刻意做作了些。沉默暴戾而有权势的丈夫,永远不能有个英俊的脸庞。一定要与第三者的亲属有点千丝万缕。一定要在最后的时候良心发现,作出感人的行为。耕二与喜美子的一见钟情难免让人感到些生拉硬拽,之后自然是分离许久异国相聚,在夕阳下相拥热吻,音乐声起,影片缓缓结束。

《东京铁塔》中很多镜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色彩鲜明,唯美动人,也让人不禁感叹东京的繁华绚烂。与之对比的清新自然的美景更使人留恋,大都市里的一段有些感伤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娓娓道来。
 

山下达郎 电影东京塔 插曲 Forever Mine 点击聆听




 

只有我 能夠守護你
這世界上只有我一人
只有我 能夠愛你
不論是怎樣的任何人都還要愛你
絲絹般的雨滴淋濕著我
直到破曉 想緊緊擁抱著你
就這樣 一直擁抱著你
來吧 在我的胸懷中
在臂彎裡 被遺忘的夢卻持續著
來吧 喚醒這個夢
直到感覺被溶化
跟我 與這份真實的愛邁向靜寂

不知何時 你所看到的
快要消逝無力挽回的黃昏
故做逞強 孤獨的自尊
全部都已經是幻影
就算再也無法清醒也沒關係
美麗的側臉就此消散離去
來吧 在時間的洪流中
你現在 就覆歸為原來的你吧
來吧 咀唇輕觸
就這樣一起墜入吧
跟我 到達那永恆的愛之寂靜
把悲傷化為堅強
在闇黑裡點亮彩虹
有一天 一定可以
絲絹般的雨滴淋濕著我
直到破曉 想緊緊擁抱著你
就這樣 一直擁抱著你
forever mine

來吧 在我的胸懷中
在臂彎裡 被遺忘的夢卻持續著
來吧 喚醒這個夢
直到感覺被溶化
跟我 與這份真實的愛邁向靜寂
來吧 咀唇輕觸
就這樣一起墜入吧
跟我 到達那永恆的愛之寂靜
與這份真實的愛邁向靜寂

FROM NOW ON
YOU'RE MINE,YOU'RE MINE
AND FOREVER MINE

东京塔 电影 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