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眠山之风

梦就梦着吧,你是你,我是我,回忆的时候还是忘了吧
正文

爱是温馨--写在女儿100天

(2006-01-02 00:52:07) 下一个
已是午夜,刚满一百天的女儿在老公的臂弯里静静的睡着了,她的爸爸也靠在床头进入了梦乡。一轻一重的呼吸声在黑夜乐谱上如此和谐,宁静的流淌。我的心底忽然之间就被一种莫名的幸福溢满。我轻轻的把女儿抱到她的小床上,忍不住在她粉嫩的小脸上轻吻了一下,小小人儿伸了伸胳膊继续着她的梦。回过身去,那个初为人父的男人像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滑落侧卧在他的枕头上。我不禁笑了,吻了吻他的额头,轻呼他的名字“城,睡吧。”他含糊的呢喃了一句神仙才可以明白的语言便翻入被中沉沉的睡去。夜如此的静谧,窗外北美的冬季正毫不吝啬的斗落着它的寒冷,甚至听得见风儿的口哨声。屋内却是如此的温馨。我最爱最珍视的倆个人就在我的身边触手可及,我的幸福如花开的声音,在这小小的屋内四溢芬芳,如此的细微而清晰。一年前当我得以证实那颗小小的种子已经在我的身体里生根发芽,最初的惊喜很快的被接踵而至的担忧所覆盖。对于双双都是学生,而且我还没有奖学金的我和老公。生命远非喜悦那么简单。如何平衡生活和学业,如何平衡已是微薄的收入,和另外俩对夫妇合租的公寓何以负荷这脆弱的小生命?。。。似乎太多的问题顷刻之间涌现。那个时候我甚至在午夜里落泪,觉得自己无助又无力。我感谢我的老公,他在哪个时候的支持和信念。这个在我的意念中仍旧是个大男孩的他似乎在一夜之间成长为一个大男人。在这过去的一年,他从不会煮面到可以做一桌可口的饭菜(为此,我感谢文学城的私房小菜):他远离了网球场,游泳池而同时打两,三份工。。。似乎太多不知不觉的改变,让我此刻回想才有一种欲泪的感动。我不想在这里说太多,可是我知道,当我和他都是白发苍苍时,我会依然清晰的记起他的这份好。冲淡最初的担忧的不仅仅是老公的支持,还有我的女儿。最具转变的那一刻是孕第九周,当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心跳,那种感觉不是震撼而是渗入,我只是觉得她的心跳就那么简单,透彻而细细入微的渗入我的心跳,从此不可分割。那一刻起我突然觉得自己如此坚强和勇敢。在心底我对自己千百次的说:我将可以面对所有的一切,为了你。从此我从祖母心里那个情绪化的小孙女,从母亲眼前哪个娇小的女儿,变成了一个准妈妈。我平静的面对父母的数次签证失败,我安然的面对房东在我八个月身孕时下的最后通牒。我如同一个平常的学生依旧FULL TIME的上课,如同一个平常的主妇每周去中国城买菜,在女儿出生的前20天搬家。妹妹从国内打电话过来,在电话那头轻轻的哭:姐姐,我无法相象那个爱穿白色长裙,长发飘逸的你如何生活得象一个彻底的居家小妇人。你如何在九个月身孕的时候搬完家还要自己整理,擦地板。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可以帮你。我在电话这头浅浅地笑:长裙早已压了箱底,长发早已束成了短短的的马尾,经济又方便。至于搬家和打扫,当你的姐夫打工回家惊叫着指责我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的辛苦,只有幸福。这是我们第一个自己的家,虽然它是如此的小,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堆在一起的,但它是彻彻底底属于我们自己的家。怀孕以后我曾经做过几次梦,梦见我的孩子,有男孩也有女孩,可是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小女孩穿着一条白纱的小裙子和我几个前同事的孩子一起玩,她站在那里稚嫩的喊我:妈妈。醒来的时候怎么也记不清她的模样,可是在心里有一种感觉,是亲切,是息息相关,是爱?我不能分辨。可是我突然的渴望有那么一个小女儿,她叫我:妈妈。我不信有佛,不信有神或上帝,可是我千百次的合掌,或许冥冥之中会有一种超然的力量,那么,就请你,请你赐于我一个健康的女儿吧。孕17周,我做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ultrasound, 第一次,我见到我的女儿。如果说在这以前我只是在意识里觉得她是我的孩子我的爱,那一刻,我感觉到了真正的生命。我感觉到一种无以抗拒的冲击。她在我的身体里不停的运动,我看见她小小的心在博动,她微张着嘴喝水,她踢着小脚,翻身,坐起又躺下。她在宣布着她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属于我的小生命。当医生告诉我她可能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我似乎又看到那个穿着白裙的小女孩。孕20周,我第一次感到了她的运动,那一天晚上已近午夜,我正坐着看书,忽然感觉到左下腹鼓出一个硬硬的小东西,我惊喜的对坐在身边的老公喊:她在动,她在动耶。老公赶紧跪到我的身边将手放到我的肚子上,这个时候我那小小的女儿又轻轻的伸了伸她的小手或小脚触碰着我老公的手。我的泪忍不住流出来,我握住老公的手“哦,我的女儿,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手牵着手。从这一天起我和老公经常繁忙的一天之后和我的小女儿说说话,也一同感觉她的活泼好动。从孕6个月,我开始每天和她一起散步,听音乐。我感觉着她一天一天长大。慢慢的等待她的到来。我小小的女儿,从我感知她的第一天,她便体谅了我的每一份辛苦,安静而健康的成长。孕6个月她陪我温课到凌晨准备期末考试和paper,孕7个月她陪我四处奔波准备申请外公外婆的签证。整整孕40周,我没有觉得一丝的不适,每一次的检查,每一个项目的测试结果都是正常,我的OB说我是textbook pregnancy. 她准时的在预产期的哪一天和我见面。我仅仅push了40分钟便听到了她的第一声啼哭。哦,我的女儿,我要立刻的抱住她,我要看看她的模样,虽然我已经熟识她10个月。当她被放在我的胸前,我有一种感激,感激她给我如此顺利的10个月。我也有一种斗落一切的放松,是的,她很健全,我便已是满足。4个小时之后,当她再一次送到我的手上,她嫩嫩的哭声刺痛了我的心,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够的乳汁,我也不知道她是否这么快就学会了生存的技巧。我是如此的手足无措,她的爸爸更是抱也不敢抱这么柔软的小身体。我捧着她,在护士的帮助下把她放到我的胸前。当她终于学会了吮吸,喝饱了在我的怀里满足的睡去。在那个凌晨的2点,我搂着我的女儿,闭上眼睛,我感觉到了生命的馨香。

first day女儿出生的第九天我开始回学校上课,我仍然选择了breastfeeding,因为除去了生命我唯一可以让她获得的最好的东西就只有母乳了。我希望我可以给她健康的生命,除此我别无他求。

one month 100天是漫长的转瞬,我们一家三口在无数次第一次中,担忧,尝试,学习,欣喜,幸福中度过。女儿的哭声让我和老公无以抗拒的心疼,女儿的笑声却又是如此灿烂的照亮了我们的生命,一切的问题和烦恼都在她的笑颜里如轻烟缭燎而去。

two-three months生命如歌,亲情如诗,在爱的温馨里我忍不住微笑着重温这过去的一年。心中有太多的感激和感动,就让这一段写在女儿100天的文字让记忆如新。让爱永恒。

100-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