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几乎就是我几年前在兵坛上首提的“海水潮汐固沙法”的部分核心理念。新闻评论: 嗯 我们不“种岛” 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2016-05-08 17:49:48) 下一个

原新闻节录:

嗯 我们不“种岛” 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注新闻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昨天(6日)外交部记者会上出了“新段子”:

中国南海岛礁扩建工作采用“自然仿真”思路。——中国外交部
... ...。
========================
 
houtou72 评论:   2016-05-08 17:12:54 by houtou72
新闻评论: 嗯 我们不“种岛” 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这几乎就是我几年前在文学城兵坛上首提的“海水潮汐固沙法”的部分核心原理和理念。这是原法的前一部分:用吸沙法,或潮汐法。但考虑到谁都可用故多年一直未公开。直到看网上讨论建设岛礁和连接跨海峡大桥的某些建议实在不着边际才忍不住公开发贴(方法的后一部分尚未公开)。说实话,也也没想到大陆的机械化能力如此强大。这只是是几种方法之一。

原帖约在2012年(2013?早些时间?)仅在文学城兵坛发表,月余后后很快被删无寻,而我自己曾删掉博客中2013以前的全部博文。随之而来的是次年(大约)中国大规模的岛礁建设。
 
为此我很自豪!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所有这些方法无论是或快或慢,建好的工程还会留下有隐患;这点搞这方面工程的专们应该很清楚,心知肚明;也是世界上目前还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这点对于海岛建设所处的环境来说更加严重或者说是更加突出一些。没有这后一部分的完善工程,两三年之后这些工程的抗毁坏能力将大大的下降。特别是机场跑道和楼宇基座等方面。而这正是原法没有公开的后一部分所应该完善完成的;然而这后一部分的缺少并不影响前一部分方法在岛礁建设战略大格局上的应急需要。
 
我在上世纪大约在73年时把此问题收入思考题库,79~80年时就已经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使之现在恰恰可用于此:这仅是我脑中智库中诸多科技收藏品之一。
 
就把此作为给母亲的节日礼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