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种感觉和体会是多么的美妙,

(2014-07-05 07:49:00) 下一个
2014年7月4日子夜,下意识地网上漫游,当我浏览一条关于光速的评论时,潜意识里在开始等待着那朦胧飘飘而来的发现--它,’进‘入脑中。
 
一直有个奇怪的现象:在我绝大部分思考自然界现象时,许多问题往往当时百思不得其解。即使知道答案就在附近晃悠,但就是抓不着。然而,当我不去刻意想它而在几天,几月甚至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之后,当我在干其他事时,过去曾思考而不得其解问题的重要精准答案会突然跳现在脑中。
 
在特殊的时间:伤官帝旺遇空亡,时与年冲时。以往每逢这样的时候,就会有将影响我一生的事情要发生:这不,它悄悄地来了,
 
不像以往没有预兆的突然进驻,这次感到它是轻飘飘的,柔柔的一团,或者说是一丝轻轻的,先在头外沿头发周围犹豫似的慢慢地转了一会儿,就一下子扎进我的大脑中--犹如两块磁铁先是慢慢地靠近,然后忽然吸在一起的那种感觉。就七八九秒的时间。这种感觉真好。
 
是关于天文学的,关于黑洞和其结构的。如果说我以往对于天文,包括了天体的演化,天体物理学,甚至天体化学的,以及行星地球物理等等的见解是一颗颗的珍珠,那么,2014年7月4日子夜,它的到来,使得这些一颗颗的珍珠被它串联成一环璀璨的珠宝首饰。使我对自然界的理解成为一个体系而豁然洞悉。它的到来仿佛告诉我现今许多相关理论,包括最时髦流行理论的缺陷和错误,也告诉我许多现今科学家们种种疑惑的解释。
 
它的到来,把一个自四岁时就仰望天空,奇怪星星为什么会发亮的幼孩的疑惑,到几近六十岁中老年人对于自然界的思考,几乎全部解答。并把超过半个世纪的人类自然时空一下就压缩进我的脑中。
 
它的到来,使我感到我对自然界剩下的疑问仅仅是类似对大树枝叶部分的关注了。
 
这种感觉和体会是多么的美妙,是从来没有过的,真实,真是真好!
 
为记下这个日子和感受,故写下此文。
 
我,于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New York,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utou72 回复 悄悄话 又去读了有关椭圆星系的一些文章,再次佐证了‘它’ 是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