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糯米馅的烤鹌鹑 - 附图略恐怖,胆小者慎入

(2011-06-05 17:45:31) 下一个
这个图有点恐怖,请原谅。但是我必须把这个做法介绍给大家。因为口感不油腻,肉有咬劲儿,馅儿软糯,做法也不复杂,如果你能像我一样克服那点心理别扭的感觉,这个菜还是值得一试的。


鹌鹑(我的是团购来的,中国店冷冻柜多有售)化冻洗净放塑料袋中倒入腌料放冰箱过夜。

关于腌料说两句。昨天带这个去PARTY,有MM问我腌料配方。我说大概其吧,打开冰箱有啥放啥吧。善解人意的爱厨立刻笑说:菜谱不好写。是啊,我做饭很少总结得出非常量化的菜谱啊。这个料基本原则是甜酱香口,而且口味要重点儿,甜咸都要重,这样腌的时候渗透压大,味道容易进到肉里。

这次的腌料量化经回忆大概如下:韩国烤牛仔骨那个腌料三大勺,李锦记卤水半杯,翠花排骨的干料两大勺。把这些放一起,加一块桂皮,三颗大料,一小勺花椒,煮开放凉,再加半杯酱油加半杯水。我这次没加酱油没加水,用的是头天卤豆干的汤,也是同样甜酱香的。我想如果爱吃辣的放点辣酱也行。

糯米馅儿:一杯糯米洗净沥干水,加香菇丁和笋丁各半杯,一大勺李锦记卤水,放入电饭锅,加入泡香菇的水至刚刚没过固体煮成糯米饭。饭熟后加盐调到合适口味,放两勺油拌匀就是馅了。

把馅塞到鹌鹑肚里,然后刷上上色水(两勺翠花排骨的干料加两勺水,微波20秒至糖融化,加两勺油),将翅膀和腿尖部包上锡纸如下图就可以烤了。


进烤箱390F每15分钟刷一次上色水翻一次身,直到两面都红褐色,约一小时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有吃过的吗?味道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