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不速之客 3—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2012-07-02 23:39:40) 下一个

牠的名字叫突突, 因为二只永远直冲云霄直突突大耳朵,也因为牠是突如其来不请自到的“天”外来客, 所以其实牠也不算是我的宠物, 哪天小人家高兴了就过来看看, 院子里兜几圈; 见我下班回来,心情好的时候牠会啵突啵突蹦到我脚边, 抬着头瞄瞄我, 于是我会摸摸牠的背, 小心地轻轻拉拉牠的耳朵,过一会牠就又啵突啵突连招呼都不打就走了。

二年多了, 从来没问突突从哪里来, 牠也从没让我知道她的住处。

去年下半年开始, 突突开始经常性地发呆,百无聊赖似的打着坐一动不动, 清晨的雾气未散, 牠已经开始做冥思苦想状,不知道在动什么脑筋,好几次, 真想拉着牠的耳朵问问: 你在想(要)什么, 我可以帮忙吗?


有的时候牠就在墙角落, 面无表情地似看非看远远地“ 盯”着我, 任有你用青草蔬菜水果去诱惑, 牠就是熟视无睹,稳坐泰山,面无表情 ,机车般巍然不动:


去年底回了躺家, 一个多月不见, 突突变的非常陌生, 一见我就躲, 追着牠想表示一下亲热,这个鬼家伙转身就躲到墙角落不出来, 任你怎么叫就是直愣愣看着你不出来, 拿牠一点办法都没有:

以后见牠就是这副表情: 满肚子的委屈, 一脸的不高兴, 怨妇/夫一个——还不知道牠是男是女

这种状态一直到春天快过夏天来临之际才开始慢慢改变, 也不知道小心翼翼讨好了牠多少回,小人家才重新开始一点点让我靠近, ,,后来明白了, 其实是这个馋虫抵制不了院子里的诱惑, 无可奈何之下才接纳我的, 伤心!
看牠满脸戒备的样子:

突突的新鲜蔬菜: 种的玉米从小被她吃到大, 幸运的是玉米很顽强, 没过二天, 呼呼地又长起来了:

那天傍晚老爸看见突突在院子里偷吃, 猛地大吼一声, 突突吓的撒腿就逃, 冲到坡下躲着一动不动,怎么叫牠就是不出来,一脸的惊慌, 可怜的要命。

老爸问: 你到底是要玉米还是兔子? 那还用问吗, 玉米到处都有买, 兔子没了就永远没了。

从那以后,和老爸约法三章: 不能吓唬兔子! 突突也很记仇, 一直到现在一见老爸二话不说就掉头就跑。

再次 “ 鬼子进庄”, 玉米已经长大了, 不太合牠的胃口, 结果小人家吧草莓吃个一干二净, 还把老妈种的香葱连根拔起,一根不剩全部糟蹋光, 仍不过瘾, 连盆里的土都给翻的底朝天, 典型的报复呀, 这个小心眼:


实在没什么好吃的, 连土豆叶也不放过:

狼吞虎咽吃相难看的突突:

还好, 牠吧玉米留给了我:-) ——还算朋友, 知道我喜欢烤玉米

好像和我越来越close , 我们可以面对面看着好半天都不动, 不知道牠在研究我还是想和我说什么, 那副表情实在看不懂:

牠对我的手机很敢兴趣, 用鼻子先嗅嗅, 眼睛几乎凑到手机屏幕上了:“我看看,这张长方形的是什么东东??”
(这张是手机拍的)

突突的另一个爱好: 挖坑!—— 二个前爪快速往后扒拉一个坑, 什么地方都可能, 180度原地转身, 吧肥肥的PG 往坑里一蹲, 再朝天360度打个滚, 一套动作娴熟又连贯:


*那天晚上出门到垃圾, 又看到她在挖坑, 一不小心吧牠拍成了红眼, 有点恐怖 :-)
*墙角的坑, 去年也在此挖过。

试着和她交流: 你在想什么? 你要什么? 牠傻傻地盯着我,不喜不悲也不动:

我猜: 牠很孤独!& 也很无奈!!


邻居有二只猫:

黑猫是突突的S对头。 有天黑猫入侵后院, 蹲着发呆的突突一见, 奋不顾身不要命似的低头冲向黑猫, 居然有点象见到斗牛士的感觉, 黑猫一楞, 转身就逃,眼见到了墙角旮旯, 无可奈何之下爬到树上, 兔兔二眼炯炯有神蹲在地面虎视眈眈仰望着, 黑猫很心虚地喵了几下, 一纵身跳回隔壁家去了:-)

这只是突突的好友, 常看到他们二个在一起发呆:

突突的猫鼠好友:


突突绝对的好友: 那几只松鼠常常吧前院成熟的橙子咬几口扔下来, 突突从来就是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地把它们的残羹冷饭消灭光。

注: 有天周末很无聊, 躺在院子里看二只松鼠打架, 它们先是在地面上互相追逐打滚, 说的唧唧唧唧的还很激烈, 最后居然打到树上, 完全把我当隐形人

越长越漂亮的突突——仔细看, 人家睫毛很长呢 :-)

不知道为啥, 看到沉默的突突很心疼。 我相信任何一种动物都有他们自己的语言, 真希望自己是超人, 能读懂它们, 能为它们做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涯涯一定和突突那样的可爱:-)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你想把突突吃了,俺们就先把你宰了.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突突的眼神超谨慎和忧郁,像是在你离开的日子受过别人的欺负,对人并不是完全的放松和信任,希望突突能够感受到博主的爱心,快乐的享受他/她的兔生。谢谢分享。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干干净净的,应该是谁家的宠物兔吧?
那只Siamese猫,非常聪明的品种,俺也有一只 :-)
另外那俩松鼠可不是在打架,是在那个呢... ...场面火爆啊。
Good pictures!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想要把兔子吃了!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别替突突心疼,它的想法很单纯: 我要吃萝卜,其实你真不懂我的心,唉。
veracao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心。对结尾的感慨很认同,看到照片也有一种心痛的感觉。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