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求教,申请绿卡的问题

(2018-01-06 19:03:59) 下一个

2006年给我哥哥一家申请绿卡,因为当时也不那么积极,过后没打听什么的,渐渐就淡忘了。去年侄儿想来美国旅游,结果被拒签了,说他一家正在申请绿卡,有移民倾向。侄儿申请签证之前没有通知我,不过即使告诉了我,我也不会联想到会受影响。侄儿过后没再去签。

听说侄儿被拒签后,我立刻(2017上半年)打移民局的电话,录音告诉我“还在正常审理中,有需要的文件会通知我”,云云,但不知道审理到哪年的申请了,我们还得等多久。

因为此事他们父子没说什么,但我多多少少感到他们父子的不悦。我一度曾想取消这个申请,被朋友劝阻。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绿卡才会批下来,这期间侄儿会不会再申请来美国。更重要的是,我一直想邀请我哥来美国玩(因为他对我、我儿子、我父亲都照顾有加),他一直以这样那样的借口没有行动,连护照都没办(当然是他儿子被拒签以前,拒签之后反倒说“以后去不了美国了” - 这让我很不爽),很快我还想借我儿子的婚礼之时再邀请他来,但担心他也被拒签了。儿子婚礼的时间还没定,但不会等两年。

我的问题:

1. 在这种情况下,我侄儿再去申请签证会不会再遭到拒签?

2. 在这种情况下,侄儿申请来美读博会不会受影响?

3. 我哥来美参加我儿子的婚礼会不会被拒签?

4. 有什么办法能打听到申请现在的情况,如还得等多久,等等?

5. 是否有办法加快进程?

多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了。当时申请并不是很积极,现在觉得有点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申请亲属移民,尤其兄弟姐妹的,一定得考虑时间。申请绿卡期间,孩子如果来读书,困难。因为你已经移民,就是移民倾向,得等着移民批或不批。容易拒签。大人要来旅游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