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及其他

(2016-02-12 08:55:38) 下一个

你们大家还有谁不用微信?其实我不是拿微信说事,而是对近来身边发生的事情颇有感触。

三周前我国内的同学突然从旧金山给我打电话,说她来旧金山照顾她刚生孩子不久的儿媳妇。因为安排不周,花钱多不说,处境很糟糕。光是出来生孩子这事就让我吃惊不已。加州湾区、洛杉矶那些“月子中心”的事纷纷扬扬很久了,我一直认为那些人和事跟自己没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关系。而这位同学夫妻(都是同学)历来以低调、不随大流著称,也因此工作30多年直到退休也没有评上高级职称。这下因为孙子是美国人了,同学微圈里传的是XXX就要当“美国爷爷”了,说起来好像这夫妻俩还挺享受这个“头衔”的。

因为同学很快要离开旧金山,我们用了一个周六开车近四个小时去那边带她在湾区玩儿(用她自己话,来了美国近一个月,就走了从家到食品店一条街)。在玩儿的5个小时中,同学不停地照相、发微信(她知道我不用微信并反感人们在一起的时候人人盯着手机,肯定用得算很少了)。我早就知道她眼睛不好,2011年同学聚会时,她曾说上课时,在黑板上写字都看不清了。也因此她提前退了休。这次她自己又说,现在她的右眼的视力几乎是零,只有左眼还又视觉功能。两天之后同学坐了两天火车去另一州更要好的同学家,一路照片不断、微信不断。真不知道她的左眼能承受得了。

说到上网,还有一事。同学的儿媳其实是在网上先跟同学丈夫认识的,也就是说,未来的儿媳和未来的公公先是网友。可能还不是一般的网友,因为“媳妇”先称呼“公公”“平哥”,后来网聊过程中发现“平哥”的儿子比自己还大后,改称“平叔”。后来又发现“平叔”的儿子是同事然后。。。同学夫妻比较另类,早年就买车(QQ车)开车出游,用同学自己的话,专门去没有人烟的地方,人越少越好。一边是现实的清静,另一边是网上的热闹。的确另类。

在聊到去年我有亲戚来美大量购物,我很不适应并看不惯的时候,同学立马就问你的亲戚(和亲戚的女儿)没有上过大学吧?她的判断和结论是没有上过大学的人才会这么虚荣、炫耀美国买的东西等等。我有点纳闷儿:那么来美国生孩子,当“美国爷爷、奶奶”的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有文化的人吗?

有感而发,同学还是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另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