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编织的快乐(1)童装a

(2015-01-24 18:57:59) 下一个
终于上传了一张图片,虽然还是有点儿大,而且位置还有问题,还在探讨有关技术问题当中。因为图片太大,不敢一次上传太多照片,所以容我慢慢来。

我喜欢织、钩毛活。我母亲是编织高手,我有两个姐姐,也是心灵手巧,小小的时候就学会编织。很小我也闹着学,姐姐们教一下就没耐心了,我就哭着找妈妈,妈妈就继续教我。

自己有了孩子后,我给儿子织了不少毛衣裤。童装小,出活较快,成就感随之就来了,你就有信心开始下一个工程。

我很喜欢编织时候的感觉,安详、放松,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淡泊与宁静,虽然这第一套有所不同。

这套衣裤是二十多年前我给儿子织的,是加厚的那种“元宝针”。中国的北方冬天很冷,这身衣裤是在穿棉衣裤之前穿的。之所以二十多年后还留着,有两个原因:

1. 我二十多年前费尽周折来美寻夫时,我们所在省份不让我带儿子。我自己来后十个月,哥哥、姐姐们又经历了一番周折(而至今他们都不愿告诉我说当时他们经历的一切),给儿子办好手续,我们一家才得以团聚。当时六岁的儿子是一个人自己坐飞机来的。来时他的大姨、二姨生怕他受冻,给他里三层,外三层穿了很多,其中就有这一身毛衣裤。

2. 虽然儿子来美后不再穿了,可是我没舍得拆掉。当年我带着儿子办护照时,儿子穿着这身衣裤,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天气冷,小孩子坐久了腿脚麻了,连冻带麻,自己尿到裤子里都不知道。到家后我才发现,有点儿生气,但更多的是心疼。这身小毛衣裤对我来说,联系着特殊的记忆。

(未完待续,希望我上传图片的技术会有所提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编织高手,多贴些你的成品吧!
“元宝针”,俺也织过:)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有时间也把你的作品秀一下吧。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织得真好!我还不会织毛裤呢。我学织的第一件毛衣也是给小儿织的,样子针法和你的有点像,是橘红色的。我做完一个,就忍不住想开始下一个,实在有点走火入魔,哈哈。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同好,握下手!等着看片片。为什么不能上图呢?好像可以自动收缩的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急死我了。啥也没看到。你打开图片,然后把大小改了就成。用那个打开方式叫微软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