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美国!独立节美食,美花(多图)

(2019-07-08 13:28:54) 下一个

   美国独立日,有幸参与邵园节日聚会,邵先生是研究文学的专家,研究沈从文、徐志摩,出版多部具有历史价值的著作。是个知识渊博,好学求进的文化人。他家真可谓“谈笑有鸿儒,来往无白丁”,满园书生,就我一白丁。

  传说陈锦润科学家把钱缝在棉袄里,寓意知识分子不食人间烟火。而意外发现邵先生完全不一样,文化造诣深厚,还会做一手精美的上海菜,特别是炸春卷,外脆内糯,黄芽菜合着细肉丝香味入心,让人享受纯正的上海童年原汁原味,洛杉矶没有一家餐馆能做出来,众口赞誉不绝!

   邵家的后院不大,但百花齐放,这里没有一根枯叶杂草,枝叶纯净无尘,像人工制作的娟花一样完美。百花争相斗艳,无论花的大小,邵先生都能准确地讲出它们的英文,中文名字,每一朵花都象一个孩子倍受宠爱,文化人做事认真,原来养花也有“鸿儒”“白丁”之分呀?!

  一个文学专家,又是烹调专家,外加园艺专家……,其实一个聪敏的人做啥像啥,都能做到极致,令人敬佩。

    复旦大学的物理专家陈平先生,讲述了79年去法国留学的经历,又被大家问道大庆油田的生活,前辈科学家有一份对故土的眷恋爱惜之情;席间有人关注北大学生的理想,一个年轻女博士的回答让人欣慰。他们谈论文学、历史,分析未来。这些年很难得听到这样思想深刻,分析透彻的讨论,很有感悟。我喜欢这种自由讨论的氛围。

  邵园的花,邵园的美食,邵园的文人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邵园不大,位置绝佳,树梢上挂着月亮,焰火又腾然跃上夜空,它们虽然没有上海北京的焰火那么火爆热烈,但在这静静的社区中,依然楚楚艳丽……,这是美国国庆节。

   我和大家一样有幸来到美国,真是值得庆祝的好运!我们祝福美国继续强盛,为世界带来幸福的榜样!

  我很爱,很爱美国!感谢美国给我享受自由和平等的生存环境,让我尽情发挥,做好真实的自己,这就是幸福!

  我也很热爱,很热爱写作!我们写作就是要让黑暗中的人看到光明是什么,我们享受着光明,诉说光明,给黑暗中送去一点光明,这就算“使命”吧。

   7月4日,我们庆祝!庆祝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国家!同快乐!

邵园的天空

抛绣球呢!

丽人行

做条裙子改多美!

窗外人在花中

纯正的童年美食

雪菜豆瓣酥,带点芥末,美味!

上海素鸡与台北素鸡合作

酸菜冬笋腰花,赞!

小白菜炒香菇,一级蔬菜王!

芦笋牛肉丝,刀工了得!

入味干煎带鱼

个个都是功夫菜!味道绝佳!居然忘了冰箱里还有卤牛肉等……!

谈笑鸿儒

激情燃烧着……

本是同根生,花姿各争艳

等你一万年

昨夜星星落人间

艳阳天

谈笑有鸿儒

彩色水墨画

春色满园

一代妖姬

不算热烈,但很温馨,国庆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您照的焰火非常漂亮,我们共庆祝美国国庆,这个美好的国家。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认同,我们共同努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欣赏和鼓励!您说得好,邵园的客人都是高水平的文化人,聆听他们聊天真是愉快又敬佩。一个愉快的节日!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留言牵着我到了你家,读了一些文,听了几首歌,以后x潇潇也就不陌生了。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吃货的我,看见文中玉盘珍馐、芳香四溢、垂涎欲滴、五味俱全、鲜美多汁、清爽可口、麻辣鲜香、饕餮大餐、大快朵颐、其味无穷!:))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潇潇给我的留言,我读后感触颇深,整个一篇短小精悍的精辟好文,故在此发表,让更多人欣赏:

我很爱美国,感谢美国给我享受自由和平等的环境,又让我尽情发挥,做好真实的自己,这就是幸福。你说对吗?

我们有幸来到美国,真是值得庆祝的,祝福美国继续强盛,为世界带来幸福的榜样!

我们写作就是要让黑暗中的人看到光明是什么,我们享受着光明,诉说光明,给黑暗中送去一点光明,这就算“使命”吧。

我们一起庆祝独立日,庆祝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国家!同快乐!

潇潇敬上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满园书生,就我一白丁——潇潇谦虚,您是才女,也是文人,更是聪慧。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节日聚会,只见人人外表儒雅、端庄斯文、气质高端,一看就知皆是有知识、有智慧、有思想的高尚之人,也反映出华人在民主自由的美国,无忧无虑地享受自己的人生、发展自己的事业。

邵家的美丽花园充满浪漫的生活气息,既令读者感到邵先生幸福快乐的小资生活,也令读者仿佛迈着轻快步伐走进鸟语花香的邵家美丽花园,感受扑鼻而来的一阵花香,缤纷多彩的花园中间,朦朦胧胧中好像一仙女在沐浴,那是潇潇。:))

这篇充满节日快乐的好文,图文并茂,其乐融融,必须大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葱'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表扬!手机拍的照片,看着美,拍出来就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听他们聊天很有意思。窗户一半有纱窗,很干净就看不出来了。这是南加州千橡树附近。
小小葱 回复 悄悄话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邵园的花真美,潇潇照片拍得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能在阳光下享受美食和谈天说地,真好!窗户没有纱窗,是加州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厚爱!向你学习,热爱生活,热爱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潇潇真是太幸福了,物质精神食粮都这么丰富,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