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晚上去收房租,房客把房子卖了?

(2019-06-26 16:03:26) 下一个

   澳洲游了二十几天,回家已是6月下旬,一查银行,那家住了10年的房客杰瑞居然没有付房租,去他家看看怎么回事。

  晚上9点才有空去找杰瑞。天色已黑,我开车来到橡树社区,找不到停车位,只好停在社区外路边。步行进入社区找杰瑞的家。社区的房子长得都很像,凭感觉找到了他家。门口有三个电铃,挨个按着,无人应声,楼上有灯光亮着,就是没有人开门。我一边按电铃,一边敲门,终于有人来开门,是一个陌生的墨西哥女人。我问:“杰瑞在家吗?”

  她认真地说:“他不在。”

  我:“哦, 什么时候回来?”

  她说:“他不会回来了。”

 “ 啊?他们去哪里啦?他太太呢?你是谁?”我满心疑惑,杰瑞的太太不会开车,这么晚了,还有孩子们呢?

 “他们都搬走了。这房子卖给我了。”女人在门缝里说。

 “啊!这是我的房子啊!”我感到非常意外!怎么可能?“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她很平静地回答:“我们是6月15日搬进来的,他卖给我们的。”

 “啊!这个月?他们没有付房租,我出国了,怎么就把我的房子卖给你了?”我晕!

  这消息五雷轰顶!房客把我的房子卖了?! 这是在美国啊!上个月还断断续续付了房租,怎么偷偷做了那么一大笔生意?这些年经历了多少次赶房客的艰辛,还没听说一个房客把房东的房子卖了?!我去澳洲半个月,他不付房租还卖了房子?貌似老实的杰瑞怎么做出那么惊天动地的事来?我昏了头!望望漆黑的天空,不知所措。这些年我与形形色色的房客打交道,驱赶了好几个恶房客,可没遇到过卖房子的房客。今天我又要回去学新的法律,学学怎样取回我的房产?这是一个新课题,大课题!

  我接着问:“这是我的房子!他卖了多少钱?你有凭据吗?我要看。”这房子2010年买的时候只有9万,现在不知道杰瑞卖了多少钱,急着出手可能很便宜吧。

  她平静回答:“我有的,但是我还是不能给你。”

“你不给我,我明天早上叫警察来吧。”我看天那么黑,叫警察也不合适 。

  她依然平静:“好的,明天叫警察来。”

  房子被卖了,回家怎么睡得着?我又问她:“那么你知道他搬去哪里了?地址?电话,任何一点点信息,让我联系到他?他这个月没有付房租呢。”

 “我很抱歉,同情你,他也是中国人,叫Tu yung ...”她抬起头若有所思,

   中国人?杰瑞是墨西哥人,怎么是中国人?好像有问题,我望着她:“这里是2021?”门上是那个大大的D字。不过好像记得有个铁门,怎么不见了?

   她说:“2015”眼神始终平静。

  啊?天哪!我拍了一下脑袋“哈,哈。。”大笑起来:“ 弄错了!我以为这是2021呢!非常非常非常抱歉啊!” 羞愧得想找个地洞去钻!“对不起啊!打扰了!打扰了!”

  她也笑了,说:“没关系,没关系的。”她还不动声色地解释道:“那卖房给我的也是中国人,我以为你们认识,……”

  我笑的气也喘不上来,说:“真对不起,是我弄错,半夜三更打扰你了!真对不起!对不起!”转头赶紧走!提着的心一下子放下来了。

  这黑灯瞎火的追讨房租,弄出那么大的乌龙来。奇怪的是:难道这个卖房子的中国人也叫杰瑞? 这新房主大概也睡糊涂了。

   我再转到杰瑞家,门上的那个大大的D字依旧,这里明明有扇黑色的铁门,我却忘得一干二净!杰瑞开了门,说他又换工作了,工资还没有发。

  他的儿子也在客厅听我们对话,他从一个很清秀帅气的小学生,变成一个壮壮的墨西哥小伙子了。无论如何我半夜三更催房租还是怕伤到孩子的心,听说他在超市上班了,他小时候渴望当一个修车技工,我鼓励他,愿意帮他付学费,可他一直没有回到学校去。

  我说:”你是一个好房客,我只想知道您的打算,如果继续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交房租。如果您想搬去一个更便宜的地方,我给您时间,退您全部押金。“ 同时,我还是很愿意帮助孩子付学费,帮助他找一个好的工作,也有助于您的家庭。

  杰瑞表示要继续租房,并答应明天先付600块,欠的部分到月底再付。第二天他付了660块,我给他点了一个大大的赞!相信他会遵守诺言。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1336545.html

这里的房子是不是很像?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826395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起的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 的评论 : 感谢您,你才是文学城一大才女,令我敬佩!
LPF 回复 悄悄话 善良又多才多藝,又有生意頭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感谢智者好评!生活就是一个一个惊险又平静的故事,深受鼓舞!
祝您周末愉快!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潇潇的博客,很接地气,文风既有时代性、也有社会性、普遍性。

我会常来做客。:)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x潇潇,也祝您周末快乐!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x潇潇澳洲游了二十几天,感受到了澳洲的情怀、世界的仙境,不愧是享受小资生活的大才女+大美女,且心地善良、为人正直、聪明能干、好运多金,娶你的先生好福气!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贵文以惊险开头的情节,一下子抓住了读者,也令读者出了一身冷汗,好文,大赞!!

“我还是很愿意帮助孩子付学费,帮助他找一个好的工作,也有助于您的家庭。”——善良仁慈的x潇潇,令人感动,有你这样的房东是杰瑞的幸运和福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潇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