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文学城里才子佳人一起去钱柜唱歌,开心!(多图) 

(2018-02-17 19:13:37) 下一个

  据说严歌苓写作非常投入,她先生下班回家说:“我好像今天没有去上班一样”,严歌苓一天坐在位置上没有移动过,这样的人是会成为高产作家。我是很羡慕她的勤奋,我们常常被世俗的快乐诱惑,吃喝玩乐,忘记自己该做的事。不过电影里和画中的作家,都是戴一副深度眼镜,头发蓬乱,服饰陈旧,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我不太喜欢。为此女儿也会提醒我:“不要把自己弄成[作家]的样子哦”只怕作家没有作品,却拥有了特征和外貌。成了东施捂着胸口学成的[西施美女]。于是,我想去唱歌。

   洛杉矶有家KTV[钱柜]下午唱歌五个小时只收十五块钱,我邀请几位好朋友去聊天唱歌,过过神仙般的日子。美国藏龙卧虎,才子佳人潜伏在此。这几位[贵人]是:画家梁佩凤、余元培;作家杨锦文;诗人慈林;淑女编辑刘戎还有一位读书专家律师孙国第,有幸与他们相逢相识。我们曾经一起去为文学泰斗黎锦扬过生日,今天又想一起唱唱歌。南加州很大,有人住在山里,有人住在海边,到谁家去都很遥远。我们找一个中间地段坐坐。一般来说KTV是年轻人疯狂的地方,这些文人走进KTV有些“出轨”的意外。

  5个小时的聚会,怕贵人们饿肚子,我就买了点小蛋糕、薯片、花生和冰绿茶带去助兴。没想到他们又带来了瓜子水果,小桌子堆满食物,好象南北货店开张。大家开唱,梁佩凤点唱[天路],她说要再升两个音阶。著名歌手韩红的[天路]已经上了天,[女画家]拿起话筒要高[歌唱家]两个音阶?她是个力求完美的人,说到做到!果然她的[天路]比韩红的[天路]还高两座大山!我想说“梁佩凤的歌声比她的文章还精彩!”这话刚到嘴边,赶紧咽下去,人家的文章篇篇刊在[世界日报]上精彩着。这位上海女画家的画与丁绍光的四双版纳风情画有的一比,唱歌的高音超越韩红,还写了一本书,真是个全项才女,不服不行!她的先生已经九十多岁,唱歌比谁都洪亮有力,音准调稳,惹得在场男生羡慕嫉妒,要向他学习!他们两位来自罕亭顿海边,看来南加州海风多吹吹,助长艺术细胞。

  梁佩凤的画[母爱]  



   洛杉矶男画家余元培从不做假,白发闪着银光,一丝不染!不管多少岁都是属于“老画家”。他看社会如看病人,据说以前在上海是个“老中医”,对社会弊端零容忍,公检法若有这样的医德,社会将健康无比。他画的马,矫健神奇飞跃而来,还好没有白色的马鬃,否则让人看不清是画还是画家。他的书法也和骏马一样帅,我请他写书名,沾点艺术气息。他还是个上海菜烹调高手,卤猪脚是要限量供应的。最近又发明“摔奶油”香浓可口,八十年代在上海南京路上要卖25块一杯呢!他能画,能书写,能烹调,真是没有白活!他现在是南加州房地产经纪人,也许他卖的房子里有万马奔腾,墙壁涂着[摔奶油]。

余元培画的马和书法     



   台湾国军飞行员杨锦文,写过一本记实书《从飞行员到卖鱼郎》。他现在是南加州海鲜公司创办人,洛杉矶大大小小的餐馆超市的海鲜都经过他手,是个双手沾满鱼腥的“筷子手”。他除了上天下海,还欲占领世界日报的论坛。既然是“筷子手”,写的[葱爆羊肉]令人垂涎,最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改政论变吃论,近日[论坛]不谈蓝军战绿军,唱起[论东坡肉与千年猪肉颂],让我目瞪口呆!他的一支笔活灵活现,一挥大笔从战场到了菜场。原本以为本事已尽,但他拿起话筒,我又惊呆,犹如帕瓦罗蒂走进了[钱柜],声音洪亮浑厚,气势磅礴,震撼在[钱柜],摇滚在洛杉矶,回荡在南加州……那话筒就是个装饰品可有可无。 我看他和梁佩凤一起开口,可以把祖国唱融化了!  以前只听过“祸不单行”今天看到“艺不单行”。这画,写,唱十八般武艺都降临到他们身上,老天真是不公平!

杨锦文大作照片[论东坡肉与千年猪肉颂]  

   洛城诗人慈林的诗歌写的好,毕竟是科班出身的文科生,几年前收到他一本厚厚的诗集,感觉有点徐志摩的味道。最近才看到非马先生给慈林诗集的赞赏,王丹读完慈林的诗集给他写了序。慈林喜欢唱《天边》虽然有些跟不上节拍,但低音浑厚,音色饱满。《天边》唱的很棒!带点广东腔:远方有一片晨雾,拉(那)是林(你)作夜地柔情……

   我喜欢他诗词[自白] ,有思想的诗具有强烈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自白

       ——慈林        

    我不要任何的怜悯和施舍

    我不要任何的说教和规劝

    我既赤裸地来到这世上

    我就赤裸地在世上行走

    饿了我就啃我的肉

    渴了我就饮我的血

    当我啃净了我的肉

    当我饮光了我的血

    留给世人

    是我一具清清白白的骸骨

    交给上帝

    是我一个干干净净的灵魂”

   说实话,我欠刘戎的。她曾为国内一份杂志的主编,工作狂。我至今不知她到底几岁,只是看起来是永远的高中生,书生气十足。就算戴上眼镜的时候,也没有[作家]的样子,看来主编和作家的形象还是有差距的。 她是“捉虱子”高手,错别字难以逃过她的眼睛,她警告过我:“文章投稿之前,先拿给我看看好吧?”这还不算啥!几年前,我开她的车被人擦撞,新车破了相,她不让我赔!害得我睡不着觉。请她们吃饭,她又和儿子搭档抢着把饭钱给付了,让我欠了她一辈子!本想请她来唱歌,弥补一点内心的愧疚,她一首歌没唱,把唱歌的快乐让给了别人,噪音的痛苦留给了自己。最后的时刻我提议:没唱歌的不准付钱!她拿起话筒演说了一段“AA制的好处”赢得满堂喝彩。 

    我刚写完《小女人告赢白人大律师》居然还会有一位律师敢于我同行。只有一个要求:“别逼我唱歌”其实孙国第大概连话筒也抢不到的,还有谁会逼他?倒是律师[三百块一小时]坐在这里,让我们有烧钱的忧虑。他是涵养+ 教养+耐心的最佳听众,孙律师观察力强,一丝不苟,擅长发现[瑕疵],据说墙上不能挂美女挂历,看久了就会发现瑕疵。我们今天的唱歌若要通过他的审视,是有一定难度的。也许他不好意思逃走,只得乖乖地坐着,好在梁佩凤的[天路][茉莉花]实力强大,画家,作家的歌声也并不廉价,他不算蚀本。我们没听过他的歌声,却听了大量的掌声。想起以前一个华人女律师邀我们见面饮茶,却说没有带现金,幸好我藏着救命的钱,要不然就要被罚去后厨打工洗碗。孙律师静静地坐着,好像天安门广场上的静坐学生。他说要把那本《中华民主血路》带来还给我,帮我一起使命一番。歌声响起,使命丢了。 

这是7月14日香港出版的书,真实的绝版      

   昨日有幸收到一笔稿费,算算正好今天可以交给[钱柜]。现在流行过日子要从[月光族]到[日光族],赚到的钱不过夜,不让人生留遗憾。我悄悄出去把稿费花掉,一看有人抢先到达柜台!孙律师在那里付钱呢!咦!不唱歌的抢着为大家付钱?违反了三大纪律。幸亏我赶得及时,才避免今晚失眠的危机。原来洛杉矶华人女律师没带现金,华人男律师就带着现金+ 信用卡。

   快乐的时光如梭,四个小时已过,大家还不愿离去,卖鱼郎杨锦文问到:“这里谁家在5英里之内的?”大家都是远道而来,“50英里以内”大概才有人够资格举手。

  卖鱼郎接着说:“我在5英里之内,我是地主,做东请大家吃上海餐!”

  晚餐虽然落实了,可是为了下一次,刘戎的演讲又被重提,餐桌上又面临抢当[有钱人]的战斗,还好有个律师同桌,最后还是是[庭外和解]。   

  慈林提前离开,他的歌声还在罗兰岗回荡 :“我要跨上骏马,去追逐遥远的星星,我愿与你展翅飞翔,遨游在蓝天的穹谷……” 

   我们没有严歌苓那麽幸运,可以写出很多钱来,但我们依然写着、画着,享受思想和创作的自由。我们尽情地写,画,让纯净的心灵绽放出芬芳的花朵,为世界弘扬传递真善美,这就是幸福的人生。我的好朋友们,我与你们在一起无比快乐!无比骄傲。

 我向你们深深致敬!

梁佩凤博克:https://members.wenxuecity.com/members/index.phpact=profile&cid=LPF

卖鱼郎博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94/201802/104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 的评论 : 梁老师,您的才华,让我来不及炫耀, 您太棒了! 欢迎常来!
LPF 回复 悄悄话 想必博友們都聽過蕭蕭甜美的嗓音,那天她唱的“梨花頌”可真是絕呀,以後請她錄音給大家欣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倒是打中我的要害了,坐在那里写的时间少,玩的时间多。严歌苓的努力勤奋深深鼓励我! 我是时间不够用,作品却没有,急人!
谢谢幽默!欢迎常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加万花筒' 的评论 : 北加州文人更多,高智商地区,你们太谦虚。知音难求,我有这些好朋友真是提高了自己,为这些高水平,教养好,思想深刻的好朋友骄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他们有思想的文化人,艺术家,我沾光,很荣幸与他们相逢在南加州。谁说南加州没文化?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黎家的好作品是中国文化的精粹。周璇是黎家二哥给起的名字,发现一个世纪歌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新年好!祝福新年万事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哇!你怎么知道我妈妈叫我“胖子”啊? 听到这个词,很亲切。谢谢美好的提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好朋友一路支持鼓励!祝福献给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只是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黎家的故事太传奇了,最近忙写东西,等忙完再去看望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师,给我很多鼓励!生活就是这样,每一天都很珍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几时能到您的厨房里去看看呀?感谢你百忙中给我送来的美好祝愿,也祝愿您的作品蒸蒸日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sh758' 的评论 : 感谢留言,祝福您也越来越好!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严歌苓一天坐在位置上没有移动过,这样的人是会成为高产作家”。
--- 我不认为真正的作家会是这个样子。作家需要灵感。坐着一天不动,从那儿得灵感?
红楼梦70万字 曹雪芹写了十年,一天平均333个字。如果五秒钟写一个字,则每天用时28分钟。--很不努力。
如果严作家一天8个小时不动,让她5秒写一个字,每天可以写3万字。十天就是30万字, 一个月可以写一两部小说。 反正我不信她丈夫的话。 有可能严作家,看她丈夫要回家,前几分钟赶紧坐在桌子旁装装样子。其实一整天干什么,只有天知道。不比你我常人不贪玩。
----- 开个玩笑,开个心。
美加万花筒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在北加州,这里都是电脑公司的码农,才子佳人甚少,很想和你们一起聚。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搞文学,艺术,绘画,音乐的人气质就是不一样。读了楼主的文章链接,你们几个人都很棒!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惭愧,不知道黎锦扬。但是非常喜欢黎锦晖的《桃花江》。一查他们果然是兄弟。我喜欢的《夜来香》居然也是黎氏的另一弟兄的作品。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快活人生!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漂亮优好气质, 一直喜欢你的文章, 过年好!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没法把你与"胖子"联想在一起.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潇潇姐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气质型典雅美才女潇潇,内容丰富的新年好文,画和字真的很棒,记得读过潇潇写的黎家八骏--黎锦扬先生的文章,印象颇深,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过年好!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漂亮优雅有气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潇潇生活得很精彩。朋友们的作品很有水准,赞。春节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sh758' 的评论 : +1这个帖子内容真丰富啊,人也喜气漂亮,祝美丽的潇潇新春快乐幸福!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越来越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