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新疆之旅(七)乌鲁木齐大巴扎,葡萄干,美女

(2016-12-17 00:27:48) 下一个

      新疆最后一天,是大家自由行动,小霞介绍我必去之地乌鲁木齐——红山公园,那里有林则徐雕像,据说林则徐当年被人诬陷,贬职下放到新疆,他到新疆后,就开办第一所禁毒教育基地 。他的诗句:“任狂歌,醉卧红山嘴,风劲起,酒鲮起“流传在人间。新疆人民以他为自豪。人在受冤屈的时候,还能头脑清醒,理想坚定,这是伟人,他为新疆人民做了很多好事,人们在乌鲁木齐最美的地方为他立雕像,永远纪念。

  乌鲁木齐的晚上10点叫“刚开始”,那么早上8点就成了“刚睡醒”。我独自坐公车来到红山公园,天边还是一片朝霞,武警人员已经站守在公园门口。乌鲁木齐的武警到处都是,那是因为民族纠纷的案件时有发生。

     公园里没有晨练的老人,到处花红草绿似江南。我在红塔下眺望远方,乌鲁木齐已经是个繁华的工业城市,和戈壁滩上的滚滚乱石成极大反差。我又想到了支边的知识青年们,当时他们来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 

      当我走到山下的花园里,有个美女挡住我:“我们是新疆电视台的,想采访你……”我吓一跳?咦!你们怎么知道我是文学城里来的?

      一个帅小伙子,举着一台专业摄像机对着我们俩,美女继续:“您对乌鲁木齐的印象如何?你以后还会再来吗?”

  我不加思索回答:“山好水好,人也好,我以后会想再来的。”

      采访到此结束,可惜我晚上要回上海了,看不到电视里的形象。这些都不重要,我还要赶场去“大巴扎”,上海有句话:“乍巴”意思就是话太多。我一不小心就把“大巴扎”讲成“大乍吧”。民族语言如外语一样需要学习,有点难度。

     大巴扎于2009年发生过暴乱事件,据说死伤人数超过一千。进去一看,如同上海的[七铺路]商场,人山人海,如有暴乱,一定后果严重。广场上有黑制服的武警,他们每小时巡逻,以保平安。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已经又是一片和祥,真正的平安不是靠武警维持的,而是人民内心的。

      走进大巴扎,钱包会失守的。葡萄干,奶酪,核桃,大枣,便宜又好吃,看到那滩主一边吆喝,一边用手不断捞着葡萄干:“你尝尝!甜……”一路吃着,装了包,回家还是后悔买太少了。

      新疆姑娘包头的围巾非常美,本来下定决心不买围巾,结果还是挡不住诱惑,又买了5条,准备回到美国调换着包头,回LA后,女儿说在美国这样包头是不行的,确实如此,在LA飞机场一个包着头巾的女人过海关慢了很多。

      新疆的人民纯朴,新疆的葡萄干香甜,新疆的天山天池端庄,新疆的喀纳斯湖迷人,新疆的天地辽阔无比……这样的地方,叫我怎么不爱你!

       再见了!美丽的新疆!今生有幸,还会再来。

 

北京时间八点,乌鲁木齐朦胧之中。

路灯电杆标志着:这里是乌鲁木齐

红山公园是必游之地

祖国处处大佛寺

林则徐威严地站在这里几百年,我只能陪他几秒钟:)

红塔是乌鲁木齐的镇山之宝

在这里接受乌鲁木齐电视台民间采访

卫生间像江南古镇,里面有人清洁,没有味道

朦胧的感觉真好! 

公园里的警察已到,游客还在路上……

自由,民主,平等,公正,是中国梦,有梦就好 ~ 

这个价格不错!过几年就成往事……

这是“禁止踩踏”演变过来的,人性化多了。

一块文艺细胞爆炸的牌子,提醒人们讲文明

发现违规行为,请举报,有赏!

我坐在巴士里很得意的,这是新疆的巴士哦!

这里曾经被血洗过

过马路还是要用传统方法:冲!

这大楼干脆没有汉语

维吾尔族老妈妈逛街

这羊肉看着很新鲜,小羊儿尸骨未寒 :-((

这是"馕"可以存放20天 

国旗飘飘 , 这包子,煎饼还是不敢吃的

各种葡萄干又大,又甜,又软,咬着弹性,吃的过瘾!

圣女果红灿灿,变美女果了

大巴扎里面各族人民拥挤着,生意兴隆。

这个美女像范冰冰,天然美丽

2009年7月5日这里曾经被血洗过,暴乱上千人受伤。

这大铜壶好像阿凡提的遗产

这高楼下曾经是坦克聚集的地方

各族人民要团结啊!

武警部队日夜守卫大巴扎,半个小时巡逻一次,以示国威

柱子的围墙上雕塑着过去的日子

这就是大巴扎! 各族人民的大商场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1082534.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7641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祝福新疆!平安,昌盛,人民幸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向你致敬!祝福你现在一起都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建设美丽新疆,
促进民族融合,
加强、加快中文普及教育!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奉献青春30年的地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Radium' 的评论 : 呵呵,新疆美景神奇赛美女,下次一定多拍点美女!谢谢留言!
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有机会去看看,新疆很美,人也纯朴真实。葡萄干太好吃了!
WhiteRadium 回复 悄悄话 赞! 就是美女太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这么多片片,还没去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