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大西北之旅(二)美丽的青海湖——湟鱼,盐水鸭,真情感人!(多图)

(2016-10-22 02:06:14) 下一个

        我们来到了青海省真正的青藏高原,忍不住高声唱:“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期盼,难道说还有无言的歌,还是那久久不能忘怀的眷恋。” 这样感慨动人的歌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才能写出。
        我问小王司机:“青海湖是湖还是海?“
        小王开着车,车外的景色迷人,大家心情也很美!山道曲曲弯弯,歌声起伏跌宕,小王专心向前,没有回答。
       “是湖还是海啊?!”我大声再问。
      “哦,青海湖是湖,不是海,因为它的水是咸的,所以叫它青海。它有460平方公里,望不到边的,是国内最大的咸水湖泊。”小王对我说。

         车到了山颠,忽隐忽现地看到一个寺院,无名。 高原反映,使我呼吸困难,无法挪动脚步,决定撤退。我要记住它!路边有块牌子上面写着[拉鸡山]海拔3820米。就叫它[垃鸡寺]吧。

        我们继续向北走,荒野里终于看到一个拱门,上面写着[青海湖],于是大海也有了门,门票一百块。

       既然是湖,应该有鱼吧?小王告诉我们,湖里只有一种鱼叫皇鱼,因为只有皇帝可以吃,就叫皇鱼,后来发现好像要吃皇帝!于是就加了三点水,变成了湟鱼。由于青海湖很冷,湟鱼生长很慢,越来越稀少,国家下令禁止捕捞湟鱼,但黑市还是有人贩卖,为支持国家环保生态,我们三人团一起拒绝吃湟鱼。
        湖边上一群鸭子在戏水,它们不怕寒冷,不怕水咸,我对微微耳语:“它们是活的[盐水鸭]!”微微大笑起来。眼看着我的鸭绒服也抵挡不了海风,我们钻进了藏民部落里。

        这里人烟稀少,途中艰难,小镇上的厕所还是旧社会农村的泥巴土屋,不过人家有洗手习惯,厕所四面通风,倒也没有“香飘万里”。可是还是出事故了!我的手机不慎掉入厕所,插在“黄金”山上!我想放弃,但明天无法联系导游,请厕所所长帮忙,他一口拒绝。危机关头,心急火燎,同行的微微夫妇毫不犹豫主动相救,这位先生是个能干人,居然用铁锹把手机端了上来!清洁后如新,在这陌生的异乡里,手机如贾宝玉的一块玉啊!感谢救命之恩!危机之际见真情,同胞的爱让我感动不已。

      明天我们将去甘肃张掖,神奇的彩色丘陵——七彩丹霞山 

进入青海省,来到青藏高原

大海有了大门,门票一百

无名寺院,就叫它[垃鸡寺]吧,有点怪怪…… 

这是有根据的,拉鸡山上的寺院

守寺院的人,都住在这里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再多的A,也数不过来了。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

是谁留下千年的期盼! 

盐水湖深32米,所以它蓝! 

美丽的格桑花簇拥着海水

青海湖水很咸,盐水里的鸭子——盐水鸭

藏民部落躲避风寒

风寒,心暖

晚餐有雪莲花炒鸡蛋,美味! 

微微,谢谢你! 

这就是“久久不能忘怀的眷恋”

昂贵的古典卫生间

无论外表如何,水还是干净的

告别美丽青海湖,我来过了,还会再来……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668233.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106754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镜天' 的评论 : 收藏老夫子的作品,谢谢!
白镜天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贴。打油一首---

青海湖畔歌声起,
万花簇中藏美女;
拉鸡山顶如厕急,
飞流直下三千米;
山脚牦牛尽淹死,
青藏高原有神妹。
太宇 回复 悄悄话 雄气不足,荒野无呼唤,不见湟鱼,长云雪山皆不暗。原来是女士配的乐,拍的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谈空说有' 的评论 : 是的,祖国山河真是太美了!一定要去啊!
谈空说有 回复 悄悄话 祖国的辽阔山河太美了!40年前出差到过青海,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没能游玩。真想再去一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现在是葡萄干奶酪,甜甜的,比大白兔奶糖好吃多了。谢谢支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接受批评,等一下改。相信以后会改善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唱着玩的。欢迎常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塔尔寺青海湖, 我是14年去的那里。 最爱街头的老酸奶!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摆放次序错了。

应该先摆吃的,然后才是厕所,否则让人看了不适。。。哈。

什么时候国人能像重视吃一样,重视拉,这个国家才真正进入现代文明社会。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高亢的青藏高原!嗓音太有高度了,佩服啊!赞美景!美片!美丽的潇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