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加拿大的“九寨沟”——Banff 国家公园(多图 )

(2015-07-15 23:31:17) 下一个

       女儿大了,真的懂事了!说是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放松,因为前一段因家事、国事和生存我经受了三次大的压力。她要带我去世界上风景最美的地方旅行,这是加拿大的BANFF国家公园。
        六月就订了机票,酒店,安排好了行程。这一天终于来到,我们赶个大早,清晨四点天还未亮,就出发去了LA机场,据说是6点55分起飞,我们6点到达LA机场,被一个印度工作人员拦下:“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办理,你们的航班是6点35起飞,现在离飞机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说完就把我们从队伍中赶了出来。我心急起来,起飞时间看错了?飞机提前半小时起飞?那个黑黑的印度人很严厉地教训着我们,我们无言,自己认错。但我相信,只要飞机尚未起飞,我们就有希望。果然她把我们带到一边,请人为我们带路安检赶上了那航班,我们满心内疚和感激!今天我们误点迟到了,却被呵护着出发!美国人总是努力帮你成功,让人感慨万分。
       加拿大航空公司,一片红色的枫叶挂在了飞机的翅膀上,我们乘着红色的枫叶飞了起来。
       飞行三个小时到达加拿大卡尔加里机场,我们租了车,忘了带GPS,租用一个需75块。我们选择古老的旅游方式——用地图导航。我从小喜欢地图,总在地图上享受远航的感觉,我喜欢那些书里写过的地方,喜欢地球的颜色和曲曲弯弯的线条,它画出了各种板块,画出了各种民族,画着我童年的梦想,西双版纳的香蕉,吐鲁番的葡萄干,后来是巴黎铁塔、莫斯科红场,我喜欢漫游在地图上,它给我无限想象和向往。。。。 一直不喜欢GPS,因为它带我去的只是一个目的地,没有旅途的感觉和方向。不到万不得已,决不使用GPS。 
     从卡尔加里到班夫(Banff) 需要驾驶一个多小时。BANFF国家公园的门票75块加币两人。一张粉红色小纸条贴在车窗上就成了这五天的通行证。
      行李还没放下,就去了第一个湖,在地图上它长得象条美丽的狐狸尾巴,我就称它[尾巴湖],阳光下我们驾车从头到尾绕一圈,美得惊叹,这里有宁静的湖光山色,公路上悠闲的山羊妈妈和孩子,无边无际的大森林……

 
一片红枫叶带我们飞进云海…
租辆小车走遍天涯

Banff 国家公园小木屋收费站

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驾驶道路

小木屋市政建筑
Banff 大道是这样的:

YWCA酒店背后一条大河

山羊一家在公路边漫步

在大自然里,我们是平等的,让路!

湖边山水无言美

上帝创造了这样的奇景!





在这里划过船,一定终身难忘

湖尾悠闲的“游泳池”孩子们的乐园


夕阳下湖水竟然像万枚金币滑落……



bbs.wenxuecity.com/travel/46878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八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7月的班芙很美,听说冬天的雪景也很美,看过照片。
洋八姐 回复 悄悄话 90年去过九寨沟,相对游人比较少。七月初刚去了班芙。年龄,信仰,国籍不同了,潭影空人心不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相比之下,班芙的景色更加壮观和原始。九寨沟是南方,班芙是北方,还是有些不同,有机会就都去玩玩。九寨沟还可以顺便到乐山大佛去看看。谢谢来访!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九寨虚有其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是的,很像。5月从九寨沟归来,真是很美!7月再去了Banff, 南北大山长的很像,风情还是有些不一样。有机会再去九寨沟看看也不错,就是人太多。
谢谢来访,祝福!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Lake O'Hara你去看看...它是美丽超出任何人夸张的能力...这句话译自某旅游书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四川朋友看了九寨沟,回来告诉我不必去,因为我们守着加拿大落基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那么我们就去了最美的地方,真想搬去住在那里。谢谢你的介绍!
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就去那里看看,不枉此生。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Banff 和 Jesper 是北美最美丽的两个公园,
鼓励大家去玩。
谢谢照片分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呵呵,是呀!九寨沟只有藏民的雪山,加拿大的冰川世界闻名。后续……
谢谢来访!分享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开心呀。九寨沟哪找得到ice field呀? 嘿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MTL' 的评论 : 哦,太好了!
HENRYMTL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到处都有九寨沟,不光是 Baff.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看到了湖面倾斜:)谢谢提醒!手机照的,以后不断提高。
谢谢给女儿的赞誉!她是我的宝贝,外在甜美加气质纯净。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下回照风景,水平面(湖面)在镜头中要保持水平。
第二张看上去是个美女,就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你那一弯月牙和水中倒影是真的很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想搬去,真是神仙住的地方,走在那里,有变成仙女的感觉:)是的,班芙的特色还有湖中倒影,和九寨沟相似。后篇再叙。
女儿聪明甜美,她是我的骄傲,谢谢赞誉!先删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也去了班芙? 谢谢祝福!问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伊65' 的评论 : 谢谢赞誉!心境美,万事皆美。祝福!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班芙公园,是在亦舒的小说里,书中的女主角人到中年颇有积蓄,就在班芙湖边买了一个小单元房,过起半神仙的宁静日子。
班芙属于那种纯风景,加拿大除了枫叶最美的就是森林倒映在湖中的绝美景色。
第二张画中人美得挺有风情,是您还是您女儿?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露伊65 发表评论于 2015-07-15 23:34:12
景美,人美!
============================================================================
你从来都没见过美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碰到潇姐,问候加祝福!
露伊65 回复 悄悄话 景美,人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