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九寨沟之魂 (多图)

(2015-05-25 21:05:26) 下一个

       去九寨沟是向往已久,但这一路要从洛杉矶飞到中国,再从上海飞到成都,再……,想着这样的长途跋涉之辛苦,九寨沟就成了梦想。今年梦想成真了,我踏上了九寨沟的道路。这里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国家公园之一,真是魂落九寨沟啊……
       进山的路将近行使了一整天,天空渐渐地清晰起来,午餐的小镇上看到蓝天白云,就像到了洛杉矶一样。晒得黑黑的牧民难以辨别年龄,这里没有防晒油,紫外线格外自由。而高原的空气稀薄,烹调的火燃烧不足,饭就半生半熟,导游一路关照:“要吃好的,就不要去九寨沟,那里吃饱就不错了。”
        按照上海人说法:吃夹生饭是要吵架的。可这里如果吃不饱,也不会有力气吵架。入乡随俗,我拿起餐桌上黑乎乎的筷子,什么也不想,和大家一起吃个随意。炒卷心菜,炒萝卜,炒豆腐,个个黑乎乎的,确实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它们天然生长的,没有污染。第一天同桌的游客似乎有些无礼,几个上海人把菜一抢而光。据说是现在旅游之智慧。我不在乎,因为怕地沟油,本来就不敢在外乱吃,只要吃饭就行。那巨大的饭桶齐腰深,肯定能塞饱自己。上菜时,我就把菜推到他们面前,请他们先拿。我是来九寨沟享受精神美食的,卷心菜不是我的目标。推菜行为进行了两次,第二天,大家便友好多了,不再抢菜,而是转给他人。人就是这样,谦让的结果总是美好的。
       小镇上的牧民牵着一头洁白的牦牛,头上还挂着红色毛球,它安静乖巧,可爱之极!这是欢迎我们的牦牛,牧民为我拍照,留下这蓝天白云下格外愉悦的心情……
       

山之高大,云之白,心情随之愉悦


就这伙食值得抢吗?餐巾纸还是酒店里拿的


见过这样美丽的牦牛吗?


骑上它,是藏人的开始……不爱不行!


看到那美丽的洁白牦牛,怎么忍心看到这样的摊位!


九寨沟的峻山是景,静水也是景,景景勾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游轮,但九寨沟的景色让人惊叹!谢谢老煤!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牦牛,还被穿了鼻子。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去了几次这里,那里,当然也包括了九寨沟,其实都不过如此,夹夹闹猛而已,以后不去了,还是坐游轮写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