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堕落的天使(六)石榴裙的秘密

(2015-01-24 00:01:16) 下一个

   “拜倒在石榴裙下”被现代女孩作为引以为傲的话,阿五也用这话来表示自己魅力和能力,被老大训斥。后来才发现,她确实有能力,她会傻笑,会模仿几句地方方言,她跳一段猪八戒的“天鹅湖”活灵活现,非常好玩;她时而豪爽,时而温柔,她时而还能忍气吞声,最了不起的就是喝酒,她说是当兵时练出来的,飞行员都是男的,喝酒是常事。谁跟她喝过酒,就会一直赞美她。

     阿五第二次来洛杉矶时,我兴高采烈去机场接她,她要我带她回家换衣服,然后就直奔单身舞会。在那里认识了台湾来的设计师郑青山先生,还有一个好莱坞的老外。她就开始了繁忙的约会工作,谁叫随到。我带她去附近小飞机场玩,在那里她又认识一个华人飞行员,他也参加了‘谁叫随到’的队伍。为了帮她来美国,我把所有认识的人都介绍给她。一个月里她就有了5个男朋友:单身男老师,好莱坞布景工,北京飞行员,刚失婚的老同事,还有台湾设计师。

刚见面的单身老师到我家来,我请他教阿五开车,她见面居然对人家说:“如果我可以到你家当保姆就好了。”
  那人吃惊地说:“怎么能让你到我家做保姆?你是女飞行员客人,不能做贱自己啊,对吧?”我感到很丢脸,自己那么漂亮的妹妹,怎么主动说要到单身男人家当保姆?
  阿五又要求带她去练开车。老师当然热情在所不辞,他们练车从华人区练到新港海滩,晚上9点还没回家,我担心了,打电话给老师,他说阿五想到海边看看,所以就去了。那个海滩我们刚刚去过,不知道阿五为什么又要别人再带她去,浪费人家汽油,我过意不去。他们练车几次,那个老师说阿五心术不正,就不再联系了。

飞行员有一架小飞机,阿五跟着他飞去拉斯维加斯赌城,说是要明天再回来。我不准他们在外面过夜,12点之前一定要到家!否则就报警。飞行员曾任美国大学校警,他知道我说话的分量,12点准时来电话:“我们已经着陆了,马上就送她回家。”我欣慰阿五乖,能听话,不让我担心。

 那个好莱坞的布景工,长得有些问题,脸很瘦长,虽然眼睛很大,但由于阿五英语不行,就第一个出局了。

   一天我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我上海的老同事王石,他来美国好多年了,前一段日子回大陆一个星期闪婚,带来一个年轻的小妻子。他们一起住了三个月,小女人就离家出走了。这样的事情洛杉矶不少,王石也参加了“移民局长”的队伍。他来过电话诉苦,我们在美国从没见过面,他却从天而降忽然出现在我家门口,很奇怪。

  “咦!王石,你怎么来啦?”我很意外。他最近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

  “我是来看你妹妹的。”王石的话让我摸不到头脑。我妹妹?他怎么认识阿五呢?

  阿五走出来,慌里慌张地说:“是我叫他来到的,他给你打电话,你不在,我就接了。”我回头望着她,他们从来不认识,她的一个电话,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居然花钱买了机票飞来了,连招呼也不打一个。不管怎样来的就是客,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我带他们一起去好莱坞大道上的蜡像馆玩,阿五跟在王石后面,忽然拍一下他的背,然后“哈哈”大笑着躲到我背后偷看他,还装作不小心撞到他,然后又害羞似地躲到我身边,王石被逗得很开心,阿五是那么活泼可爱。后来王石和很多回国找妻的人一样,往国内打了半年的越洋定时电话,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事后王石告诉我,阿五第一次电话里就对他说“我想你。”。国家级大作家球羽大师也对阿五说过“我想你”,那是他和阿五喝酒之后说的。而王石从未和阿五见过面,阿五就对他说“我想你”,让我十分尴尬。都说男人追女人,如同隔座山;女人追男人,如同隔张纸。现代的石榴裙下秘密并不多,只要敢想象,敢说就一定能让石榴裙发出不可估量的魅力。

最憨厚的是郑青山先生,他在舞会上遇到比他年轻很多,又主动热情的大陆女飞行员。认识他三天,就提出要跟着他去拉斯维加斯。我苦口婆心地对阿五说:“你刚认识人家,不能跟人家去赌城过夜,要被人看不起。台湾人还是很传统的。”她来美国住在我家,我要负责的。其实我是自作多情,她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是我这个姐姐不懂事。

   阿五拗不过我,没有跟他去成拉斯维加斯,就回国了。过了几个月,突然接到阿五在美国打来的电话,说已经到美国一周了,郑青山直接去接她的,她已经在他家住。我又吓了一跳,她来美国怎么不到姐姐家住,陌生的男人直接就去机场把她接走了?她也许嫌我这个老古董姐姐管得太多,碍事。我又担心郑青山是坏人欺负我的小妹,要知道在美国新闻里,常常有人莫名地失踪,阿五是我们家的宝贝,国家的宝贝女飞行员呀!

  阿五说她所要的男人,没有搞不定的。这段分离的日子,阿五打电话给郑青山说:“我昨天夜里做梦,梦到和你抱在一起……”,女人这石榴裙一层一层往里剥,有几个男人抵挡的住?这样要命的话,让我们全家感到无地自容

    郑青山比她大十几岁,心仪得到一个年轻的女飞行员名人的“真心爱情”,立刻和老婆离婚,第二天就去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全心全意地开始替阿五和继子办绿卡,向往着爱情和相依为生的日子。石榴裙飘飘,阿五移民美国了,她像国内的明星一样又给媒体一个新的“进步”和“成功”的交代。而老大知道阿五是为了摆脱国内两个男朋友要杀她的危机,我都蒙在鼓里,既然有人要杀她,我们就更要接她出来。

  珈伦穿上了红舞鞋依然不停地跳舞,停不下来,她跳进了城市,又跳到原野,跳进了坟地还是不得安宁,那个收养她的老太太死了……

 bbs.wenxuecity.com/memory/67302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