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堕落的天使(三)南航第一个女机长

(2015-01-20 01:21:57) 下一个

  但北方厨师较多,做菜口味不合阿无的胃口,我心疼她,就在南苑机场宿舍里开电炉,用搪瓷大茶缸给她烧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香味飘出去,引来了宿舍管理员,我们赶紧把电炉藏起来,像李白当年做地下党发电报一样,紧张刺激又好玩。阿无嘴甜,说那顿红烧肉是最好吃,最香的,我感到赴汤蹈火也值得。

  吃完红烧肉,一个同学刚回来,说是在山东碰到雷雨,飞机钻在云里失去信号,非常危险。让我为阿无深深担心,这荣誉已经都有了,可以回家了。她却不以为然。她带我登上了毛主席的专机,小小的飞机里面,是一张柔软的席梦思大床,一个圆桌,国家的命运就在这里掌控着。她兴奋地给我描述飞行中遇到的各种状况,有趣又让人担忧。我站在毛主席的飞机门口拍照,享受阿无带来的这份优越感。那时候我们是那么亲密,笑声不断非常开心,阿无不愿意让我走,我们见面的每一分钟都是那么美好!

  我们家的姐妹在八十年九飞走了,老大老四飞去美国,阿无飞去北京。哥哥国际旅行社忙着出差,我留守在妈妈身边,妈妈在医院动手术,我在病房守夜;年三十我去妈妈家做年夜饭,别人吃完就走,我一定帮妈妈把一大堆碗洗净再回家。妈妈有事随时找我,我就立刻赶去。妈妈好像只剩下我一个女儿,过得平常老百姓安稳的日子,从来没有纠纷。妈妈开始画画,常常忘记吃饭,中午我会偷偷骑自行车去青岛路妈妈的家,给她弄点吃的,妈妈看到我来总是很高兴,总会找一点东西叫我带走,有时候是一块小手巾,有时候是几块糖。那是一段是与妈妈相处最快乐的日子。妈妈仍然惦记着远方的女儿们,希望她们回来,但却从来不说。

  阿无在北京突然说要退伍,不想飞了。从小她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考虑后果。不像我遇事小心三思,四思,五思,六思……。她从小被宠爱,发生什么都有人担当,所以不用三思。于是她装病做了病退,离开空军回到了上海。我十分欢喜!总算有一个妹妹回来了,我们可以窜门玩了。上海的户口那么难进,就像美国绿卡。我们永远不再离开,家人团聚是最幸福的事。

  我们俩常常一起逛街,餐馆吃饭,她的丈夫也从北京专业回上海了。卓海是个好丈夫,高大个子,大眼睛,开口总是微笑着,脾气很好,是个标准的上海好男人。他毕业于四军大牙科专业。为了阿无结婚,我把小姑的婚礼裙子也先借来先给她穿,为此得罪小姑,说我“太顾娘家人”生气好几天。

  结婚后卓海把家务事全包揽了,装修房子,洗衣服,买菜烧饭,他有一手好手艺,我们称他是食堂师傅。吃饭时,盘子里的鱼肉都属于老婆孩子,自己永远是啃骨头的。他们住在妈妈的家里,生下了一个儿子。几乎每个周末我们都聚在一起,有时打麻将挤在一起过夜。那时候妈妈的家很温暖,我们亲情温馨和谐,没有人在乎钱。

  阿无从媒体的关注下消失了,我们家那段日子过得平安快乐。大概有种镁灯会制造心理障碍,让人把平安当作平庸,把风流当作风光。阿无不甘“失落”,又重新开始追求进步和“成功”了。有一天,她突然告诉我,她决定把户口迁去深圳要重新飞行。这可是大事!爸爸妈妈不舍,我也深深为她担忧。这好不容易户口回到上海,家人刚团聚,怎么又要去外地?深圳那个地方是陌生之地,她一个人去了多么危险?我和妈妈极力劝她不要去,可是她义无反顾地走了。她像闯荡江湖的女侠,做的决定没人能改变,我们全家只有跟着提心吊胆的份。我赶紧四面八方寻找关系,想在深圳帮她找一个安全的落脚点和朋友照顾。

    深圳是邓领导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的,是资本主义的实验田,“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放纵儿女们可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地去捉老鼠,一切向钱看。阿无是在南下出差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南方航空公司张老总,他给阿无下保证:重新飞行,再次捧红。阿无决定跟他走了!在我看来这家伙可能是拐骗女生。真是急死人!

  我好不容易托同事余老师去看看阿无,希望危机的时候可以到保护她。余老师来电话告诉我,阿无一个人住在一个房子里,很危险,是那个老头买的房子。好像把阿无关起来了。另一个同事的朋友诡异地笑笑说:“你们阿无胆子真大!不过也没有什么生命危险。”这些话我似懂非懂,那个同事对我开始有些怪异的眼神,好像阿无在深圳很丢脸面。我和妈妈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而阿无回上海来拿东西,看似心情很好,没事的样子。她签了户口就走了。她被送到广汉培训民航机驾驶,半年后她成了中国民航第一个女机长,驾驶波音737。老总的影子总在后面支撑着明星一般的阿无,阿无告诉我们“周末在张总家里过的,包饺子。”之类的故事。她在南航的深圳分部真的又飞起来了,而且被捧红!
她又回到报纸,电视的焦点,回到镁灯下面。阿无在民航的荣耀,超过了南苑机场的女军人。上海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范可先生也到我们家来采访过。那镜头里尽是哥哥对她的疼爱。不过深圳这个世界,再也不会有组织给她“作风问题”发警告处分,那里是被划了的一个圈,在那里只管钱,没有“作风”这一说。人类在实验田里,就是可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样“成功”的人士如雨后春笋多如牛毛。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注:《家丑》中的反面角色丰子胡化名“机车男”不断诽谤威胁,阻挡写作。视同日本右翼恐吓威胁《南京大屠杀》不予理睬。来不及清除,敬请原谅。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67134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