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邂逅美国消防队员(图)

(2014-11-18 21:21:40) 下一个

             

        阿拉斯加的游轮之旅像天堂一样的美好,应有尽有,每天忙着换漂亮衣服,吃喝玩乐,无忧无虑快乐无比。下船后重新投入人间烟火,从西雅图的码头,到南加州的机场,搭乘汽车,电车,转机,历经18个小时身心疲惫地到家已是次日。

        清晨,把换洗的衣服放进洗衣机,回到客厅整理箱子,忽然听到啪!一个爆破声,以为是洗衣机又闹暴动了,赶紧跑过去一看,人家欢快地工作着,一切正常!

        再回到屋里只听到哗,哗,哗——”瀑布般的水声,低头一看,厨房里地上缓缓地涌进了一股水流,速度很快直奔客厅的地板,我慌了!这地板是豆腐渣工程的产品,不能碰水,只要一浸水,明天就会变成碎纸屑彻底完蛋。

       想起[大禹治水,疏顺导滞],我找来一把扫帚,赶紧把水流改向车库。那水流是从卫生间涌出的,我迅速进去看一眼,天哪!一排水柱从墙角喷射出来,有着拉斯斯维加斯水上芭蕾的舞姿,就差音乐了!地上的瓷砖滚动着清粼粼的水波,碧波荡漾,势不可挡。天花板上也挂着水帘,小小的卫生间里,半边似桑拿浴弥漫在水花之中!我无法正确判断水是从哪里来的,客厅地板危在旦夕。我只好选择奋力地扫水,一秒钟也不能耽误,为了保护那地板,不要引申出更大的工程。我拼命地扫着,水放荡地流着,我脑子里想着地板,地板!大水,它不管你想什么!它不停,我也不能停!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车库已成汪洋一片。

       前一段日子由于外面草地浇水过渡,车库进水,社区的修理工来看了一眼,说是外面的水管破了,我想现在肯定是它爆炸了。那扫帚太小,来不及[疏顺导滞] ,眼睁睁地看着大水已经涌进了客厅的地板上,流到了餐桌底下……,我惊恐地地叫起来:啊!啊——,怎么办啊!

    此时此刻,没人听见,也没人理会。我束手无策,水火无情,今日深刻体验。人在灾难来临时,常常会失去理智,我害怕起来,怎么办?就这样一生一世地扫下去吗?要等到水厂的水全部扫尽,断臂还要断命啊!我想去检查水管,只要几分钟就行可这分分秒秒都极为珍贵,只要我停止扫水,客厅立刻就会被淹,沙发,钢琴都将受到威胁。我需要帮助!渴望有个人能帮我扫水,让我有几分钟时间去判断解决问题,可是在这危机的时候,谁会来呢?水暖工?没有人会随叫随到。我想到了美国警察,便拨打了“911”

       “水漫进我的家里,很多,很多的水!我语无伦次地报告。

       电话那头是一个女声:你慢慢地说,不要急……”她安慰着我。

       “水,很多很多的水,漫进我家里……需要帮助……”我的声音颤抖,一手拿着电话,另一手臂夹着扫帚继续扫水,电话随时要掉下来。

        女生说:地址!地址告诉我!她也急起来了。

         “Ontario……”,我断断续续地报上了地址。

         “不要怕,消防队会来帮你的。听到这话,眼泪快要掉下来,像一个落到井里的难民即将得救一样,心里充满希望。有人会来帮我了!

         不到两分钟,一辆红色的消防车已经停在车库面前,他们神速如从天而降,车上下来了四个穿着厚重的黄色消防服的美国消防队帅哥,救兵来了见到他们,我如释重负。他们踏着水波,走进楼下的卫生间,我坚守在厨房继续扫水,第一个进去,第二个进去……水停了!他们是神仙?怎么那么快就止住了水源?

       他们从容不迫地走出来,一个高个子白人小伙子问:家里人呢?我需要跟你家属说话。

      为什么要跟家属说话?我抬起头望着他::我女儿不在家,什么话都可以跟我说的。

      他告诉我是马桶的进水管爆裂了,要我找保险公司,他还主动要帮我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我像一个被呵护着的小孩,乖乖地听着他的话。他又说:我们会帮助你把水清出去的。

    啊?!马桶的进水管?那么一件小事啊!前几天我刚刚换了一套水箱里的设备,却遗漏了这根水管。我捂住嘴巴,羞愧得无地自容,赶紧说:不用,不用的!我自己会扫出去的。满心内疚无处释怀,这扫水的事,绝不能再麻烦他

        他说没有关系,他们有工具可以迅速把水清除,会比我快。我拿来几块干毛巾的丢在地上,他们搬开了餐桌,椅子,用一把宽宽的刮片,推着水流向外,几分钟客厅里的水已被刮干净,车库的积水也全部推到外面去了,剩下的只要用拖把轻轻擦干就行。

       还没来得及去冰箱拿点饮料,他们就要走了,心里的感激如潮!我们素不相识,非亲非故,在我遇到灾难的时候,他们及时出现,不顾自己的安危,他们是最帅的人,可亲可敬!不知道怎样表达感之意水灾之后,加州阳光依然灿烂普照大地,我站在家门口,默默地望着那美丽的红色消防车转身远去,用力挥挥手,深深地鞠躬……

        记得拉斯维加斯有一场秀,叫茶棚代尔是男子脱衣舞秀,非常红火,布希总统夫人南希也专程前往观赏,并在电视演讲中提过。这场男人表演的秀,其中一个节目是秀秀美国最帅的三种男人:美国海军消防队员建筑工人。这是被公认最有男子气的男人。今天我见到了!男人们只要穿上这身衣服,就雄壮,威武,肌肉,充满力量,他们像世界的脊梁,令人敬仰。

        箱子里的物品还没整理好,却整救了一场水灾,据说是阿拉斯加海水没有玩够,带回家来继续玩。还好是到家第二天,要感谢上帝,让據說是阿拉斯加海水沒有玩夠,帶回家來繼續玩。還好是到家的第二天,这要感謝上帝,讓我準時回來處理危機,如果換了一天,後果不堪設想。下午去[紅地炮]6塊錢,買了一根水管換上,災難徹底解決了。按照中國民俗說法,我是“發”了!大水帶來了好運,第二天去法庭見伊麗莎白,順利和解了官司。上帝總是這樣保持世界和平的。

《世界日报》10/27/2014 [家园小品] 

碧波荡漾的卫生间





从天而降的红色消防车




英雄帅哥们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这是我以前的房东教我的,美国警察真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聪明,知道叫急救。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这么HANDY的不知道有个叫“阀门”的东西?

报上ONTARIO,却来了美国救火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