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蜕变重新进财:百折不挠,再次数钱!(图)

(2014-10-06 21:13:05) 下一个

           
        伊丽莎白搬走后第四天,我到现场一看,车库门又被打开一段,地上一个滚倒的油漆桶。他们又来过了?!我拉开车库门,看到那一大桶小孩衣服不见了,塑料箱翻倒在小推车上,一桶白涂料盖子打开摔倒翻在地,白漆流淌一大片。我不知道昨晚又发生了什么,只好退出门来,拨打911。来了一个女警察,她要了伊丽莎白的名字和信息,进去拍现场照片,然后给我一个case 号码,说侦查科不一定会去查,要我把车库门加锁防盗。于是我又有了一个case 号码,已经是第三个了。明天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四个……

        警察走了,我进门一看,真气得要骂人了NND!楼上厕所地上倒了一桶深灰涂料,新装的马桶又被砸了!还把一面镜子也砸成了万花筒!窗上的百叶窗也被砸得乱七八糟,还有一扇被拿走了。油漆也被搬走了两桶,还有吸尘器,玩具被拿回去了。遗产被收回无可非议,可我新买的马桶也遭殃及,太过分了!警察怎么可以不管?他们是雷锋,不是黄继光。只有为人民服务,却不能保护人民财产。在美国,生命安全属于警察管辖,财产安全属于保险公司管辖。
       我找来一个清洁工,工作量又增加很多。我在车库清洁白涂料,她在楼上清洁灰涂料,还好这暴徒没有把新买的门给砸了,要不然还要再借卡车。清洁工走的时候,一瓶5街香水和一箱瓶装咖啡也一起悄悄带走了。邻居玛丽亚来帮我清洁地板,她告诉我车库门可以在里面锁上的,又学一招。我把车库门关上,希望小人变变君子。
        幸运的是红地炮最后两只便宜马桶等着我去清仓,两只新马桶一共不到一百五十,已经付出的三百多块材料费,增加到近五百。加上人工,押金已经接近用尽。 
       擦干还没留出的眼泪,继续愚公移山。车库地上的白色涂料把地上弄清白了一块,看着也不错。
       门的尺寸不对,自己实在安装,只好请专业人来装。“世上有二难,登天难,求人更难。”。下午5点他们就告知“在路上了,已经在210号公路出口,”。我痴痴地等到日落,月牙儿挂上了夜来香树梢,他们还没到。7点半,饥肠辘辘的我锁上门,开车回家。此时,‘专家’来了电话:“5分钟后到达!”。我又调转车头顶着如水的月光回来,为他们开门守候。
       三个墨西哥男人用电锯,电沙轮“吱嘎,吱嘎——”一起忙到9点45,才把四扇门给装上,说衣橱门型号不对,不能按装,便是留给我明天的工作。这么晚了,再装门锁就要工作到天明,我请他们回吧,反正明天我还要来的。
       谢天谢地!门的工作大功告成。车上饼干已经吃完,水也没了,弹尽粮绝。社区里有三个黑人小伙子站在滑板上过来,说要车库里的吸尘器。吓得我赶紧锁上车库,还好工人在外面等我,我们一起离开现场。胡汉三还会不会再回来?这困扰着我,不眠之夜啊!到家就给警察局去个电话:请求夜班加强巡逻有case 号码地区。得到应许,心怀感激睡了个安稳好觉。

     数数这几天工作成就如下:
       * 用[遗产]——留在车库里的25X25 的空气过滤网改装成25X16 .换了空调空气过滤器。
       * 房间里留下的衣物厨柜,床拆了!从阳台丢下去,清掉屋内所有物品。
       * 浴缸龙头开关失灵,换个新把手。
       * 楼上卧室和卫生间全部刷新漆。
       * 4扇房门换新,刷漆。
       * 1衣橱的门换新一付,补洞一付。
       * 20多个电门盖子补装上。
       * 补墙洞一百多个。
       * 修洗手间厨柜小门
       * 换马桶及水龙头。
       *  8把内外门锁
       *  小院子里剪树枝,清扫。
       *  修复院子木栅门,需油漆。
       *  换卫生间镜子小厨
       *  装卫生间的梳妆镜子两个
       *  修理车库门,买遥控器
       *  换卧室的电灯开关
       *  换邮件信箱锁。
       *  换烟雾警报器
       * 杀虫。
       * 报警:)
       * 找房客
       * 签约
      …………

       如果有修理十项全能比赛,我也可以凑个亚军了:)
       虽然都是些小事,但也费心费力,邻居家男孩乔瑟夫帮了大忙,他很聪明,动手能力强,只要一拨就明白。这几天,他很高兴赚到两百块钱,我考虑赞助这个孩子去读个职业学校,不要荒废了一个社会资源。也祝愿他有个好的前途。
       伊丽莎白帮第三次又回来,只是车库的门被拉起,由于里面上锁,只拉开一条缝,没有造成新的破坏,警察的话还是有用的。当务之急是新房客需要赶快搬进来,破坏的念头才会终止。
        最近好像搬家季节,房客电话不断,一边修理,一边接电话,大部分都是黑人。也许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再去掉一个最低分,找出最佳房客,这房子和人有缘,我相信那份缘很快就要到来了。
 
       黑妈妈来过两次了,表示会把院子弄得很漂亮,还说要支付6个月房租,但表示信用不好。她长得非常奇怪,胖不用说,眼睛也很胖,有一只眼珠子是白的,快要掉下来,晚上看着有点可怕,她不停地在说,不管我是否在听,我一边刷门漆,一边听她说,我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她说孙女住在这个院子里,可是背后突然窜出个黑小子,笑得灿烂如歌星麦克,她的同居女友也来了,说是一个人来住,不小心又跟进一个黑娃娃,这房子究竟会住几个人很难预测,就像伊丽莎白,来的时候是两个小孩,3个月后是5个小孩……

         单妈妈也来了,干净美丽,儿女一双都到场。她指责:这墙上的颜色怎么有明暗之别?这楼梯的扶手油漆剥落,还说没有什么意见,就是把这些小问题修复就行,听得我心虚发慌,就算我全盘重新刷漆,总还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要“完善”一下的。她们在这里长聊了半个小时,才说回去给我回音。

       又来了两对夫妻,老摸兄弟他说信用602分,可是查下来是501分,又探出他们不是夫妻,是同居男女,分数又大减。
    黑人夫妇拿来了信用报告,一个530分,一个610分。他们有个5岁残障儿子,一起从俄亥俄州搬来,没有亲戚,男人是公交车司机。我选择黑人夫妻。为了保证他们不是被驱赶出来的,我要求去见他们的现任房东。
    这几天南加州又是高温超过100度,烈日炎炎,我驱车一个小时赶到省巴拉蒂诺最边远山脚下,终于找到了雪奈尔的家:一个后院搭建小屋。正好房东也到家,是一个黑人大个子,他在这荒山野地里开拓出一片家园,草地青青领地界限分明,房子打理的色彩鲜艳,与邻居家的房子相比,有着突出耀眼的地标感。
    房东确定她没有赖房租问题,又进去屋里看了,家里很简单,厨房没有很脏乱。由于他们信用分数低,我要求多收一个半月的押金,双方达成协议。就先预收500定金,我的房子便有了新主人。
    再次见面,是在新房里,吉姆斯把一堆堆20块的现金,分好放在厨房桌子上用手指着说“这样方便数,”我有数钱障碍,一叠现金,我每次数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我在那里数了半天,还是不对。最后还是重新分开摆摊才弄明白,还差100块。吉姆斯手里又捏出两张50块要给我,他好像对钱也没有什么概念,看他山穷水尽的样子,我摇摇手,对他们说:“你们先留着,搬家还要用钱,等下一次发工资的时候再给我好了。”
   雪奈尔开心了:“谢谢你,下星期三发工资,我们就给你。这几天我们还要买食物。下个月就好了。” 

   我拿着那厚厚一堆绿钞票,心情格外轻松,这一个多月的法庭,红地炮,的艰辛和劳动,终于有了回报。去超市买了海螺蛳,野生石板鱼,好久没有做菜了,今晚菜单:蒜茸空心菜,酱爆螺丝,红烧石板鱼,小排骨黄豆汤(黄豆是[遗产])外加一杯墨西哥啤酒:)当我站在炉灶前,才感到女人的快乐。
    别忘了:房东除了修房以外,还有一项主要工作就是:数钱。
    以后的日子主要工作就是祷告:愿这一年风调雨顺,房客工作稳定,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心情愉快……这一切都和我们的日子息息相关。

    *附加信息:邻居玛丽亚告诉我:伊丽莎白有四个老公,一个吸毒死了,5个孩子三个爸爸。她们常常在这里开派对,酗酒吸毒,搬进来的第二个月一天夜里,她家一群人因吸毒酗酒在停车场打架,邻居报警,警察来把三个人抓走了。170磅的伊丽莎白只有25岁啊!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雪奈尔的儿子已经在院子欢快地玩耍了


 bbs.wenxuecity.com/tzlc/93058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engshen99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潇潇的博客,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效果非常好,装修的汗水值得,换来了美观,干净,实用的房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学了西方人的大度大胆据法力争,但你骨子里还是充满了东方的谦虚低调。
出了那么好的书,为什么不在这里介绍一下,一本可以给后来的人当生活参考的书,登在自己博客里,给大家一个购买链接不好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只要不搞[土改],还能活下去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会有这么坏的房客,我也是太佩服你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把一切事情看淡了,心里就强大了。生活就是万花筒。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呀,你的心里为什么那么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