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警车洗礼灾区,新房客已到位

(2014-07-09 09:09:27) 下一个
       光头房客折腾了半年,终于被警察赶走了。城管贴在门上的[红色警告]、[黄色警告]都不见了。我清理了房子里的垃圾,修理的水斗下的搅拌器,通了下水道,到处喷了香水,情形大不一样了。警察行动是25日,我在此之前就已经进入,开始工作,所以这5天是自己抢来的。
      25日中午11点,警察准时到达,我在屋子里清洁,他拨打四次电话,我都没有听到。丢垃圾时,不经意却看到两辆风流倜傥的警车,停在小街前那棵高大的红枫树下。一个平顶头的壮实的警察向我招招手。

       “你是房东?”警察问了我的名字,看看手中的表格。
       回答:“是,他们已经搬走。”
       于是警察拿出两张旧表格交给我,然后就把一张红字的通知给我:“你贴在门上吧。”这就是法庭执行文件和“房产收回”的通知。这和方塔纳警察局的不一样,方塔纳警察局的“收复领地”通知非常耀眼,大红色的纸,粗粗黑体字,远远望去就有一种威慑力。而这泼墨那,只有半张大小,还是白底红字,贴在门上就像停水通知。
       不管怎样,还是把它贴在窗上了,光头见到这个,绝不敢进来。只要再赶迈进一步,就送他进监狱。警察已经提醒过他:不准破坏房子,不准再进来。警察的话,一句顶一万句。
       我趴在警车的窗上和那日理万机的警察聊天:“你以前见过光头吗?”
       “当然!这是个坏家伙!非常非常坏的。”他一边整理文件,一边回答。
       我看到他的座位边上还有厚厚一叠执行通知:“天啊!这么多,是今天的工作?”
       “是,大约20多家呢!泼墨那城市非常恐怖!” 他拿着一张表给我,请我签字,表示他们来过,完成了任务。
      我签完字,又问:“你怎么知道光头坏呢?他对你们凶吗?”
      警察抬起头来,用笔一点一点数着:“他曾经偷窃,抢劫,非常坏的人!”。
      我听了真的有些恐惧,担心他再回来 继续完成那两项前科。
      “这是你的房子? ”警察问。
      我回答:“是。”
      “卖掉吧,这个区不好。你看,我这里有那么多要去执行的。“他对我说。我看到我的名字在第一页名单的最后几个。还有第二页。
      “好的,我正在考虑卖掉。”,这是我前几天最痛苦的时候做的决定。
      看他们有那么多房客要赶,实在是件辛苦又危险的工作,就让他快快走吧,等他们走了,我才后悔,应该跟着他们一起去看看下面几家是怎样的状况,是否有人交战?
        
       警察走后,我立刻锁上门,跑去城管问个究竟,现在是[红纸贴],还是[黄纸贴]? 好像小时候听过的鬼故事[红草纸和绿草纸]。
       洛杉矶这几天是暴热,骄阳似火,开车出去就是辛劳。我又来到城管大楼前。冤家路窄,正好碰到那个办公室主任:
       “嗨!格瑞克,你还认识我吗?”我微笑着和那个凶巴巴的白人总管格瑞克打招呼。
       他那张铁板的脸,居然闪出笑容,也和我打了招呼:“哦,认识啊,”我看他是随便应付的。他的大眼睛转着,似乎要从脑海里找出一点蛛丝马迹。
       “报告,我的房客已经被驱赶走了,我来这里是想知道房子现在的状况,是红色还是黄色?他在法庭又拿出另一张黄色的,我想知道那是什么?”我如实地报告。
        格瑞克的眼神变了,他发现了我就是上次来询问过,让他无法回答的中国女人。他的眼睛又瞪起来了:“我知道,你找过大头,我已经把所有的照片都给了大头,你找结构师来跟我谈,我什么也不会给你!我还可以送你到法庭……”他用手指指对面那座政府大楼,那是坡蒙娜法庭,我去过。
       “我是房主,想只要知道这房子现在的情况,我没有看到任何警告在门上了。”我不想跟他吵。
       他也许被大头骂过,心里非常不爽,还是自言自语:“我可以告你 enshidnemgjshengosne……”这是一个非常难懂的单词,我的字典里肯定没有。
        我呆呆地望着他,不知该怎么继续:“对不起!你说的这个词,我听不懂,你要去法庭就去吧。”,转身还是走吧,到大楼里面去试试看,说不定能得到信息。
       进了大楼,登记留照,这是第四次来城管。那个已经出门的格瑞又回到城管柜台,两手插腰,示威似的站在那里。
        一个小时后,前台小姐拿出两张纸给我,一张是光头在法庭提供的新文件——黄色通知。一张是上次已经给我的一封信。这是他们就结很久才拿出来到文件。什么照片,检察报告都没有。 
        我又约了大头头马克先生,星期二见面。我要问问,他们为什么从红色到黄色的,在此之间,我没有进过房子,城管却可以进出如故,随便改变警告颜色。
       …………
        应人建议,我开放灾区现场,让此地部分地主们来实地考察聚会。没有吃,没有坐,简单的聚会。大地主们谦卑到寒舍,侃侃而谈,句句经典,都是宏图大业。帅哥大百百背着一个冲锋枪袋子来到现场,我想您来迟了!光头已经逃走了。人家笃悠悠取出一个舒适的帆布椅子,潇洒地倒在里面,我看呆了,差点从小梯子上摔到地板上!这就是地主品味人生,随到那里都善待自己。
        有人聊到投资去向,有人回味倒贴房客的幸福,有人讲了怎样对付狡猾撒谎的房客,还有人告诉法庭驱赶房客前所未闻的法律知识,我内心是彻底的卑微,这些人是精英,跟着他们会大大进步。想起以前婆婆一句话:“宁可替老板拎包,也不要当工头。”我很想说:“真诚愿意为你们沏茶,拎包!”。在此,我是个大大的收益者。这个聚会让过去照亮了未来,两天后我的房子就出租了!

        “不管是红色警告,还是黄色警告,那是一个庭院而已,关起门来,这一间不租!”这句话让我欢呼起来!第二天我减掉这间房的面积,刊登了租房广告。电话接不完了……,下午就去开放看房。
        乐极生悲,悲极生乐,老天怜悯我这段日子的艰辛,鼓励我坚守地主岗位。这样的区域,居然来了三家信誉800分的租客,一个是日本丰田车行的员工,三口之家;一个是刚卖了房子准备换大一点的房主,四口之家;一个是退休老师三口之家。他们的信用分数都是700-800之间。我选择老师,他是不会再失业了。老师当场填表,交了30块信誉调查费用。
        我查看了他的银行账单,三个月的交房租记录和收入记录清楚。我又去了他现在的住处,看了现状OK。我的要求是:押金加上两个月的房租,他都答应。并预交了一个月的房租为定金。这房子就算出租了。八月新房客就搬进门了。我留了一个月时间,处理庭院的纠纷,还可以路过随时进去坐坐。
       原本要卖掉这个房子的主意暂时打消,先租着坚持一段,涨价再卖。 

       光头的故事暂告段落,小额法庭赢了官司,在30天后可以开始追债,帮他骗租的姐姐白兰卡要受到惩罚,不过接下来是轻松的战斗,追回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们也尝尝官司的压力,以后不敢再害他人。
       雨过天晴,平安的日子又回到身边,这几天倒在沙发上吃薯片,花生,西瓜,樱桃,菠萝,看电视……,当然还有健身房里游泳池的清水保持平衡。
        8月的阿拉斯加游轮已经定位,再次远航去啦!

         感谢所有困境中给我鼓励支持和帮助的网友们!

《西海岸看花开花落》 www.amazon.com/Blooming-Decay-Flowers-Coast-Chinese/dp/1625031629/ref=la_B00NK6NQHA_1_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知足而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在下做了几年的小地主,有惊但无大险。与君的惊心动魄之战,非同日而语。不免居安思危(绝无贬意)。君若写一'地主大全,'上 best seller list, 指日可待。玩笑而已。。。学了很多,受益非浅。再谢。企盼佳作多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而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欢迎常来。我也知足而乐。写到一半,突然发现三个小邓丽君唱歌非常好听,就去听了半天,回来就匆匆把文字结束了。于是红楼梦的上半部,和下半部就有有所差异:)
知足而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文笔生动, 幽默。亲身经历, 引人入胜。真希望故事继续, 对不起, 无意让你的磨难延伸:)谢谢!
180511 回复 悄悄话 洗礼是名词,不是动词。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个“姐姐”实际上更坏!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