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遇上了一个好房客

(2014-03-01 01:17:38) 下一个

       那个被誉为“汽车旅馆城市”的房子,让我学习会了Eviction, 熟知了UD100;POS010……,仿塔纳法庭就像超市常来常往,工作人员也都如数家珍,胖瘦高矮,脾气个性弄个明白。那里的房客五花八门,大开眼界,故事也很多:失踪的飞行员;总是缺几块钱房租的母女,“no problem !” 的艾斯瑞;三次上法庭的黑人兄弟派屈克;还有年轻美丽马瑞亚……这些年几乎每年换房客,来的都是不一样的人,走的都是不一样的路。刚刚学会一招,房客又出新招,招招离奇,措手不及。想到换房客,心里压力便油然而生。

      还没有收到那个恶狠狠光头房客的房租,这个美丽的马瑞亚又来信:“我听你的话,要搬家了,找一个小的地方去住。这个月就不付房租了,押金你就不用还了。”听上去好像我欠她的,她免了我的债。

      马瑞亚搬进来挑剔一大堆,这里有点脏,那里涂料不满意,马桶下水太慢,好像她是个极其爱干净的女孩。而前几天去修房子,家里脏乱的像被抢劫的现场。

      马瑞亚24岁,已经有两个女儿,不是一个父亲生的。第二个月房租没有准时,我打电话去,她说:“对不起,我昨天上网买了很多东西,所以没钱了。”

       我比她天真:“以后你要先交了房租,再买东西,电费如果不交,人家就给你停电的。”。

       第三个月是:“老公失业了,付不出。”

       第四个月是:“老公逃跑了,没钱付。”

       每个月都拖10天,半月才付,我从来没有收过她迟付费。事情忙时,一不小心就忘记她欠的房租。这样的房客让人多费心思。想着有点烦恼,驱赶房客的程序太慢,就劝她:“你去找个小一点的房子,或好好找个有地方给你住的男人,不要自己付房租给男人住,”。她突然说听我的话,要搬家了。这让我欣喜,不用去法庭了,但是如果她押金用完了,还不搬怎么办?不是又要坚守阵地3个月吗?于是,我还是给她一点压力:“押金是保护房子的,你还是要交房租,以后我会把押金退给你的。”

      半个月之后,再打电话给她,还是向她要房租。她居然说正在搬家,20日就可以把房子归还给我,押金也不要退了,她真的免我的债了?

     23日,我去了,看到搬劫一空,脏是不可避免的,地上躺着5、6只四脚朝天的肥蟑螂。她的留下的财产是一个冰箱,不算太旧,还能留用。车库遥控器和钥匙就不再归还了。

      最近租房广告很管用,刊登以后,两天就有二、三十个人来电话,害得我敌友难分,拿起电话就是:“你可以在周末来看房子……” 结果我姐姐在电话里莫名其妙地笑起来。

      两天后约了好几家一起看房子,那天只来了一个伊丽莎白和老公,地上跑着个粉红色的小裙子,篮子里提着个金发蓝眼睛的洋娃娃,就是缘分。一对年轻夫妇。他们当天就拿来所有的文件:银行帐单,工资单,报税单,旧房东的资料和电话。这是第一次拿到那么齐全的文件。大部分的房客是没有银行帐单的,不知道在美国还有很多人是不去银行的。

       因着这些文件,我同意租给她们:“房子是脏的,我明天找人来打扫。或者你们打扫,我付钱。”

     伊丽莎白说:“好的,我找人来清洁。”并马上交了1100押金。

      第二天中午,电话来了:“房子清洁结束,请你来检查。”

      我去一看:“哇!真干净!”这房子里从来没有那么干净过!100块钱,洗了浴缸,厨房橱柜,灶头,烤箱,冰箱,地板,连窗户都擦得干干净净。当然,伊丽莎白通过,我就通过。

       伊丽莎白又问:“什么时候签约?”钱已经准备好了。

       昨天我去签约,把遥控器和钥匙给她们,说:“我还会负责把小院子的门修好的。”

       她居然说:“不用,我弟弟会来修的,免费的。”

      “要的,要付,我付给你弟弟好了!”我这个一向讨价还价的人,主动抢着要付钱。心里一股地主的幸福暖流涌过。

       伊丽莎白要求我把帐号给她,她每个月自己去存,就不用我跑了。这样体贴房东的话语,在这个房子里出现,让我感动不已。

      马瑞亚的押金用到2月底,伊丽莎白的房租从3月开始,一天都没空!只花了100块清洁费,就遇到那么一个好房客,已签约两年。昨天我拿到了不劳而获的押金和第一个月房租,走进了半岛海鲜酒家……。两年的工资已经有了着落。

       西边的房客光头瑞曲已经进入法律驱赶程序,东边就来了一个懂事的房客,老天就是这样保持平衡的。让人当上房东欲罢不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感谢君子!大部分房客是好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为`潇潇遇到一个好房客而感庆幸!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