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被骂感言

(2014-03-09 19:53:34) 下一个

                   

    最近我发了几篇关于房子的故事,看到各种评论,感慨万分。大部分的是鼓励安慰和担忧帮助的。也有毫不相识的人的无理谩骂甚至是脏话。想谈谈被骂感言:

    北美崔哥说:找骂就到文学城。其实每一段评论都是一个人的心情和人品写照,这里是赤裸裸的人性秀。

    记得于丹讲论语讲到过:“佛说:你的心里有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比如“沉鱼落雁”是形容女人之美,让鱼害羞,大雁自卑。但也可被人说成丑的不堪,鱼沉水底,雁逃离。每个人用自己的心理去看待事物,得到的结果就截然不同。

    网络的自由,让人随意表达的是人们真实的心情,文化水平,道德理念。也让人随意发泄心理的不快,无限的自由让也是对人类文明程度的检测。
    在众多的肆无忌惮的评论中,可以看到,当一个人隐蔽自己,在无的情况下,毫无顾忌,随心所欲的时候,人性是多么可怕!如果掌管大权的人也这样,世界将会大乱,人类将走向灭亡。

    以前听人说过一个假释:在某些人的脑子里装一个录像机,每一分钟都录像,将不堪入目。所以有宗教,要人们约束自己,要相信有个神在24小时关注人类的行为,有罪恶想法的,要清除,要忏悔,教人善待他人,停止贪婪。加之法律的惩罚,让人类走向文明。人们在公共场所都要装饰自己成为文明的,美丽的,而人们心灵里的罪恶被各种外表包装起来。

    人类追求文明是痛苦的,文明是没有绝对自由的。自由有约束,做人有道德和文明的底线。在网上自由注册一个马甲,人们彻底开放自己的想法,无拘无束地言论自由,是一场人性赤裸裸地秀:一个群体,一个民族的文化,文明,人性尽情地表现,彻头彻尾,淋漓尽致。有人自以为,隐名埋姓到处骂一骂,很过瘾,其实自己灵魂之,也是人类文明的退。

    写房子的故事,有人赞誉鼓励“佩服楼主的乐观、开朗的好心态,……”;“支持你!开了个好头,……”我觉得鼓励表扬他人的,是高于他人的,心灵平安,快乐的,看到的就是乐观,开朗的心态。

    人联想她好像爱上那个劳模了,天天去骚扰……”;“抬举她了。骚扰劳模的滥故事也就地摊文学水平”我感激他评判文字的“文学水平”,尴尬的是:同时看到了他脑海里男盗女娼也坦率地散发出来

    我知道那些离题的骂人其实在乎故事本身,而是自己心有其他的委屈和怨气,找个地方发泄而已。

    上帝也会无奈,说:“原谅他们吧!因为他们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感动这句:“能团结点,友好点吗?……”这是文明的呼唤,中国自称是几千年的文明礼仪历史,可是在我们这个充分自由的中文网站上,看到的却是无冤无仇从不相识的中国人在滥用自由,谩骂无辜,还有离题的脏话。这是一种悲哀。是啊,我们不能团结一点,友好一点吗?不喜欢就走过,又何必随地吐痰呢?

    中国人的团结太难了。因为长期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怨气和不公平的委屈。在这充分自由的环境里,随心所欲发泄,人性表现得淋漓尽致,真的也不奇怪。

    只想提醒一句:当你要发言时,请你想一想你的名字、你的照片和你的父母,您可以这样说吗?
    请爱护珍惜文学城这片言论充分自由的幸福园地,好好享受,不要滥用自由。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820637.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871185.html 无聊的辩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谢过诸君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选择一些地方也是插科打诨者太多
评价仅限于一两个字一两句话 再一细看 丫对谁都那么回复 只为别人去他底下也回那么一句
真是不好玩的 = =
谢过诸君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何必理睬呢,这世界上难者二,一是将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二是将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
说实话,我是很好的被装者 谁要是说的有理我总是“哇噻”“哇塞哇塞”“好厉害 是这样的.”“仔细想过一番后“恩 就是这样的!”
久而久之 自己就变的不停摒弃一些吸收一些的容器 自己也不会思考了。
但也不能别人说什么是什么呀握拳!
如果那些说“烂”“没水平”的我倒希望那些人仔仔细细同我说 哪里烂 为什么烂 为什么我没看到 可能我更倾向于这样去听 至于对方说的对不对 哈哈那就另说了
直接开口问候祖宗的 谨记一句:不要跟脑残吵架 他会把你先拉到跟他一样的高度 然后用他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恩 加油!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迎風揚塵,還墮己身.(前賢)
沽酒雪夜 回复 悄悄话 问潇潇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是哲学家,欢迎讨论,等我回来再回复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不生气:)这很正常,写写为了清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什么是正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潇潇,别动真气啊。
俺也看不惯,写了篇关于骂人话的语言学。结论是:语言有双重作用,表面是骂别人,实际是暴露自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君子之言!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潇潇文中的观点,顶一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嗯,你的思想很深刻,团结一词有待商讨。正义在先,团结其次。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再给你个例子:团结起来可以一起打土豪分田地、打砸抢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进步到哪儿?

我实际上是在问你的价值观,团结不是目的、不是价值观,团结起来可以像二战德国日本现代美国一样干坏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团结就是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团结起来干什么?想过吗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