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妈妈

(2014-01-05 22:33:38) 下一个
 

美國印刷書

http://www.amazon.com/dp/1625031629

 

美國電子書

http://www.amazon.com/dp/B00NF6M5GS

 



        我的妈妈是美女,才女。长得像王芳,林道静,又像秦怡,她美丽善良又气质高雅,她曾为解放军文工团的最美女演员,爸爸是团长,就把妈妈领回了家。
       妈妈出生在中国山东,毕业于济南女子师范学校,离开文工团后到上海,在铁路学校教了一辈子书 。她那一口乡音几十年不变,至今我们感到山东口音比上海话还要亲切。妈妈才华横溢,会唱歌弹琴,写诗作画,就是不太会织毛衣和做饭,待人热情,处世单纯。她非常爱孩子,自己有四个子女,还把常常把学生领回家来照顾,她的学生至今都还把她当作妈妈。
        我们到了海外,妈妈留恋祖国不愿远行。家里剩下一只鸟陪妈妈,它成了我们的替身。谁家的孩子,说谁家的话,鸟儿会念:“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它给妈妈带来的欢乐比儿女还多。
     三姨告诉我,她在学校的美术功课,常是妈妈帮助完成的,妈妈的画和书法常总是受到老师长辈的赞扬。她艺术天分超人,从小就是画家!
     这些年妈妈又拿起画笔,她说:“书画充实了我的晚年生活,带给我无穷的乐趣。画海泛舟的沉醉和忙碌,也给我带来了宁静的心境和健康的身体。” 妈妈享受着艺术带来的快乐,她的每一幅画都是精品,是我们家最珍贵的财富,她精湛的艺术成果,给这个世界留下了美好! 
       2012年在上海舉辦汪静个人画展《夕阳花更红》,妈妈挑选的140部作品惊艳四场,她的精美画册得到高度赞赏。
 《枫叶乐曲》和《高洁圖》是媽媽在美国費城的作品,曾經在紐約參加過畫展。
     身为美女才女,演员、教师、画家的妈妈是我永远的骄傲!她是出类拔萃的中国女性,也是我永远的榜样。 
          妈妈的生日即将来临,想念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haiya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祝福老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时,妈妈美会觉得特别自豪,看潇潇才知道这种自豪长大了也不变啊。
山东人出来后口音都几十年不变。去过山东,发现那里的姑娘漂亮,气质好。

祝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花翁挤一挤沙发。
山东出美女(不过算不算上巩俐章子怡都无所谓)。 
你母亲确是位才华出众的画家。
想念妈妈-不知为什么出自潇潇口说出的这句话总令我感动不已,虽然我们素未平生!
希望多写写你妈妈。
问好潇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值得驕傲,實至名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