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的装修项目——做纱窗

(2013-12-09 20:12:08) 下一个

  都说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需看”。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法庭小case,修房子就身心轻松,欢快如舞。人类最大的折磨是精神折磨,最美的享受是精神享受,谁叫我们是“人”呢?

  过了法庭黄洋界,上帝给我一份厚礼——买到一个理想的房子。靠近华人区,一层楼,三房,后院,前院大小适中,这房子是横卧在前院草地上,庄重气派,一条小道通向后院的车库,里里外外可以停6辆车,开个地主小会有了点底气。

   那个黑人妈妈说喜欢我,就卖给了我,我也喜欢她。7个定单中,我像种了大奖。不过我加了8千美刀。转眼间,萝卜先生说刷刷墙,可多卖4万了,最近日新月异的房价,是鼓舞我们倾家荡产买房人的。这年头没有商量余地,我确定了冷气暖气没问题,就出钱,那些破门烂窗和墙洞已经不在话下。不知道黑妈妈和房客们是怎么住在里面的,据说这是祖母的房子,老妈妈去世了,房子就没人愿意花钱照顾,孩子们要卖掉房子分财产,我便成全了他们。

  看着这1956年造的房子,像走进了电影,我想象着当年新屋的样子,我喜欢它的结构,一扇门把三个卧房和生活区隔开,相当于二楼。客厅和餐厅的墙有双向壁炉,这是我和女儿最喜欢的,坐在壁炉前的地毯上,红红的火苗,噼啪作响的松枝,一缕音乐,一杯清茶,一本书……,享受家的安宁。当年那个老祖母是努力奋斗,拥有了这个房子,而今她儿女们没有能超越父母,把这房子糟蹋得破烂不堪,这是人类的退步。遗产不仅害人,还害屋。

 

  正好赶上失业,有了足够的时间来改天换地,;劳动最光荣,我当上了“光荣的装修工人”。每天早上穿着牛仔裤,大外套,雄赳赳气昂昂地赶去工地,呼唤着劳模一起刷墙,洗地板,涂桐油,换门,铺地板,修电灯,装窗帘……一系列项目完工了,房子慢慢地苏醒,开始欢迎主人的到来。我的衣服上也有了时髦的油漆花斑点点……

 

  美国是自由的,想做的事,总是可以得到充分满足。装修房子是开心的,这次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昨天早上,我去红地跑买了12根纱窗铝框条,一卷纱窗布,和大包橡皮线,再加上13包塑胶角。回到房子里,在新铺好的地板上开工做纱窗。心里那个得意!哼着小调锯框架:“尽管你还清贫,哦,我总觉得生活是多么甜蜜……”

  框架完成后,要拼装好,先到窗子上试试,如果能装上去,再压上纱布。因为以前有过教训,做好了纱窗装不上去,而废了纱布。这次没有浪费一点点材料。

  我一天独自完成了13个纱窗,真幸运,每个都准确无误地装了上去,房子看得更加健康起来,心里充满成功的喜悦。而且一点也不累,这是女人完全可以完成的装修项目。以后再也不怕纱窗破洞,我已经是熟练工了。听说做一个纱窗3-40美刀,一天我就省下不少,还掌握了“技术工作”,很满足。

  这一个月的装修生活,让我有了新的体会,上帝说过:一个人不能赢得全世界。我也不能做完所有的工。我决定明天解放自己,橱柜交给专业人士们去做,解放自己,这不难,超前消费就行,把下个月要收的房租交给橱柜公司,他们改天换地的事业不会断档,我也可以恢复女人的美丽。尽力了,过瘾了,就交托出去。换玩下一个新项目——准备开地主小会。(章程写好了就请教大家)

  哦,明天,我要从一个工人,升级成工头了。不再汗流浃背地劳动,不过也没有理由“对自己好一点”了:)

 

纱窗工地现场:

不是正规科班的,自己摸索的简单做法。

1,红地跑买材料,有成套的,也有散装。看你需要多少而定。

铝条,纱布,塑胶角,橡皮压条。压纱布的工具,大约4、5块美刀,一定不要忘记买。

2,量好尺寸,(内框)锯铝条,要注意减去两个塑胶角的尺寸,要不然装不进去。

3,把框架放到窗子上试试,如果太大,就可以拆下,再掉锯一点。

4,按照尺寸剪纱布,放在已做好的框架上,压橡皮条,不要从角上开始,要从中间开始,这样可以随时调整纱布的紧度。

装上去,就好完工了。窗子就像长了眼睫毛一样美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哈,这方便是汉子
整修好再变回女人妩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