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惊乍房客(三,请君容易送君难)

(2011-07-18 09:29:53) 下一个

                            三,请君容易,送君难

  这世道不公平呀!以前我们做房客,怕房东,现在做了房东,怎么又要怕房客?塔德呀,塔德,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与你萍水相逢,无怨无仇,为什么你要欺负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他家有四个身强力壮的男人,都是在美国长大的,英文好体力强。而我一个瘦弱女人还要带着一个孩子,我们怎么斗的过他们?请君容易,送君难哪!我徘徊困惑,无所适从。

 班说这家人问题严重,很难管理。房租不可能按时收到,仅仅电费就可以让你倾家荡产。每个月都这样折腾怎么活下去?还是请他们走吧,长痛不如短痛。

  电费还是我的名字,就有权停电。告诉他们我已经通知电力公司关闭帐户。意味着三天后停电。结果第二天户主就变成了艾登——塔德的女婿,毛主席说人多好办事,确实。但是前面拖欠的那笔电费,将挂在我的名下,直到永远。

  美国的司法面面俱到,什么纠纷都考虑周全。班拿来一份正式的《三天之内搬家还是付款的通知书》仔细填写。通知书里有一格是填写他们所欠的款项。他把欠款做的很高很高,看得我都吓一跳:一个月的房租,电费,迟纳金,竟然是2800多块,让他们选择付钱,还是搬走。面临这样高的债务,房客逃走是明智的选择,而且是愉快地搬家,仿佛赚到一大笔钱。

  《三天搬家通知》是驱赶房客的严肃手段。房客不会熟视无睹,否则他们将面临上法庭,然后被警察驱赶出门。

  于是,我鼓足勇气再次敲了塔德家的门。塔德太太开了门,我把通知当面交给她,她居然不慌不忙,笑容可掬地对我说:“God bless you ! ”还把双手合在一起对着天空举了一下。

“God bless you ,not bless me .”我笑笑摇摇头。然后去法庭,买一份驱赶房客的诉讼状,并打听相关的程序。准备三天后跟他们法庭相见。

   法庭外大排长龙,世界各国的面孔,绕过了大楼,延续到外面的大草地,一个多小时才能进去。法庭的文书告诉我,开庭费用是250块美金。这样的案子太多,开庭需要等待三个星期后。就算法官判决他们输了,要想拿回所欠房租也不可能。申请警察驱赶房客,还要再等三个星期。所以即便走法律程序,他们也还可以稳稳当当地免费住上6个星期。房东没有其他选择,司法虽然可以主持公道,但时间,精力的消耗是更大的损失。   

  我已经没有退路,必须走司法程序,才有可能安全的收回我的房子。填完诉讼状,准备递交法庭,这对于一个英语不熟练的中国小女人来说,是沉重的道路。

  三天过去了,他们没有动静,班告诉我必须按时去法庭,交钱起诉,然后把诉讼文件当面交给对方,才能有效开庭。否则那份三天通知就作废了,以后再上法庭,算我放弃司法权力。走上了司法道路,房东房客就正式宣战,原本人民内部矛盾,上升为敌我矛盾。

   交法庭文件前,我回去看看,那小木屋所有的门窗紧闭,屋前院后静悄悄,已经没有一辆车,似人去楼空。敲门没人开,电话没人接。窗帘缝里望进去,餐桌还在。但我不敢开门进去,万一他们躲在里面是很危险的。 

   如果他们已经搬走,我再去法庭不是浪费钱吗?晚上,我又去看了一次,黑灯瞎火,这房子如同一座熄火的碉堡,似乎不再有人烟。 我兴高采烈告诉班,他们好像搬走了。班警告我:就算他们已经搬走,我也无权进入房子,因为我们有租借一年的合同。我一个人进去不仅是危险,也是非法的。他们还可以告我!

   可是这热热闹闹的一大家人,突然消失在空气中,无处寻找,又无权进入房子。该怎么办?我六神无主。人生在世,就是有人不断制造危机,有人解决危机。碰到问题,就是我们学习处理危机的时候。学习怎样面对不同的人,从各种困境解放出来,是每个人终身的课题。

  我需要找到一个快又简单的方法,请他们搬家,并且尽早得到进入房子的合法权利。与其交给法庭250块钱,等6个星期激烈分手。还不如把这钱给他们,请他们搬走了事,破财消灾。

 “塔德先生,如果你们真的没钱,我计划给你们一些钱,帮助你们搬家,请打电话给我。我在那个无人接的电话里留了言,希望他们出来谈判。

  不到5分钟,那个似乎永远关闭了的电话复活了:我们需要钱,你给我们钱,我们就搬家!塔德不知躲在哪里,回话呼呼地漏风。不管怎样,这就是希望!

 “你们已经欠了两千多块了,为什么你家那么多人不去工作?我真的不理解哪!

 “我们都找不到工作!一个男人居然心安理得地对一个女人说。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我每天努力工作,要养活一个孩子,难道还要我来负担你的家人?负担你的家人应该是你,而不是我!想到那一堆太阳底下晒肌肉的男人,和坐在门口从容不迫抽烟的美女,心里就不平衡,他们不值得同情。原本想破财免灾付他们搬家费,改变了主意。

“你们那么多人,怎么会找不到工作?我也有很重的负担,还要替你们付那么多的电费,你可不可以先付给我一些电费,你们欠的房租等你们搬家后,再慢慢还。我转个话题向他要钱,也是逼他表态搬家,慢慢还钱是梦想,搬家后就永远不可能再见到他们。

 “我没钱,我们会搬家的。他终于表态愿意搬家。什么时候?我赶紧逼上。

 “下周二,或周三。他说的随便。但这只是一个空头的承诺,到时候他不搬,我还是不能进入房子。必须尽快拿到塔德书面的搬家承诺。这是最快,最简洁结束这场租房纠纷的办法。

塔德先生,我怎么相信你呢? 我需要你写在纸上。你给个确切日子,写个字条给我吧。我把声音放慢认真地说。只要拿到塔德写着同意我进入房子的签字,就是胜利。我们就不必等6个星期的法庭过程,就结束这场纠纷。

 “22日搬家,我会写给你的。塔德同意了。他也许是怕我到他家,把法庭文件交到他的手中,麻烦就大了。他们对所有程序都很清楚,把被告人藏起来,你就告不成。有些人正因为信用扫尽,银行里开帐户资格也没有,才会手拿一叠叠的现金出来租房,我想以后不能见钱眼开,拿现金的房客是不能收了。

 我万分欣喜:那么我明天下班来拿好吗?

 “过几天吧。不知道是习惯拖拉,还是借口。

 我急忙说:不用拖了,又不是支票。每次他拖欠房租,都是以没有及时收到人家支票为借口,这次是他自己写字,没有借口拖延。

明天晚上9点半,你来我家拿。他说完,就挂了电话。基本上请君出塞大局已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