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惊乍房客(二,天价电费账单)

(2011-07-18 09:28:39) 下一个

                         二  惊人的电费帐单

   第二个月的房租,又拖了一个星期才同意支付,我驱车飞驰而去,不敢迟到,怕再节外生枝。

 塔德没有支票本,每次见到的都是绿花花的现金,他一边数钱,一边咬牙切齿地说:“我们赚的钱都给你了!”让我饱尝了剥削阶级的罪恶感。他恶狠狠地把钱甩在沙发上,让我一张一张地拾起来,好像一个得到施舍的乞丐。男人不管有钱没钱,气势总先要压倒对方的。我根本不敢提迟纳金,说不定他还要给我一拳哪!塔德总是借口说是人家的支票一直没有寄给他。房租的命运掌究竟掌握在谁的手中,那是绝密,我永远不知道。

   塔德太太理直气壮地把一堆信件给我,其中有上个月爱迪生电力公司给我的帐单486.00!塔德当时答应搬家后换电费账户名字,他没有兑现。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创世纪的数字。往日一年的总和也没有这么多。疑似抄错了电表。打电话请Edison 电力公司来核对,人家复查后回答我:没错!这个月房租没有催,改成催讨电费了,日子从不消停。当然他们说没有钱付电费,不过答应我下月一起付,并坚决保证:明天就更换电费帐户。

 下个月?我和女儿省吃俭用,筑巢垒窝是希望将来有平安的日子过,怎么碰到这样一群疯狂消费的陌生人,让人加倍担忧,漫漫长夜难入眠,我连打电话的勇气都不够了。向班求教,他见我焦虑不安,自告奋勇下个月随我一起去催收房租。

 加州天天阳光灿烂,任何忧郁都会被阳光治愈。房子已经在人家手中,必须继续面对。星期六的早上,班和我约好一起到塔德的家,企图按时收到第三个月的房租。

   车库外停车位上,有两辆漆色亮丽崭新的大卡车。他的儿子正在擦洗车。前院的草地,还有一个男人倒在躺椅上抽烟晒太阳,那是塔德的弟弟。屋里两个年轻美丽的女儿,还有一群孩子,塔德太太穿着时髦的长裙,笑容满面地望着我们。这一家人已经从六个翻倍变成了十几个。

    一开始就没得商量,塔德当着一大家子人,威风凛凛对我大吼:“今天没钱付给你!”他那突出的眼球,似乎要从眼眶里弹出来消灭我,我是他的奴仆加仇人。

  “这是我的经纪人班,以后是他来收房租。”我把班推到了前线,他好像那打着灯笼的替黄世仁讨账的大管家穆仁智。要不然就轮到黄世仁直接喝盐卤了,我退到前院的草地上喘一口气。塔德看到大鼻子班有点紧张,和他握手,然后说现在美国经济不好,没钱付房租。

 班还是有经验的,慢条斯理地说是呀,你们真的没钱付房租,我理解,那么你们就要考虑搬去一个小一点的房子住,减轻一点负担。潇潇也要付贷款的,大家都很难哪……”男人对男人平等,不能发凶,也不能耍赖。塔德把那滚滚的眼珠吞到肚子里,没话了。

   塔德说他们还有压金在我这里,可以等一等。班摇摇头:“NO! NO! NO! 合约上写着:压金是房子安全保证金,用来扣除所欠的电费帐单,迟纳金,钥匙,清洁和房子损坏的修复,不可拿来当房租的。你们考虑一下吧,是付房租还是搬家。我们等你们的电话。这番话我是绝对不敢说的,怕塔德发怒一拳就能消灭了我。

  几天过去,塔德保持沉默,不回应,也不付钱。我上网查看电费帐单,名字没有改,费用却又涨了一百多。这样继续大放血,很快我就会弹尽粮绝,流落街头,生气,着急,惶惶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做房东不易,做女房东更不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