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罗米欧与朱丽叶(图)

(2010-08-23 11:38:32) 下一个

 

 去沃玛购物,路过鸟市,看到一包包的小黄米,忽然想起我的罗密欧和茱丽叶。 

    女儿离家住到学校以后,家裡显得格外冷清,罗密欧与茱丽叶就是那时候来到我家,牠们是一对小鸟,一隻翠绿的是罗密欧,一隻白色羽毛是茱丽叶。牠们给我带来很多热闹和责任,我不再孤独。 

     我把鸟笼放在客庭里,每天早上牠们会随着日出,热烈地鸣叫,代替了孩子的摇滚乐,客厅裡的早晨很快乐,带来一天好心情。 

    下班回家,开门就听见一阵欢快清脆叫声,吸引我立刻跑到牠们面前,聊上几句,再去厨房。自从牠们来了,家就不再是空穴。看看牠们,清洁一下鸟笼边上散落的食物,换张垫纸,换换水,这就是我新的责任,牠们是家裡的新生命,我们三个共同的家。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生命和生命是会产生感情的.

    一个月过去,那个晚上我发现鸟食没了,连夜赶到宠物百货店为牠们买食物。在那裡,我学到很多关于鸟的知识,除了买日常需要的小黄米之外,再买了块墨鱼骨,是给牠们锻鍊磨嘴的。还带回一串黄灿灿的穗子,据说那是牠们喜欢的零食。还为茱丽叶买了一面镜子,和一隻小铜铃。吃的、玩的、健身的,统统都有。哇!对自己都不曾这样慷慨,这就是感情的魔力吧。 

    鸟儿是很顽皮的,每次我在讲电话,牠们就大叫个不停,生怕人家不知道牠们存在。看电视大声一点,牠们加大分贝和电视机比个高低。常常弄得我电话打不成,电视看不明白。但我很开心,有生命在和我一起守着这个家,不再寂寞。 

    鸟儿们也是很浪漫的,晚上,在音乐中,我发现牠们会亲吻,茱丽叶还会温柔地把头依偎在罗密欧肩上,看牠们亲暱的样子,真让孤独的人嫉妒。我很惊奇牠们的动作跟人类如此相似。为这样动人的情景,拍了照片留念。那包着红色边框的镜子,牠们确实很喜欢,常常站在木条上对着镜子拍拍翅膀,摇摇小铃,看到牠们在我家裡玩得开心,过得健康、幸福,我也很开心。现在我的小房子裡有我、罗密欧和茱丽叶,我们一起等女儿回来,家就这样组成。不大,不富有,但有声有色很快乐。 

    后来,工作变动,搬家到罗兰岗,暂时没有自己的客厅和空间,找个爱鸟的孩子,把罗密欧和茱丽叶託付给他,他问多少钱?我的鸟儿是不卖的,条件只有一个:好好照顾牠们。那个墨西哥小男孩就成了牠们的新主人。分手时,茱丽叶又病了,脑袋老是低垂着,镜子也很少照了。我很担心,果然过不久,就听到男孩告诉我坏消息,茱丽叶掉到地上死了。我不能想像这样的情景,心痛极了。牠们已经陪伴我一年,才分开不到一个月,就失去一个。 

    我告诉男孩,快去买隻白羽毛的新朋友,放到鸟笼里做伴,不要让罗密欧孤独。男孩照做了。几个月过去,又见男孩,问候我的小鸟们,男孩说:奇怪!自从茱丽叶死后,罗密欧拒绝接受新伙伴,牠常跟新来的鸟儿战斗,无论牠长得多像茱丽叶,罗密欧都不愿意和牠亲近,只是自己独自跳来跳去,低声地鸣叫。我想牠一定是在思念茱丽叶,牠们感情如此深切,让我感动。鸟对感情如此忠贞不渝,人类都不如啊。 

  再次看到小黄米,我心在那裡,和我的小鸟们一起……。 

此文刊于世界日报家园小品8/23/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和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