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职场动了别人的奶酪

(2019-07-23 17:35:05) 下一个

我和YT是同时进入这个组的, 招我们的直接老板R是爱尔兰的白女人, 她很时尚, 有的时候我觉得她的打扮太像时装杂志, 有点和工作场合格格不入。 

当然, 我最提醒自己的一句话就是, 千万不要在打扮上和她争锋, 尽量朴素一点。

YT很快就融入了这个白人为主的群体, 她是个越南裔, 美国生的, 有亚洲女人的优势, 活泼热情, cheerful, 交流能力很好, 长得嘛, 又矮又圆,五官粗鄙, 但不妨碍她一路顺风顺水。 很快得到了我们得大老板P的赏识。 

YT对我很一般, 当然我没有理由要求, 她的热情美好善谈不会分给一个和她有竞争意义的对手。 不过一直一来她好像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因为我的交际交流能力完全不对她构成威胁。 有的时候她会用眼睛上下打量我, 我敏感到我的外表可能在某种程度引起她的不爽。她不管怎样可爱受欢迎, 她还是一个女人。

YT和P越来越近, 有的时候甚至越过了R,YT可以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 径直走到P的办公室, 关上门聊很久。 我想大家对这种情况都有感觉, 只是都装傻。 我看R也开始畏惧YT, 对她客气得不得了。

R对我也一般, 肯定没有对YT那么重视和客气。 

我有的时候想, YT这么会钻营, 可能很快就能提升, 要是她做了我得老板, 我就辞职。 我受不了她那副像全身通了电的劲头, 觉得假, 觉得恶心。

事情却起了变化。 

有一个周五, 我回家晚一点, 办公室没有几个人, P却无意间来到我的旁边, 因为是周末, 就随便聊聊和工作无关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我发挥得很好, 还是P当时得心情好, 这天聊了一个半小时, 期间有的时候, 我们也一起大笑, 而且我感觉自己没有刻意迎合大领导。

自从那次以后, 在大组开会的时候, P会特意点名问我的意见, 甚至当着所有的人肯定我的工作,感谢我的贡献。 

我感觉R对我也重视起来, 态度也更好。 YT似乎有点绷不住,对我说话的时候脸色越来越难看。

我想我无意间动的YT的奶酪, 想当初她很出风头, 连续三次培训的机会, P都给了她, 一次都没有给我。 

现在发现YT去P那里的次数少了, 她开始主攻R, 和R走得很紧,也许她想通过R来制衡我, 毕竟R是我们的直接老板。 

如果我抓住这次机会, 顺杆爬上去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 后面有没有代价呢?

要是P的要求超出范围? YT开始报复?R也和YT结成联盟?

可以承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