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天有的时候很公平

(2019-06-17 17:32:41) 下一个

我是说有的时候, 不是每个时候。

举个列子, 从小美的人, 很多不幸。 为什么? 因为美的人容易对自己产生自恋, 尤其被人赞美着捧着, 他们的专注在于如何保有美,他们在镜子, 体型,美容, 服饰上下功夫, 他们害怕失去别人的爱和关注, 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维持美, 所以他们被困在美里面, 出不来, 很脆弱, 没有安全感。 

而且他们还失去了爱别人的能力, 他们可能用美这一唯一标准来衡量他人, 或者他们只关注自己, 而完全不在意别人, 甚至他人的内在和外在美让他们感到威胁。 

他们很容易陷入美人落寞, 孤芳自赏的失落境地。

还有是我们常见的聪明的理工男, 他们过分放大了自己在解决数理逻辑方面的能力, 轻视别人的智商, 对世界的关注很狭窄, 理解别人的能力很差, 但是又因为自己特殊的理工能力, 而非常自大。 

他们的家庭关系, 工作关系往往都很差。 给他人带来痛苦。

我觉得一种完美的人格就是一种内心安顿目标明晰, 眼光投放长远, 态度亲和谦虚的人。

就是内外圆融的人, 外在柔和不给人威胁,但能通过安顿的内心世界, 一步一步实现自我价值的人。

我描述不好, 李安导演就给我这样的感觉。

我认为老天对这样的人是很眷顾的。 这是老天不公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azimo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鸿鹄生而有翼'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好。。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笔误:如果李安一直当家庭主妇(主夫)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李安有大导演的光环,所以他温和的性格,对爱情的忠贞让人喜欢。他30到36岁之间做家庭主夫的时候,他老婆每次和他岳母打电话都哭着说自己命不好,查干眼泪后又继续生活。

如果李安一直当家庭主妇,多少人会蔑视他,他的忠贞变成他没本事、没资本出轨,他的温和变成他的软弱,很多人都会说他没出息。

好的性格,放在有成就的人身上,就是锦上添花,放在没有成就的人身上,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