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59)

(2019-03-21 16:43:38) 下一个

小任看着金儿, 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是同情, 是不耻, 是感叹, 还是... 小任是思想解放的年轻人, 他看的都是新式杂志, 有美女得封面和自由恋爱的故事。 小任心目中, 象金儿这样, 甘愿委身一个已婚中年男人的小女孩, 是最最旧式家庭关系的牺牲品。 可怜她们还不自知。 

古云良很体谅地说:“先生是个很不错的人吧? 我们今天来, 希望没有让你又伤心。”

金儿眼泪瞬间就占满了她精巧眼睛, 那眼睛还有稚嫩和迷惑, 隐藏在厚密的睫毛之中, 迷离中透着纯真。

“先生是个很好的人, 他从不责骂我, 我刚来的时候, 做错事情, 他还替我掩盖, 不叫郑妈妈知道。后来我们好了, 他一直都很小心, 很多时候都是为了保护我。他给我奶奶捎钱捎东西,也没有告诉我,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有一次他还问我是不是真心的,因为他大我太多,他说他都不敢相信这样的好事。 先生那时候一心一意都在我的身上, 我怎么都不能相信他外面还有女人, 还和那个女人做出这样的事来。“

“是的, 我们也怀疑先生是遭到不测。 所以一直没有对这案子放手。 那你觉得太太是不是好人呢?”

”这个我说不清楚, 太太很严格, 但是也没有到打骂人的地步。 她对事情都要安排得尽心尽意, 不能有半点不和她的意思。 不过她都是叫郑妈妈来管我, 她自己很少来吩咐我。“

”你怀疑太太吗?“

金儿听了这话, 抬起头看了一眼古云良和小任, 然后很坚定地说:"是得, 我怀疑她。“

”你有什么证据吗, 比如看到她做了什么, 或者发现她有什么东西?“

”没有, 但是我知道, 先生的事情她一定是知道的。因为你们来之前, 我偷听了她的一次电话, 她在联系外面的人, 商量怎么让你们早点了结案子。“

古云良想, 看来太太还是嫌疑最大, 可是她又是为了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除掉结婚10年的丈夫呢?什么事情让她不得不做出这个决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