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55)

(2019-03-16 09:09:38) 下一个

小任继续说:“这个想法一下子把我点亮了, 想想看, 如果金儿是发现自己怀孕而躲起来, 而且还不敢回老家, 这件事情就说得通了。 很有可能, 金儿是在贺先生死后一段时间才发现自己怀孕的, 她害怕自己的肚子很快会被太太发现, 不得不跑掉。”

古云良虽然对这个说法很赞同, 但同时也疑惑金儿能躲到什么地方:“如果金儿不敢回老家, 那么什么地方她才会觉得安全呢?”

“我当时能猜她应该是躲在一个没有什么人认识她的地方,而且她一个有身孕的女孩子, 不可能躲到人烟稀少的地方, 她也需要人照顾她, 这人还能给老家的奶奶通风报信, 甚至带东西什么的。”

“说的对, 这个人是谁呢?”

“我想应该是她的同乡或者靠得住的亲戚, 而且很可能这个人也在上海谋生做活路, 所以金儿才能去投靠他。”

“那你的意思是金儿其实一直就躲在上海?”

“是的。一定是。上海认识她的人很少。”

”那你是怎么让金儿的奶奶告诉你的?“

”到了这一步, 我只好走险棋。 我对金儿奶奶说, 我们早知道金儿的肚子已经大了。奶奶开始还不愿意承认, 但她眼睛里面已经藏不住了。 最后我说, 金儿就是把孩子生下来, 也不可能和孩子一起躲着一辈子, 贺家的事情不弄清楚, 金儿和孩子永远都不安全。 我们不会让金儿暴露, 只是从她那里了解一些线索。奶奶沉默了很久, 眼泪都下来了, 看来她也是为金儿和她身上的孩子担着心。” 

深夜的上海,街上的行人已经寥寥可数, 他们要么急速地赶路回家, 要么萎靡在街头的一角。 霓虹灯闪亮的地方, 过夜生活的人们也都在怏怏地准备离开。

小任继续道:"奶奶突然走出门去, 走到门口才回头告诉我坐着等着。 不一会, 她就带了一个人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