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 为什么笑

(2018-11-09 12:43:37) 下一个

我在咖啡店里,对面一对男女像在约会。女人不时发出夸张笑声,声音大得令人侧目。

男的好像在给她看什么手机上的东西。

这让我想起中学时候的一位女同学,她人缘非常好,尤其对男生缘。男生都愿意为何她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冷天借衣服,雨天给伞,甚至分享自己的秘密,比如自己喜欢那个女生。这个女生算不上美,我当时对她的印象就是爱笑,对男生的一切动作语言行为发出夸张的笑声。

现在看来这就是给予男人关注欣赏和鼓励。

而且笑容让人觉得Open  和 接纳。

对很多男人而言,被授予这样的奉承都是难以抗拒的。

美国的女人约会我是讨好男人更夸张。

我不觉得这里很多是因为我们女性在社会层面的基因里早就构建了这样的机制,女人所谓的情商高其实是我们进化来的本领。

当这个男人成为我们的老公以后,因为要一同对抗生活的细节和难题,我们女人苛责多了,男人也没有了表现欲望。就像张爱玲写范柳原结婚后把他的俏皮话都说给别的女人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瞬时灯红酒绿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会细细看你的文字,因为就象看我自己,可能我写的会没那么好。我总在猜想这是一个性格和我很有很多方面类似的女人,但因为不类似的地方加上人生机缘现在我和她过的完全不同的生活,很好,象在观赏另外一个自己。不是催你哈,就问一下,那个长篇不写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