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就是这么不见外

(2018-10-02 21:08:45) 下一个

我上周去costco买菜, 人很多, 车位不好找。 我刚把两孩安顿到车上, 准备往后备箱安放货品, 一辆白色车就等在了我后面。 

然后就有意思了, 一男一女咱们常见的中国爸妈走了出来, 司机是他们孩子, 孩子还在车上。 二老一前一后夹持着我的车, 老头就在距离我一米不到的地方正面监视我放自己的货品。 

他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我,我感觉像自己理亏一样,眼睛都不敢抬,急急忙忙地安放着自己的货品,心里想,这样无理地注视别人在中国很正常吗?

看样子他们是要保证这个车位万无一失, 而且还怕我动作慢, 耽误他们停车。

就在最后几秒钟, 奇特的事情发生了, 老头自顾走上前来, 也没有和我打招呼, 拿起我的两菠萝, 直接给我放进了后备箱, 我都呆住了。 然后他二话不说就把购物车给我推走了。 看样子我没有任何理由逗留, 必须马上给他们腾位置了。 

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陌生人可以如此近距离监视你, 不经过容许就动你的东西, 咱们中国人真不见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多快好省干革命。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虽短,但甚点穴,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