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正文

父母们谈到自己的孩子时候, 请节制

(2018-05-22 10:17:06) 下一个

昨天和一位男士聊天, 大约45分钟, 全部是在讲他的儿子。

这是位勤勤恳恳, 兢兢业业的好男人, 他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培养他儿子。 他儿子参加钢琴, 绘画, 武术,游泳, 奥数等等学习, 成绩也不错。 在我看来是一个正常聪明的孩子。 

可是这位父亲说起他的孩子来, 就像在说以为天才儿童的成长历史, 把自己当成了天才儿童的父亲, 急于给我传授育儿经验, 我们的谈话即使围绕着他儿子的日常起居点点滴滴, 和他如何借助每一个机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如何每次都成功地扭转了孩子, 把他引向正途。  

他是一位很自信的父亲, 和我相反, 我到今天为止, 并不相信我能把孩子培养成什么人。 可是我们之间的谈话真是无聊之极。 我没有办法打断他, 也没有办法不礼貌地离开。 

这样的状况我不是第一次遇到, 特别是那些在培养孩子方面特别下功夫的父母, 和他们说话, 基本没有别的主题, 我希望父母们在谈到自己的孩子的时候, 有所节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yoshimom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没错,最讨厌文学城的子女论坛的这类文章了
20140101y 回复 悄悄话 我身边有很多优秀儿女的父母,他们从来不去显摆,基督徒是神的儿女,所有的聪明智慧都归于神。
20140101y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反感的是有人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基督徒,却一天到晚在网络里八卦。
20140101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看那些文章,但是我不反感他们,因为他们没有影响到谁。
又是一年芳草绿de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无法打断他?就说:哎呀今天我情绪不好听不进去,下次再跟你请教育儿经验哈!不行吗?:)+1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群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理解啦,但是此类父母是不能节制的!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一个中国特色是,私人聚会大家聚在一起就没完没了地谈自己的工作,并且充满着自豪。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谈45分钟便宜你了。孩子都30了还给我微信显摆呢,从小学开始的。
kylerluo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不想深交的人就谈孩子,希望他们赶紧离开。因为实在不想跟他们深交,也不想深谈,总谈天气也太过无聊。那么就谈孩子吧。碰到有共同语言的人,话都说不完,哪里有空谈育儿经呢?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晒儿女晒家庭,人之常情
dididididi 回复 悄悄话 抬楼, 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帖子。 我身边好多这种人,真的很烦, 哈哈哈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烦,晒孩子是第一,看看文学城就知道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好烦人的问题。我一听别人夸自己的天才儿童,就想起我小时候年年全年级第一的事,而且我们那时候都是大班,200多人一个年级,同这里的一百来人一年级不能比。看看我这个当年的天才儿童在文学城混,就知道天才儿童长大了多数会是什么样。:)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意楼主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文学城里有不少女博主,讲完孩子就讲老公,实在没有题目了,就牵强附会的来篇博文,看来点击率对她们来说非常重要。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无法打断他?就说:哎呀今天我情绪不好听不进去,下次再跟你请教育儿经验哈!不行吗?:)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基本还是动物爱犊子的情怀。

现代社会多元化,很多人根本就不想要娃啊,配偶啊,钱啊。。。。

最好谈天气,空气。。。。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这点非常认同。烦死人的话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