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白人邻居的战争

(2018-05-16 14:53:08) 下一个

上周四的时候, 收到旁边白女的一封信, 说得热情洋溢, 天花乱坠。 要在我们前院修一道新的fence, 说对我们两边的隐私都好, 是一生值得的投资(lifetime investment), 还说她认识很多做活的, 可以找个好价钱。 (她是做房地产的)。

我看得一头雾水, 我们两家前院有一道7尺高的镂花fence, 前面是八尺高的灌木, 一直延伸到sidewalk, 没有任何必要修新的fence。看样子她不但想修还要我们一起出钱, 真是莫名其妙。 她的信根本没有什么计划和细节, 我还是比较客气地回了一封信, 请她周末找时间和我们谈谈她具体的计划是什么。

周六早上说好的时间, 她没有出来, 过了二十分钟, 她老公白男出来了,在前院见面, 他就像老板一样我们一一握了手, 阵势有点吓人。 

然后他问我们要不要换side yard 的fence, 我们更糊涂了, 那里的fence 基本还好, 只有一块大约横7尺的镂空架子, 是在fence的上面的部分掉了。 他说是他修过很多次, 没办法才掉了。我们觉得只要修一下就可以, 没有必要全部换fence. 白男又隐约说到要把side yard的fence从7尺改8尺什么的。 我们根本不能受益, 还会遮光。 

他就傲慢地讽刺我们是不是要搬走, 想等便宜才修吗? 口气眼神都很看不起。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早该处理。 

他家的垃圾桶放在我们家地上, 就几乎连着我们家窗户, 已经好几个月了, 我们也是糊涂, 忙起来也没有理会, 现在正是时候让他们拿走。 

可是我当时还想不要把话说的太硬, 就客气地说, 

你们垃圾桶放在我们窗下, 夏天会有气味

他说, 你闻得到吗?

我说, 我们需要进出这里, 你们垃圾桶挡住我们的gate.

他说, 你需要吗?

我当时只觉得气冲脑门, 你放在我家地上, 一句话, 拿走, 就完全可以了。 还自己给他找理由来羞辱我。 

谈话很快结束了, 白女发个信息说不好意思, 刚才她没有跟我们说话, 还好他老公和我们谈了。 

我给她回信说, 没有关系, 刚才和你老公谈了把你们垃圾桶从我们地上拿走, 请尽快, 谢谢。  

一直到下午我们回来, 才看白男把垃圾桶拖到他们那一边。 

然后白女又给我一封信, 说让我知道他们要在自己那边修fence, 她下周要去city 问, 看最多能够修到哪里?还问我可不可以把side yard 的fence 上的镂空部分拆了, 原因是她觉得看着不爽。 这是两件不相关的事情, 而且她如何在边界上修fence也有很多问题。 其实在我们中间的地方基本没有有办法修新的fence, 如果她退到自己那边, 又可能影响她开门,还有set back的距离不够。 于是我又发信, 坦率说我们担心可能有土地侵占的问题, 请她找时间和我们详谈她的计划。 

我们下午回来的时候, 发现side yard 的fence上的镂空部分又少了7尺。 于是我很直截了当地给他们发了信, 告诉他们不不可以在没有我们同意的情况下拆除我们共有的property, 必须把拆掉的部分修好。

我星期一去了一趟city, 通过咨询, 知道如果他们在前院修fence, 是不可以超过3尺的, 我们已经有镂花7尺fence 和8尺bush, 他们完全没有必要修这个3尺fence. 我想他们可能自己都还没有咨询过吧

一天以后, 收到白女非常不友好的回信, 一是说side yard不是他们拆的, 是风, 是自然, 是老化等等。 说以后风来了, 给我们打电话。 又说他们要在前院修fence, 不要我们一分钱, 我们还可以白享受他们的成果, 说要把前院的高镂花fence都拆了(那是我们地上的), 重新修。 又说修fence 是为了满足我们对垃圾气味的要求(风马牛不相及)。整个信非常混乱, 口气也很粗暴, 我想如果我和她纠缠这些混乱不堪的细节, 可能永远都说不清楚, 搞不好她就是想浑水摸鱼。 如果不明确告诉她NO, 她就想在模糊混乱中似是而非地侵占我们的地, 还要说成满足我们的要求, 我们还坐享其成似的。 最后她还讽刺我母亲节可能因为这事过的不爽。 

于是我整理了一下思绪, 用简单明确没有情绪没有歧义的话写了回信。

第一, 前院的高镂花fence是全部在我们地上, 属于我们, 我们没有同意他们拆除或者重建。(并付了照片, 以防拆了以后没有证据) 第二, 她在自己的前院按照她自己的意思修fence, 当然应该她自己出钱,我们不需要建任何fence, 她的fence修好以后我们也没有任何好处。 第三, 谢谢他们在6个月以后终于认识到他们放垃圾桶的地方是我们的地, 感谢他们把垃圾桶拿走了, 但这个和她修fence没有任何关系, 只要不把垃圾桶放我们地上, 我们就很开心了。 

然后我告诉他们side yard的镂空部分掉得如此整齐干净, 不可能是自然情况,是人为的。 我们只希望他们但凡涉及到共有的property, 都必须先和我们商量。 

我告诉他们我们不能够阻止他们在自己地上修任何东西, 但是他们必须makesure不要侵占我们, 不要损坏我们的财产和共有财产, 还必须符合city codes. 

最后, 我说如果我们不能自己解决分歧, 可以邀请city 或者court 来调解, 我们随时接受调解。 

这封信似乎让白女发了疯, 也让事情基本就解决了。 

早上, 白女给了我一封信, 说我的上一封信让她upset, 是在harass 她, 要我不许再给她写信, 然后就咆哮她在自己地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想修什么就修什么, 垃圾桶想放那里就放那里。 又说他们一直都是好邻居, 从不抱怨我们, 反正是一阵无力的发泄, 我估计她讲不出道理, 又被识破了诡计, 基本就是靠情绪强行当赢家。 就在信的最后, 她说以后都由她男人和我沟通, 她不再和我通信了。看来她并没有完全丧失理智。

一分钟以后, 白男的信来了, 他非常谦虚简洁有理地把事情写了出来

第一, 垃圾桶他们认识到是我们的地, 已经拿走了

第二, 他们认识到前院的高镂空fence是属于我们的, 修fence的时候不会动。

第三, side yard的镂空部分不是他们拆的, 但是可以共同找人来修, 分担一半费用。 

本来事情就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这对白人的非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 

这里有两个陷阱

一是他们的傲慢, 会让你觉得被吓到, 不敢和他们理论。

二是他们的混乱, 不把事情说清楚, 想按自己的意志, 浑水摸鱼。  

对付这个只有两样办法, 一是敢于怼回去, 而是用最简单明确的语言就事论事, 不要给空子, 不要假客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有据有节!赞赏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样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学习了、谢谢分享!
羽衣飘飘 回复 悄悄话 对待这样的邻居就得毫不客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