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27)

(2018-04-06 09:24:11) 下一个

两天以后, 小任回来了。 他看上去疲惫又兴奋。

 

“老板, 金儿根本没有回老家,她家里的人都说不知道。连她家里奶奶知道孩子不见了, 好像也不着急, 我怀疑他们一定得到了什么信, 都装不知道。” 小任喝一口茶,抹一下嘴 ,“但是有一件事很有意思, 我是无意中听到的。 贺家很有钱, 他们的地是租出去给人种的, 自己家里已经不种地了。 我刚好问到一个他们家的佃户, 专门给他们家种菜蔬粮食的。 他说贺先生过年前给他们捎过口信, 说一等开春的时候,要把自家地里新摘的蚕豆, 新笋, 豆苗, 茄子带些去上海贺先生家, 先生要招待重要客人, 想吃些新鲜的土货。”

 

“是嘛? 是贺先生捎的口信?“ 古云良问。

 

”千真万确, 有好几个在地里干活的人都这样说, 他们说先生最爱家乡的新鲜土产, 今年是头一回, 要拿这个到上海招待客人。”

 

“那就是说, 贺先生过年以前还在筹划开春以后的生意往来, 怎么就在快过年的时候自杀殉情了呢?”

 

“是啊, 前后几天时间, 一个人会有这么大的决断?”

 

”小任, 既然这样,这事真的不简单。  你和我再去一趟那个教会学校, 我想去见见上次那个音乐老师。“

 

”那个女人啊?” 小任一定是想起了顾女士的样子, 他还年轻, 对长得丑的女人有一种天然的反感。

 

古云良看透了他的心思, “又不是叫你去相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