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32)

(2018-04-16 18:43:21) 下一个

下车以后,古云良想和小任商量如何找到金儿的下落。 小任这次却坚决地表示了反对。

“老板, 我看我们还是算了吧。 我也知道这案件绝不简单, 但是我们已经结了案, 现在做这些名不正言不顺, 上面追究下来, 我们也不好为自己开脱呀。”

 

古云良明白小任的意思, 从他的角度出发, 这案子的确没有进一步调查的意义。 就是对古云良自己, 他也只能说是一种连他自己说不清的能量在驱使自己想弄清案子。 这个怎么跟小任解释呢?

“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 天也冷, 喝点绍兴酒。”

古云良和小任又来到熟悉的小饭馆, 点了黄鱼芥菜面, 再加三样素菜和加饭酒。  

“小任, 这件案子是我自己的心病, 一直麻烦你跑来跑去, 真是不好意思。“ 古云良给小任到酒, 小任忙止住。 拿过酒壶, 先给古云良倒满。

古云良知道小任虽然年轻, 但为人礼貌懂事, 办事有分寸, 比自己当年强多了。 因此更加看重他。

“你来巡捕房不久, 也许不知道我们这里的底细。”

小任听说,来了兴趣。 喝一口酒, 往嘴里送了一口菜,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古云良, 想听他说下去。

“我当初开始在巡捕房做事的时候, 以为自己是为租界做事, 外国人总比我们中国人守规矩。凡是秉公就好, 结果 其实不然。”

小任说:“我也知道我们这里水很深, 只是我不过是个小警察, 水深水浅我不管, 只做上面交给我差就好啦。”

“你比我聪明啦, 我当时还真拿自己当根葱。”古云良喝一口, 一脸苦笑, “今天既然说到这里, 我只告诉你一件事, 以后你遇到事情, 就不必和自己过不去了。”

“什么事?”

“我们巡捕房的奇怪案子, 破不了的案子, 不了了之的案子, 都和一个人有关。”

“是巡捕房的总管?”

“不是, 是近年来升迁得最快的那个人。”

“你是说王..”

“对, ” 古云良止住小任说出他的全部名字, “他的后面才是这上海滩一切奇案怪案的发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松艺 回复 悄悄话 不写下去了?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故事, 每天刷屏, 等更新哦
心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继续等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