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求争论和答案:就郎仔谈毛泽东送四个简单问题给他回答

(2011-02-07 18:11:56) 下一个


    郎仔——郎咸平先生(谈毛泽东):这个,如果谈到毛泽东的话呢,那我就很愿意跟大家讲下面一句话。“毛泽东是例外,像美国是例外一样。”那么,我最近呀,看了一些书,一个叫张荣女士写的一本书,啊,叫作……张荣写的一本书叫作《毛泽东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啊,把毛泽东批评得一无是处,说这个是自大狂,虐待狂,什么残酷什么都有。你知道我当时想什么吗?我把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各位,“我看到这本书我非常生气!”我的答案很简单,就凭你张荣这把年纪的女人,你有什么经历你有资格评价毛泽东?而且我再讲一句话,连你都知道的事情,毛泽东会不知道?把你给聪明的(听众大笑)。
   
我今天可以跟你讲,小概率事件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毛泽东能够有他的历史地位,我跟你讲一句话你就都懂了,他这人做事是一步一脚印,精益求精是你不可想象的。
   
还要不要听我讲毛泽东的故事呀?没听过吧?我在上北大跟清华XX毕业课的时候,上两天课哦,碰到有一天半的时间在讲党史,他们不让我不讲,一直逼着我讲下去,知道吗,我就以这简单的例子,我告诉你,毛泽东有多伟大。你不要再评断他,而且很多人说,改革开放是毛泽东的功劳……,不,是邓小平的功劳。你胡说八道,我跟你讲,当时是一片空白没错,我问你,如果你把邓小平放在非洲,会不会造就今天的中国你跟我讲?不会。可见邓小平所接受的这块土壤不是非洲、不是一片空白,而是什么?一片沃土。谁给他的?毛泽东给他的。毛泽东的伟大啊,根本不是你所能想像的。我可以再……。我可以大胆地说一句话啊,能够认识到毛泽东的伟大的人是极少数、极少数、极少数的人(听众笑)。对不对?所以你们不要跟我谈毛泽东,我比你理解得多得多,如果我们中国(人)都像他一样的话,我们早就发达了,不会等到今天了你知道吗?他们都不是这个样子的,好吗?

    另有一次郎仔在谈到中国公务员时说他们是人类历史上最无耻的群体。
 

读了郎仔的这两个公开评论,我想送四个简单但却折磨人心智的问题给他:
   
1
)毛泽东是否是一个独裁者?
   
2
)独裁者是英雄好汉还是无耻混蛋?
    3)毛泽东与这个最无耻的公务员群体的出现是否存在关系?
   
4)在一个随机分布中,一个比分布的期望值(例如一个正态分布的算术平均数)大的数是否等于一个比期望值小的数?

我得承认我在这四个问题上也很纠结,难以下判断。鉴于郎仔已是举华人世公认的大论家,我把这四个问题专门赠给他,不知道他会如何以最简洁的方式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是或否;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英雄好汉或无耻混蛋;
    第三个问题的答案是:是或否;
   
第四个问题的答案是:等于或不等于)
来回答我的这四个极其简单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难以传达到他那里,希望网上有人能够帮忙forward
给他。当然,本人也欢迎广大网民同胞来陈述自己的观点,以便帮助我提高对一些问题的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森:您又来玩弄辩证法了。
铁森 回复 悄悄话 考虑问题过于简单化,绝对化。这就像问:您是黑人或是白人,好人或是坏人?
其实,民主与独裁只是相对而言,不同时期有不同标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